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造势(1/2)
作者:夕落烽烟
    而葬剑山庄内部,在全体族人的要求下,顾卿以家主的身份向西南宋家,圣门分别发了一份谴责信。

    里面详细列出了葬剑山庄在此次事件中,遭受的钱财物资损失和名誉损失。

    圣门在收到信件时还有些新奇,作为在江湖上亦正亦邪的存在,极少有人敢去招惹他们,而且江湖上的规矩也很实在,弱肉强食,谁强谁有理,像葬剑山庄这样处于弱势,还不忘讨要赔偿的做法,确实少见。

    宋家就没有圣门那么轻松了,冉红菱看在青衣客的面子上放了回去,宋怀楚在中原武林可没什么面子,至今还关在葬剑山庄呢。

    毒剌子也是,不过由于他是孤身一人,没听说有什么背后势力,干脆就把整个人扣了。

    在那则看似协商,实乃威胁的谴责信中,宋怀楚的父亲第一个变了脸色,宋家主四十多岁时才得这么个独子,对宋怀楚不可谓不宠爱,也正是因为他无限度的放纵,才养成宋怀楚目中无人,嚣张跋扈的性格。

    但葬剑山庄要的实在太多了…

    先不提那数万两的赔偿金是想让他宋家倾家荡产吗?

    就说说那后面的“特产”,是要把他西南这边的物资搜刮干净啊!

    宋家主咬牙切齿道:“葬剑山庄,实在是欺人太甚!”

    他自然是不想答应,暗中派人去葬剑山庄去救宋怀楚,结果是连救助宋怀楚的人一起留在了葬剑山庄。

    顾卿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然后割了点宋怀楚的头发夹在信件里,里面的赎金又加1000金,显然是多的人头费。

    他也不怕把宋家逼急了,在接任家主之位后,顾卿对宋家情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个位处西南边境的隐世家族,看似与中原武林互不侵犯。

    其实不过是在主支争夺战中失败,被主支从中原驱逐出去的败犬而已。

    不到万不得已,宋家不会也不敢来中原。

    顾卿眼中的冤大头主要也是宋家,至于圣门,那玩意体量太大,羊毛薅不动,还怕磕牙。他发去圣门的信也和宋家不一样,相当委婉。

    不过让顾卿意外的是,圣门居然还真的回了礼,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在青衣客的面子上。

    收了圣门给价值千两金的回礼,顾卿不在意的想到。

    接下来的就是和赤炼阁玩玩买进卖出的游戏,在和宋家玩玩心理战了。

    在拔掉一片宋怀楚的指甲送过去后,宋家萎了,乖乖将钱和物资送了过来。

    “我怎么感觉自己像反派呢?”

    “一定是错觉。”

    已经识破家主真面目的顾家族人,听到顾卿这么说,纷纷呵呵。

    想到之前还以为顾卿是个傻子…

    明明傻的人是他们。

    “家主阴明!”

    “家主阴明!”

    至此,葬剑山庄中毒事件正式告一段落,顾卿付出了…嗯…付出了努力和时间,换来了数万两金以及堆积如山的物资和一个微不足道的“拼夕夕”。

    至于赤练阁?

    那不是一个很好的进货源吗?反正这个时代的人也没有防伪意识,顾卿非但不打算压垮它,甚至还打算如果赤练阁坚持不下去时还可以适当涨涨价!

    不能杀鸡取卵,要走可持续发展。

    至于葬剑山庄的未来,顾卿已经规划好了。

    当所有人手握同款同质的廉价大宝剑比赛时,顾卿安排的拖出现了,他的相貌不是特别出众,但是手中的剑却酷炫非常,锐利无比。

    和他同场的对手也无一不是顾卿请来的托,手中之剑,质量差的雅痞。

    两剑相击,一者完好无损,一者四分五裂。
37.造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