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高帽(看过的请重新刷新)(1/1)
作者:夕落烽烟
    房间内静悄悄的,空气似乎凝结起来,就连呼吸都变得极轻极轻。

    所有人都在观察着顾家人的反应。

    若是他们态度强硬,虽说会有人称赞他们有骨气,但说不好会触怒圣门。

    若是他们态度软弱,则会让人觉得谄媚,这在江湖上是个大忌,到时候指不定会有多少人觉得葬剑山庄骨头软,从而欺上门来。

    留给顾卿的似乎是两难之势。

    但顾卿偏偏就不按套路来,只见顾卿听了冉红菱的话后,先是一脸若有所思,后是一脸若有所谓,看向冉红菱的眼神里都充满了感动。

    顾卿嘴唇微颤,声音哽咽。“没想到都是我误会圣门了,我原本以为是你们不要逼脸偷东西,没想到你们居然是忍辱负重,背负着江湖的未来而前行!”

    “我没想到,原来圣门其实是内心柔软的刺猬,从外表看来满身是刺,内力却隐藏着一颗柔软的心,就连对人好,都是小心翼翼的。”

    顾卿的刺猬论一出来,众人都惊呆了!

    什么?!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顾庄主看来不只是天真,眼神还不好。

    即使是被夸赞的圣门弟子,脸色也个个发青,平时在江湖上,黑白通吃的她们还是第一次被人夸赞成,内心柔软的刺猬…

    圣门弟子:虽然你夸了我们,但是并不高兴,谢谢。

    顾卿的表演还在继续,他的声音拔地而起,眼里燃气簇簇火花,高声喊道:

    “要是没有圣门,江湖上多少人要流离失所!”

    “要是没有圣门,江湖上多少人要家破人亡!”

    “要是没有圣门,江湖上哪能维持这样的和谐与稳定!”

    最后他还开了个地图炮。

    “不光是我,就是在座的各位都应该谢谢圣门,谢谢你们的大仁大义!谢谢你们的舍己为人!”

    顾卿说完抹了把眼角并不存在的泪珠,走到冉红菱命令取来银票的弟子旁边,小心翼翼的抽出银票,说道:

    “伟大者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们负重前行时仍不让帮助别人!”

    “就像现在,圣门不光为了保护我们葬剑山庄的安全而主动保管十神兵,还不忘拿出血汗钱来帮助他们需要帮助的朋友!”

    被顾卿从手中抽出银票的圣门弟子原本是一脸愕然,她们宗门原来这么好的吗?

    但可能是顾卿的表情太过真挚,也可能是顾卿的语言太过有力,在这连番夸赞声中,圣门弟子心中微微生出几分惭愧,她居然还没有一个外派的人了解自己的宗门。

    其他门派都快吐了,当他们是死了的吗?

    还没有圣门就没有如今的江湖。

    要不是知道顾庄主傻,他们都要以为这踩一捧一玩的是六六六啊,这顶戴在圣门的头顶的高帽子,完完全全是从他们这些其他宗门脸上碾压过去的呀。

    明天两更补上,话说我最近为什么会这么忙呢?顺便这一章明天也会补齐。

    如果有哪天不忙能让我安安静静的码字就好了,当时候才能顺顺畅畅把这几段码出来。

    接下来的几章应该是个小高潮,我会好好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