16.好生养(1/2)
作者:夕落烽烟
    天色还只蒙蒙亮,镇内居然已经布满了人,各个腰间挎刀,面色冷凝,其中不少人身上还带着江湖人士特有的杀气,那是用鲜血浇灌而出的死亡气息。

    顾卿见张三不在,打赏了几个铜板让小二细细探这是何种原因。

    早饭一了,小二回来,带着满脸微笑不在意的说道:“嗨!我当是什么呢?听说江湖上又掀起了一阵找寻藏宝图的热潮,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江湖上时不时的会出现藏宝图,武功秘籍和神兵利器,大家追捧过一段时间也就过去了。”

    这时坐在一旁大口吃肉,满脸胡须的中年汉子听闻此话,不认同道:“你这小二打探了个一知半解的来回话,也不知拿着赏银会不会觉得烫手。这藏宝图原都是小风波,只是那得了藏宝图的人一夜惨遭灭门,全家十八口人,死的一个都不剩,称得上血流成河。”

    中年汉子停下来往嘴里灌了口酒,不紧不慢的说道:“为此,六扇门派出了算无遗策葛枫专管此事,武林盟亦派出天字榜的十名高手协助调查。”

    小二听完倒是没有生气,脸上挂着不变的职业笑容,对于打工人来说,顾客怎么会错呢?

    他打了个哈哈,也不强辩,只是对着顾卿说道:“我看镇子里可能要有段时间不太平了,如果可以,小客人您尽早回去吧。”

    顾卿对小二道了声谢,道:“我省得,不出意外,今天就回家了。”

    又对中年汉子笑了笑,“谢谢大叔,祝您平安。”

    莫老五已经很少听到有人祝他平安了,在江湖上行走不说是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但也是朝不保夕,比起常人祈求的富贵健康,对于江湖人士来说,平安要更加实在。

    这也说明眼前这小子的聪慧,虽然衣着华丽看似出尽风头,但眉眼间的沉稳淡定,他还是看得出来的。

    莫老五哈哈大笑,猛地又撕下一大块肉来,“你这小子,不错!”

    既然青山镇已经不安全了,顾卿稍作休息就牵着小毛驴往葬剑山庄赶。

    半途中终于见到张三,只不过此时的他气息不稳,很快便暴露了身形。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升级加换装备后,顾卿的属性提高所以才能看清。

    两人一前一后行至半路,忽然出现两辆马车急冲而来,顾卿连忙闪至一旁,扬起的灰尘糊了他一脸。

    为首的马车坐的是一位娇客。

    其后的是她的行李和护卫,仗势不大,但从那一群lv20打底的等级来说,若没有遇到武林高手,安全有保障。

    白雪晴虚弱的靠在软榻上,苍白的脸色非但没有没有给美人添上瑕疵,反倒更使她娇弱可怜,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下唇靠内的红痣,开合间若含有唇珠,那种活色生香的美艳与那天仙似的高洁,竟形成奇异诡谲的矛盾魅惑来。

    如琴音般清脆空灵的声音响起,众人微微一滞。

    她掀开车窗,问道:“怎么了?”

    顾卿抬起头刚好看到那美玉般的肌肤,和那半边侧脸。有一瞬间,他听到自己一直平稳运行的心跳猛地加快了一下,不过很快,在他佩戴上“柳下惠”称号后又恢复了稳定。

    莫不是他也是个lsp?

    马夫拉紧缰绳,一行人停了下来。

    “小姐,刚刚路上没注意,差点撞到个骑驴的小孩。”

    “有受伤吗?”

    “没呢,那骑驴小孩闪的快。”

    在问答声中,顾卿见没人拦着,悄无声息继续上路。他想着早点回去,不然给霍冰清带的伴手礼怕是要馊了,尤其是夏天,食物腐败的快。

    等白雪晴吩咐下人拿钱给顾卿时,却发现顾卿早已不在了,她僵住了。

    “娘!你的亲亲小宝贝回来了!”中气十足的喊声响彻峥嵘阁。

    霍冰清还没看见顾卿的人,就听到了这熟悉且肉麻的声音。

16.好生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