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章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1/2)
作者:小鹿包一号
    “叫老猫吧,亲切一些,如何?”

    “不错。”

    不知过了多久,两位终于确定下了称呼,龙汐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半月眼看着这令人无语的一人和一人……工智能。

    刘凌表情上没有应有的尴尬,似乎刚才的争论不算是个幼稚的事情,至少他是这么觉得。

    “汐汐睡着了,还有……已经不早了。”龙汐这么说道。

    “你是在暗示我吗?”刘凌坏笑着。

    “暗示什么呀?已经3点多了……当然就……不早了。”龙汐脸颊微红,吞吞吐吐地说完,随后便跑开了。

    “嘿嘿~”刘凌灰溜溜地跟着出去,随手带上门的同时,留在房间里的老猫也听到了刘凌猥琐的后话,“那我们也开始休息吧……”

    声音戛然而止,屏幕里老猫摇了摇胖胖的熊猫头,肉嘴微微撅起,啧啧了几声,便闭上了眼,屏幕也暗了下来。于此同时,整个实验室里所有的电脑和仪器也息了屏或者关了机,这片空间再度陷入一片漆黑。

    ……

    天明,客厅里,刘凌刚醒,正略带疲惫地穿着衣服,用惺忪的眼睛瞅着龙汐。她已经穿好了衣服,正在梳理着乱糟糟的头发。

    龙汐眼圈也有些重,大概昨晚睡得太晚了,又或者是没有“睡好”吧。

    尽管如此,两人还是强行打起了精神,毕竟,今天是汐汐的生日,得好好庆祝才是!

    两人洗漱一番,中途接到了梅姨打来的电话,这才开始了他们的准备行动。

    刘凌小心地握在门把手,轻轻一扭,慢慢开出一条缝,眯着眼往里看了看,发现汐汐蜷缩着身子,双拳轻握,呼吸平稳,应该还在睡觉。于是,他又缓缓地关上门,和龙汐一起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实验室。

    “老猫,醒醒~”刘凌敲了敲老猫的屏幕,屏幕也随之亮起。

    “啊~唔~哦~”伴着轻轻的呻吟声,一个胖胖的熊猫脑袋出现在了屏幕里,它的嘴巴张得大大的,尖牙显现,舌头向上翘起,似乎正打着哈欠。

    “嗯?你还需要睡觉?”龙汐狐疑道。

    当然,这也是刘凌的问题,之前汐汐踩到它的时候,它还喊疼呢。

    “哈~啊~主人专门帮我设定的,除了饥渴和性欲的感觉没有外,其他的感觉基本都有。”老猫又在屏幕里打了哈欠,颇有玩味地说道,尤其是把“饥渴”以及“性欲”二字咬得格外重了些。

    刘凌听到了,但脸上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龙汐则不一样,她脸颊立刻涨红了起来,耳根都是滚烫的,就差冒烟了。

    “爸妈给你设定这些一定有他们的用意,以后会知道的。”刘凌若有所思地说着,看了看周围的仪器,继续说道,“我需要帮忙,就是这个……”

    刘凌拿出一件物品,放在实验台上,“这是是汐汐的生日礼物,保持大小的同时,多加一些功能在里面,可以做到吧。”

    “勉强可以做一些小功能,就不知道侄孙女喜不喜欢了。”

    “我不接受你是我叔叔的这个辈分。”

    “关注点为什么在这里,你应该说,‘尽力吧,谢谢了!’才对!”

    “那……”

    “……”龙汐无语地看着一人和一人工智能拌嘴。

    ……

    汐汐睁开朦胧地睡眼,起身,摸了摸干扁的小肚子,感受着清晨刚起床的饥饿感,随后深深地打了哈欠,一滴泪从眼角滑落,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哈欠。

    汐汐摇了摇头,精神了不少,起床出去,客厅里空无一人,“一早起来,老爸他们又去看爷爷奶奶留下的东西了吧,爷爷奶奶的关系真好,爷爷奶奶对待老爸也很好……真好!真……希望,我们也会这般好。”

    汐汐似乎想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她回到房间,把可爱的兔子睡衣小心地换了下来,又去淋浴间洗漱了一番,心情也好了不少。

    等她再次回到客厅的时候,原本昏暗的客厅一瞬间亮起,几声清脆的爆响,伴着许多人的声音,响彻整个房间,“生日快乐!汐汐!”

    几条彩带从上方慢慢地飘落下来,落下汐汐的小脑阔上,有几条长些的彩带则挂在上面,另一端在汐汐嫩脸边欢快地摇摆,汐汐可高兴坏了。

    刘凌上前把她抱起,让她坐在自己的肩膀上,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走到客厅的大餐桌位置上。

    梅姨笑呵呵地从厨房出来,手里捧着一个超级大蛋糕。

    汐汐鼻子动了动,闻到了蛋糕的奶油清香,她幸福地流下了口水。

    刘凌无奈地帮她擦拭了一下,然后把她放在龙汐搬过来的高凳上。

    蛋糕叠得很高,所以高凳也很高,足够让汐汐碰到最上面一层。

    “你居然买了十层生日蛋糕,订蛋糕的是不是以为咱家有老人要过百岁大寿啊?”龙汐揶揄道。

    “嘿嘿,还真是,我可没告诉他们这是十岁孩子的蛋糕,不然他们觉得浪费就不给我做了,哈哈哈。”刘凌笑了笑,今天的他也非常开心。

    悠悠不知何时从梅姨后面出来了,手里拿着彩色小蜡烛,然后踮起脚尖,在蛋糕的顶部插上了。

    汐汐见到悠悠也来了,便按捺住了迫不及待的心思,耐心等待开动。

    刘凌点亮了这十根蜡烛的同时,客厅的灯也骤然灭了。

    整个房间里,只剩下那十支明晃晃的蜡烛亮光,汐汐看着这些小心脏怦怦直跳,有激动,有欣喜,有感动,而不自觉之间,汐汐的眼角流下了一滴眼泪。

    汐汐抽了抽鼻子,眼睛微红,“这就是这边女孩子所说的‘浪漫’吗?”

二十九章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