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混乱之人(1/2)
作者:夕落烽烟
    葛枫回到客房,一遍整理线索,一边清醒理智,终于从降智中走出来的他很快察觉到问题,自己和顾卿相处时,几乎是被牵着鼻子走。

    而他居然毫无还手之力,好吧,也不是没有还手之力,主要是因为他易容的身份是顾家下人,顾卿作为小主子要是不想回答,一可以装傻,二可以不理。

    看来,私下接近套话是行不通了。

    顾卿虽然想过葛枫会反应过来,毕竟他又没给他下迷药,只要脑袋里那根筋转过来就好了,但他还真没想到,葛枫反应的那么快。

    果然是“精明的神探”啊,了不起了不起。

    他这边刚刚回到子初院,正准备召唤赵三为下一步谋划呢,就被人请了去。

    同时在场的,有厨房的丫鬟、管事、面色不愉的霍冰清、憔悴的顾卿以及青衣客。

    哦,还有个已经恢复原样,长着一张娃娃脸的葛枫。

    不是顾卿吹,这架势像极了三堂会审。

    他还真有点玩恐怖游戏时的兴奋呢…

    葛枫正了正颜色,一本正经的率先向顾卿发问道:“小少爷,管事说您在订亲宴前夕坚持要自己做饭,可有这回事?”

    顾卿手足无措的看向霍冰清,乳燕归巢般跑过去,眼神怯怯,显然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

    “娘,这个怪叔叔是谁?”

    顾卿一边贴着霍冰清问道,一边内心暗暗腹诽,想炸我,不存在的,当我那么多年刑事剧白看的吗?

    如果是真和此事有关,顾卿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辩解,甚至解释的越完善,证明顾卿或者说他背后的人心思越缜密。

    可顾卿的反应恰恰证明,他和此事无关,毕竟突然蹦出来个陌生人,莫名其妙的问你些奇怪的问题,正常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逃到安全的地方。

    葛枫用这一套炸出过不少罪犯。

    霍冰清露出我就看吧的表情,摸了摸顾卿的头,对葛枫说道:“我说过了,卿儿是无辜的。”

    气氛一时尴尬,还是顾阆站出来解了围。

    虽然他也觉得葛枫是没事找事,顾卿一个小娃娃怎么可能和这有关系?但是毕竟别人是来帮忙的,他只能暗暗给霍冰清打了个颜色,示意这护犊子的母老虎给他两分薄面。

    霍冰清接收到顾阆的眼神,暗自唾弃一声这个没用的家伙,温声安抚顾卿道:“卿儿,叔叔问什么你就答什么。”

    顾卿眨巴眨巴眼睛笑了,希望你不要后悔。

    “嗯,我听娘的。”

    这场一波三折的审问这才得以继续。

    葛枫再次重复道:“小少爷,管事说您在订亲宴前夕坚持要自己做饭,可有这回事?”

    顾卿点点头,说话时两眼微眯,头高高昂起,表情可自豪了,“是啊,我做的饭可好吃了!”

    要不是葛枫前不久才试过,差点就要相信了呢。

    “丫鬟说你把所有的菜都摸过一遍,是为什么呢?”葛枫继续问道。

    顾卿的眼神落向霍冰清,霍冰清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而这预感很快就由顾卿的嘴落到了实处。

    “缺哪补哪?娘的年纪大了,我看到她和白二小姐吵架,就知道娘一定是因为没有她年轻而自卑,我这想啊想,想啊想,最后决定把所有菜里最嫩的菜芽都拔下来做给娘吃。”

    说着,顾卿一脸肯定,“娘吃过后,脸色都变青了,再多吃几天肯定会变年轻的!”

    这时,霍冰清的脸色真的青了…铁青铁青的那种,所以为什么葛枫这个不识相的家伙,要问这些话呢?

    都是葛枫的错!
27.混乱之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