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章 安排、预测和算计(1/2)
作者:小鹿包一号
    电梯门打开,老者突然想起了什么,拦下了准备出电梯的刘凌,刘凌正纳闷,便见到老者开始操作电梯上的一个仪器,那个仪器进行了指纹,眼球,脸部等识别,终于进入了一个界面,刘凌看不懂那是什么,只知道老者正在上面输入了不少东西。

    刘凌手里的红宝石戒指不引人注目地微微闪烁数下,随后,刘凌听到了老猫的声音,“他解除了报警系统,这系统会检测到奇异能量进出。”

    “报警系统?”刘凌细细思考老者的用意,突然,他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戒指,他眼睛微眯,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刘凌正胡思乱想的时候,便听到了老者的声音,“当初,老夫和你父母一起研发的第一枚髓体,便是放进了一个小闹钟里面,当时,老夫不明白你父母这么做的意义何在,现在看来,他们要做的事似乎要比我想象的复杂得多。”

    刘凌听到这话,心里满是震撼,难道,父母在七年前,便开始准备一些事情?父母到底在筹划些什么,而且,他们说,看到了未来?到底又是怎么回事?

    “孩子,不要想太多,你现在走好你父母安排的路再说,以后的事情,待你站到你父母的观察点上,你自然会有答案”老者枯瘦的手放在刘凌的肩膀上,语重心长地说道。

    “您知道些什么吗?”刘凌急切地问道。

    老者摇了摇头,“终究,老夫这个做老师的,还是被超越了,哈哈哈!”

    老者这次笑声的音量比较大,但却不好听,笑脸也不好看,那皱巴巴的笑脸上,眯着的眼睛似乎是被眼皮和眼睑挤压着一般,挤压出的一小颗泪滴,紧紧地挂在眼角,随着那抖动的白眉一起以相同的频率在那颤颤巍巍,迟迟不肯落下。

    刘凌不明白老者的心情到底如何,他感觉到的就似那灾害纪元前的秋风和落叶了。

    “走!开始给你补课!”老者拉着刘凌的手,往里面走去。

    刘凌乖乖跟着往前,好奇地四处观望。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操作台,操作台上有布满了花花绿绿的按钮,它呈个半圆环状,环内零零散散有数十人,人其实挺多,只是场地太大,故而显少。

    刘凌和老者走进,众人似乎没有看见二人一般,继续做着手中的活,有人在调试着仪器,有人在用按着一个虚拟屏幕在整理数据,有人在用纸笔绘着图,有人指着手里的一枚宝石正和旁人讨论着什么,还有不少人在争执着,声音挺大,但在这嘈杂之下,刘凌压根听不清他们说了些什么。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六位老者,他们严肃地包围着一个大型虚拟屏幕,那屏幕不断地弹出文件窗口,其中两人滑动着文件互相做对照,另外三人手舞足蹈地点着虚拟框,大声地争吵着什么,另外一位看着三人争吵,眉头紧锁,他们个个神情专注,完全没有在意到这里来了个外人。

    “老先生,我们这是去哪里?”刘凌不适应这个嘈杂的环境,他见老者似乎没有让自己停留的意思,便问道。

    “老夫先前说过,你可以叫爷爷,老夫现在带你去你父母工作过的地方。”老者说着,脚步没有停下,穿过这片嘈杂的区域,两人往里走。

    刘凌面色古怪,但却没有吭声,只是默默跟在后面。

    老者明白刘凌的意思,但他不介意,只要自己把刘凌当孙子就行,他认不认自己这个爷爷,也就随他去了。

    老者和刘凌没走多久,便到了一个自动扶梯,两人走了上去。

    自动扶梯往下传动,刘凌视野开阔了许多,他向下看去,终于看到了让他眼前一亮的东西——反重力髓体。

    只见自动扶梯的尽头,是一个大厅,大厅虽然有着半个方舟的大小,但在刘凌看来却不觉得大,因为这大厅里的设备,实在有多得离谱。

    先不管那数百来台的仪器,就那中央的那个大型机器,便占了整个大厅的一半空间。

    那个大型机器是个巨型圆柱,透明,刘凌可以清楚看见里面满布的反重力髓体,那些反重力髓体的颜色与刘凌的不同,它们大多是蓝色的,有少数几枚是粉红色。

    刘凌看着这些悬浮在里面的反重力髓体张大了嘴巴。

    “不用吃惊,这只是其中一处而已,这样的数量,每一层都有,而且联盟的实验室可不止我们这一个分部。”

    刘凌听到这话,更是被深深地震撼到了,这里少说也有上千枚反重力髓体,而负四十一层到负八十层都是这样子,那么,这里少说岂不是有四万枚了!而老者说这里只是一个联盟研究所分部!那数量简直不可想象!

    “这些都是没有完全成功的,粉色髓体的顶多带动一个方舟,蓝色髓体只能带动小方舟,x浮岛那样的必须要十九枚红色髓体,目前,这个世界上只有二十九枚红色髓体。”老者边补充道。

    “还有九枚呢?”刘凌回头看着老者。

    老者也看着他,两人对视半晌,老者才说道,“盟主手里有五枚,你父母手里有四枚。”随后,老者顿了一下,摸了一下自己花白的胡须,“看来你父母还另有安排。”

    “……”刘凌陷入沉默,他实在搞不清父母到底在做什么,猜不到,猜不透。

    “开发成红色的宝石都是有你父母的参与,至从你父母离开了研究所,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红色髓体了……我不知道问题在哪里……我曾经与你父母合作制作了不少次,可相同的步骤,得不到却是相同的东西……我想不通……”老者喃喃着,有些落寞,有些孤寂。

    两人聊着的时候,终于到了大厅。
三十四章 安排、预测和算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