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与涟漪 二十七章 拼凑的讯息(1/2)
作者:小鹿包一号
    大扫除不是什么新奇事,但在刘凌家,却会发生一些新奇事。

    比如,汐汐在刘凌枕头套里翻出了一张纸条;再就是龙汐洗餐具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有着文字的盘子;还有就是梅姨在冰箱里发现厚冰内刻有文字的一块铁券;还有刘凌在修检机械闹钟时,发现刻有文字的秒钟指针。

    当所有人把这些文字凑在一起的时候,龙汐微微皱眉,她看着刘凌隐隐有些担心,因为,这些文字明显就是刘凌父母留给他的一则讯息。

    刘凌握住龙汐的手,微微一笑,示意自己没事。

    龙汐点了点头,眉宇间的担忧看不到了,但内心还是有些担忧,因为,她分明感觉到刘凌握着的手有数下不自然的颤动。

    她知道,刘凌正在努力接受父母已故的事实,这需要一些勇气。

    汐汐自然也发现了气氛的不对劲,她乖巧地待在老爸身边,轻轻握住刘凌另一只手的小指。

    汐汐的动作让刘凌心里一暖,于是,在梅姨疑惑的目光中,他开始解读这些文字。

    之所以说需要解读,因为这些不是用良夏文字写的,而是用一种字母类的冷门文字写的,如今全球都在使用良夏文字,已经极少有人会去学习这些字母类文字了。

    刘凌松开两位的手,用手机把一段段文字输入进去,发现语句不通,数秒之后,经过系统的自由排列组合,终于出现了一个最佳组合,其内容和翻译如下:

    if one day

    若有一天

    we left without saying goodbye

    我们不辞而别

    we hope there will be a fraud /imposter

    我们希望有那么一位欺诈师

    the lovely fraud /imposter traded jerry for the altair

    可爱的欺诈师会用杰瑞换来一颗牛郎星

    altair will let us meet

    牛郎星将会让我们相遇

    from now on

    从此

    you will stand on our shoulders

    你将站在我们的肩膀上

    这段文字翻译得很生硬,却能让在座的各位明白这段话的意思。

    只是,表面上的意思实在让人摸不到头脑。

    “暗号?”龙汐也觉得头都大的,她以为,只要刘凌正常了以后,她就再也不需要动脑子了,想不到现在还得接受智商的拷问。

    “第一句话,也许,很容易理解……”刘凌声音微涩,“原来,他们知道,不久之后,他们会出事……”

    龙汐轻轻抱住他,汐汐也担忧地望着老爸,而只有梅姨方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

    过了许久,刘凌平复了情绪,从梅姨手里接过一杯白开水,喝了一口,补充一些由于流泪而流失的水分,他感觉胸闷减轻了不少,于是继续看下去。

    “欺诈师,杰瑞,牛郎星这些都应该有特殊寓意,而最后一句话就是历史上有名的那句,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大概是解开前面的谜题就能得到父母留给我的一些东西,具体是什么,现在无法定夺。”

    汐汐不懂这颗星球的文化,听得迷里雾里,她也对爷爷奶奶的事情感兴趣,所以也想参与进来,“欺诈师是骗子的意思吧,杰瑞是什么呀?还有牛郎星,那是一颗星球吗?”

    刘凌摸了摸汐汐的头,给孩子讲解道,“欺诈师是骗子的意思,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个节日,四月一日,也就是明天你的生日,那就是愚人节,据说,当天如果人们被骗了也不能生气,是个奇怪的节日。”

    在汐汐好奇的目光下,刘凌继续说着,“杰瑞是很久以前一部动画里的卡通角色,里面的一只老鼠叫做杰瑞,至于牛郎星是什么,应该是颗星球吧,牛郎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奇奇怪怪的。”

    龙汐在一边听着刘凌分析,也一边仔细思考起来,而梅姨则感觉自己毫无帮助,便去忙着打扫卫生去了。

    汐汐率先发现了一些东西,“汐汐知道啦!那前面那一段就是指时间咯,就是指四月一日,那就是明天了!”

    “有这个可能,汐汐真聪明。”
风起与涟漪 二十七章 拼凑的讯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