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定亲宴前(1/2)
作者:夕落烽烟
    说起来冉红菱偶遇顾玮也算是意料之中的巧合,圣女的第一次历练任务,需要收集三件奇物。

    冉红菱昆仑山脉采集最后的奇物—天山雪莲时,顾玮因为白雪晴的病情赶来了,两人为争夺天山雪莲大打出手。

    最后顾玮因为一念之差不敌,但哪怕倒地不起,他始终死死地抱紧天山雪莲。

    重伤昏迷嘴里还在念叨着白二小姐的名字,好一派痴情样。

    冉红菱不知处于什么原因,最后非但没有杀了顾玮,还照顾调戏了他一段时间,但顾玮一直秉持着君子守则,对冉红菱不为所动,惹得冉红菱又是生气又是好奇。

    甚至在顾玮伤好后也没抢走天山雪莲,而是跟了他一路,看到了隐藏在庄户家里奄奄一息的白雪晴。

    之后便是两女为一男争风吃醋的喜闻乐见友好场面。

    而白家这个时候因为大小姐和韩十六私奔,二小姐失踪,小公子病重而闹得人心惶惶,为此白老夫人不得不将为顾卿和白二小姐的定亲宴一拖再拖,白族老更是在顾家一留再留。

    最后实在拖不下去了,白老夫人为了白家的未来,也只得忍痛放弃白二姑娘,准备推出她从族里带回来的,白家主继妻生的女儿,白琳琅。

    说到白家的家事,那也是一言难尽,白家现任家主白贤是个花心浪荡的性子,在白夫人还没死之前,就已经是屋里红旗不倒,屋外彩旗飘飘。

    白夫人一死,头七都还没过,白贤就忙不迭的把外室扶正了。

    因此白大小姐,白二小姐,包括白小公子对白贤和他的继妻以及白琳琅意见颇深。

    白雪晴在接到白小公子的家书,看到白老夫人准备让白琳琅取代自己时,当场气的吐血。

    恰好,冉红菱还差最后一件奇物,白雪晴毫不犹豫的慷他人之慨,把葬剑山庄中有神魔之剑的信息透露给了冉红菱。

    才有了冉红菱代替白雪晴出现的场面。

    ……

    在定亲宴前,灶房总算修好了,络绎不绝的各色生鲜接踵而来,乐坏了重新掌厨的管事。

    在此期间,霍冰清和冉红菱两人维持住了诡异的平静。

    顾卿倒是做了一件事,天天换人轮流监督他,说实话也挺浪费人力资源的,不如就固定赵三好了,毕竟他们相处也挺愉快的。

    跟着顾卿从凉亭里出来许久,赵三仍带有惊魂未定的神色。

    晚上他没有如同往常那般拿起春宫图就往屋里钻,而是想了又想,最后挂着和平时无二的浪荡模样,去讨要监督顾卿的差事。

    “怎么了?小七,又来领监督小公子的差事啊?”

    “不是,我说你小子,最近怎么那么积极?”

    “该不会有什么好事瞒着兄弟吧?”

    听着队员们的打趣,赵三暗暗腹诽,屁的好事,老子那是为了保命。

    “哪能啊?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这里所有的活计中,就只有监督小公子的差事最简单,我这不是想偷偷懒吗?”赵三露出了讨扰的表情。

    “你这懒货,行吧,我刚刚还准备告诉你夫人给我们安派了一件大事,正愁着谁去监督小公子呢?你小子就自觉的找上门来,还真是巧啊。”暗卫笑着说道。

    巧合?

    赵三表示疑问,如果是昨天之前他可能也会这么认为,但现在嘛,那可说不好。

21.定亲宴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