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小道消息(1/2)
作者:夕落烽烟
    很快,来自各路的人马将青山镇挤的水泄不通,这些人有些是江湖上闲散的浪游儿,但更多的是各个武林正派的高手们。

    这些人齐聚青山镇,给这座小镇平添了不少话题。

    此时的拼夕夕却潜伏了起来,拼夕夕店面向来开在隐蔽的巷口,在刻意的隐藏下不说滴水不漏,但也没有引起其他人大的兴趣。

    因为阶级!

    在这个武道与皇权交错的时代,一没武力二没权利的百姓,在这些习武之人眼里,并不比饱腹的鸡鸭重要多少。

    这不是人性好坏,而是一个大时代造就的三观。

    连对老百姓本人都不怎么关注,就更不用说他们的生活,和到哪里买东西这些小事了。

    “这镇子到是比其他地来的顺眼!”

    一手握大刀的刀客如此叹道,他旁边穿罗裙的女子不屑的扫过一眼虽然干净,却破旧的建筑,心里暗暗腹诽,这种小地方哪有洛城、京都繁华呀。

    “这地方还行,不过我可不想久留!”她娇气道。

    “行行行,都依你!”

    两人说说笑笑间,数个穿着补丁的老人家在他们身旁路过,两人连眼神也懒得给一个。

    却不知道这些老人家,一到拼夕夕的店里就迫不及待的向店员吐槽:“那些挨天杀的江湖人士哦,一个个嫌弃这嫌弃那的,前两天老婆子我还看到他们追赶砍杀时把菜贩子的摊子给掀了!”

    “有个穿印着紫色花衣服的男人,长的不错,没想到也是个老色鬼,我老婆子虽然老了,但眼睛可不瞎,我亲眼看见他伸手摸旁边青衣姑娘的屁股,太无耻了!呸!”

    店员们一边给她端茶,让她消消气别伤着身体,一边悄无声息的记下关键信息。

    在拼夕夕里屋,大掌柜正在对店员们收集的信息进行整理分析,重复的无用的被剔除掉,有用的被分成不同等级递上去。

    那些傲慢的江湖人士不知道,他们眼中的蝼蚁,力量有多可怕!

    但顾卿知道。

    顾卿看着信件里,由青山镇外围,葬剑山庄左下位置的长溪村里老阿婆提供的消息,默了。

    阿婆说她看见有几个穿着奇怪的年轻后生在她们村后山鬼鬼祟祟,疑似和村里的寡妇有不清不楚的关系,因为那个寡妇长的俏,平时总爱往后山钻,男人们看见她连路都走不动。

    然而顾卿从手中信件看到的信息却是,那几人所在的位置正是前往葬剑山庄的必经之路。

    结合其他人传来的信息分析,那些人穿着绣有红色曼陀罗花朵的黑色长袍,喝茶时露出的指甲乌黑,身形诡秘,不难得出结论是这群人是江湖上臭名昭著的血杀组织。

    血杀组织顾名思义,专门从事暗杀,号称只要出的起钱,神都杀给你看。

    顾卿:……这也太能吹了,有本事杀个系统看看!

    对于血杀组织,顾卿除了吐槽他们吹牛水准外,并无他想。

    因为青山镇里那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每天不是掀桌,就是斗殴,严重扰乱公共秩序,貌似也不是什么好人…就让他们互殴吧,一会让人准备点瓜子吧。

    ………

    从青山镇到葬剑山庄的路不多,因为葬剑山庄的地势险要,两旁都是高耸险峻的山峰,只在中间有一块相对平坦的土地,那就是葬剑山庄所在地。

    可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那条由青山镇到葬剑山庄的必经小道上,行人面色匆匆,大树下还有人歇息。
53.小道消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