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比剑(1/2)
作者:夕落烽烟
    还是一旁的拼夕夕员工见势不对,嗯,主要是看见叶邢的手已经扶上了腰间的长剑,连忙解释,她说话不像瘦高个那样语音不详加气人,态度诚恳的婉婉道来拼夕夕的由来和新人优惠策略。

    但凡是员工的语气稍微强硬一点,叶邢便要恼羞成怒了。

    在这种人命如草芥的时代,杀人不过头点地,尤其是对叶邢这种处于顶尖阶层的绝世强者来说,他甚至不需要理由,只要他想,只要他能,他便可以杀了一切使他不快的人。

    甚至是队友!

    而此刻,他虽然没有恼羞成怒,也知道自己误会了。

    但依旧对瘦高个产生了杀意。

    “你自己死,还是我动手?”他对瘦高个问道。

    瘦高个原就不是个聪明的,正因为事件的走向而发懵呢。

    突然听见一声爆喝:“闪开!”

    爆喝声中,瘦高个只觉得眼前银光一闪,但恐惧还没来得及反射到脑子里,一道比银光更快的身影牵着他不由自主的转了个身,堪堪避开叶邢的剑。

    接着,他被几个平时看着笑嘻嘻的拼夕夕员工围着带了出去。

    一个他之前见过的,总是爱撒娇朝他要五星好评的姑娘拍了拍他肩膀。

    “你可长点心吧!”

    瘦高个蠕动了下嘴唇想要道谢,却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的厉害,这时他才想起来阿爹曾经告诫过他,江湖人士说动手就动手,杀人不眨眼的可怕。

    他在青山镇呆的太久了,这里因为被顾卿暗中收拢,不说人人平等,但喊打喊杀是绝对不允许的,再加上拼夕夕提供了大量的工作位,让这里的人不说吃香喝辣,但也衣食无忧。

    仓廪实而知礼节,青山镇的居民们无疑是走在了这个时代的前端。

    周围的邻居也因为需要时不时的拼个团从而睦邻友好。

    对于瘦高个这样的年轻人来说,记吃不记打,时间久了,便也忘了猪狗不如的日子。

    “谢谢…谢谢…我以后一定全部给你们五星好评!”

    而拼夕夕屋内,

    气氛已经冷凝如冰。

    叶邢拂过自己的长剑,这还是他这么多年第一次落空,虽然他没有用尽全力。

    “你不该为了只蝼蚁对我出手,以你的速度若有二十年,或可与我一战。”

    “但现在,还不够。”

    阿冬抿唇一笑,她是个二十来岁,色如晓花般灿烂的女子,任谁都不会想到她曾经是个杀猪匠,后而被拼夕夕招聘为员工。

    按理来说,女人是不该做屠夫的,但阿冬不一样。爹死母弱,加上堪称绝色的美貌,如果她不握紧手中的杀猪刀,早就被人虏去做了小妾或卖进妓院。

    但饶是她再如何泼辣,在这个世道似乎身为女子就是一种原罪,某日她从肉铺回来,听到娘的院子里传出隐隐约约的啜泣声,她慌忙的跑过去,推开门,只见一个肥头大耳的畜牲掐住娘的脖子,在她身上行那不轨之事。

    娘的脸蛋上被刮的红肿不堪,破碎的衣衫遮不住那青青紫紫的痕迹。

    那畜牲见到阿冬也不怕,反而用淫邪的眼神在阿冬身上犹疑。

    阿冬的心在狂跳,手却很稳。

    那天的血和夕阳一样红。

    后来娘自杀了,她成了一个无依无靠,随处凋零的人。

    是拼夕夕温暖的大家庭拯救她,是那个总是笑着的招聘官把她从绝望的深渊里拉了出来。

    她永远都不会忘记…

    那个人那么认真的告诉她,她没错,错的是这个世界!

    阿冬眉眼一片平静,和之前刻意强装出来的泼辣不同,这是只有被人温柔以待才能培养出来的。
44.比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