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心隔肚皮(1/2)
作者:夕落烽烟
    霍冰清乐了,虽然这个儿子有时让自己硌得慌,但当儿子咯别人时,这就舒服了。

    饶是她也不得不承认,即使白雪晴还小,那独特的美丽也已展现出不俗的风姿。

    怕也只有她这不解风情的孩儿,才能对着这般娇人说出这种话。

    “卿儿,话不能这么说。”轻声呵斥完顾卿,霍冰清转头对白二小姐解释,“卿儿刚刚从乡下接回顾家不久,许多礼仪方面还不到位,还请见谅。”

    她的话中只说顾卿的礼仪,绝口不提顾卿的话不对,又何尝不是认同顾卿的意思,下白雪晴的脸面。

    白雪晴眼里闪过一丝冷意,显然是听出了霍冰清的话中意。

    “哪里哪里?雪晴从未见过顾夫人这般美丽的人,看着您便觉得犹如游历天宫得见神仙妃子,在您膝下,顾少爷舍尘忘俗也很正常。”白雪晴温婉一笑。

    霍冰清在内心冷冷一笑,别以为她听不出白二小姐的含义,她望向顾卿,欲引他说些什么,却看见…

    顾卿往怀里一掏,从胸前摸出两个大肉包子来。

    看戏时总想吃点什么,没有爆米花,肉包子也就勉勉强强凑数吧。

    想到这,他美滋滋的咬了口大肉包子。

    一直注意霍冰清动向的白雪晴也跟着望去……

    两人额头齐齐露出青筋,好气!

    接下来,峥嵘阁终于恢复了平静,霍冰清把白雪晴安排在了靠近子初阁的锦华苑,那里奇花无数,微风拂过,哪怕路过的人都能嗅到淡淡芬芳。

    如果是纯粹的官家府邸,白二小姐和顾家按礼来说要保持合适的距离,但葬剑山庄定位江湖,再加上白二小姐和顾卿有着娃娃亲,行为举止上便没有那么多顾及。

    顾卿刚刚在霍冰清眼皮底下溜出来,白雪晴就喊住了他。

    一路上斑驳的光点透过树的缝隙落在两人身上,长长的石阶蔓延到鲤鱼池前的凉亭上。

    “为什么你总是不看我,你是不是讨厌我呀?”白雪晴歪了歪头,一双清凌凌的眼睛闪过几丝委屈。

    “没有,你想多了。”顾卿果断摇头。

    “那你为什么不看我?”

    “…我为什么要看你?”

    顾卿纳闷了,白雪晴脸上又没有长花,怎么就对别人的关注那么执着呢?

    白雪晴撇了顾卿一眼,顾卿仍在埋头往前走,他今天穿着一身看起来就很昂贵的玄色锦服,袖口是金色的竹叶刺绣,腰畔悬挂着一柄精致长剑,也不知是何材质,想必也非凡品。

    遗传自顾夫人的五官亦是精致秀雅。

    要是不翻白眼就更好了…

    “我不好看吗?”

    白雪晴试探着拉住顾卿的衣角,试图让他停下来和她谈话,然而一切都是徒劳,顾卿只是迷茫又疑惑的回了她一眼,答非所问道:

    “你看过一本叫做《三年起步》的书吗?”

    白雪晴脑海里闪过大大的问号,“那是什么?”

    “一本关于人生哲理和行为规范的书,我觉得对你应该很有帮助。”

    说完,顾卿不在理会她,而是观赏起了池水里游动的鱼群。

    此时阳光正好,清澈的池水波光粼粼,在鱼群的搅动下荡漾开一层又一层的纹路。

    “哇,这鱼好可爱!”白雪晴指着一条白玉般通体白化的鱼发出可爱的惊叹。

    顾卿望过去,眼睛亮闪闪的,“确实不错,又白又大!”

    “那我们喂喂它好吗?”
17.人心隔肚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