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茶馆特别篇:公祭日(1/2)
作者:颜左关七
    今天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虽然已经到了晚上,但是老王茶馆少了几分惯常的欢声笑语。

    茶馆里面上至以王木为首的“隔世缘”员工,下到那些常来的渡尘者顾客,都是一改往日嬉笑的样子。就连一直大大咧咧的二次元宅男项野,此刻也是臂缠黑纱,露出了一副庄严肃穆的表情。

    而除了项野之外,其他的人也是和他一样,安静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没有说一句话。

    茶馆里面没有开灯,尔双双和司徒允儿两个女生,端出来一支支小蜡烛,放在每位客人的面前。

    接着幽暗的灯火,所有的渡尘者们都闭上眼睛,开始了默哀。

    几分钟以后,大家睁开眼睛。

    而王木和石十四也是将一杯杯清茶送给了所有顾客。

    皮大爷朝门外望了望,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人。好一会儿,他才回过头来,问道:“老王,金先生他还没有来吗?”

    王木摇了摇头,缓缓道:“还没有,不过你放心,只要他活着,他一定会回来这里的。每年不都是这样吗?”

    老王正说着,茶馆的大门被一只粗糙的大手推了开来。

    石十四寻声望去,只见一个风尘仆仆的中年汉子出现在众人面前。

    他衣衫褴褛,脸上也是布满了岁月雕刻的痕迹,看上去足有六十多岁的样子。

    如果不是之前王木给他打过预防针,石十四怎么也不会想到,站在他眼前的这个汉子只有三十多岁的年纪。

    “这就是你们一直说的金先生吗?”石十四小声问道。

    “没错,就是他。”司徒允儿低声回答。

    “各位,好久不见。”那金先生冲着大家行礼道。

    “金先生,你这是怎么话儿说的,我们大家都在等你呢!”王木连忙迎上去道,“快点里面请,我们大家都在等你呢!”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这个金先生在王木的引领下,来到了茶馆里面正中间的一张桌子前做了下来。

    “老规矩吗?”王木问道。

    “没错,这个时候自然是要那杯中之物,才能缓解我内心的悲苦啊!”金先生勉强挤出一丝丝苦笑。

    “金先生,这是你要的东西。”石十四把早已准备好的陈绍,放在了金先生的面前。

    “多谢了!这位小哥,你是?”

    “这是我们公司新近的员工,石十四。”王木连忙介绍道。

    “原来如此,王老板这位小哥一看就是人中龙凤。敢问小哥的前世是?”金先生好奇地问道。

    “我的前世是项羽。”

    “项羽?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原来是那位盖世英雄。”此刻金先生的脸上也是显得有些动容。

    “金先生过奖了,比起您来,我这还不是什么都没有做呢?”

    “石小哥过谦了。”

    “好了,金先生,你们在客气下去,我们今日的聚会可就跑题了。”皮大爷连忙提醒道。

    “皮大爷教训的是。这样吧!我来得晚,就先自罚一杯吧!”金先生说着,也是拿起一杯黄酒,一饮而尽。

    一旁的尔双双也是立刻替金先生满上。

    就在这时,外面突然下起了一阵瓢泼大雨。

    “秋风秋雨愁杀人!”金先生脸色微变,“我记得当年我就是在这个时候觉醒成为渡尘者的。”

    “金先生,你又想起往事了?”王木问道。

    “唉,那段记忆我永世不会忘记的。虽然按照现在的时间,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了,但我每一次从噩梦中惊醒,那一幕依然历历在目。”

    “那你还没有放弃吗?”

    “身为记者,这是我所能做的,唯一的事情。否则我也对不起那些逝去的人。”说到这里,这个金先生也是叹了一口气。

    “但是现在国际环境如此,你面临困难不小啊!”王木说道。

    “那是当然,要知道在那个国度,可是遍布着危险啊!”龙主播插嘴道,“我可听说那边黑市上,要买你人头的人不在少数。据说价格也是不菲啊!”

    “好头颅谁来取乎?”金先生倒是显得很淡定。

    “放心吧!我已经吩咐那边的杀手联盟分部了。无论如何,也要保证金先生的安全。”尔双双连忙说道。

    “这真的要感谢双双姑娘了。鄙人敬你一杯!”金先生说着也是举起了酒杯。

    “金先生客气了。”

    一旁的石十四看着这个颇有气度的记者,心中也是有些好奇。

    “他的前世究竟是谁啊?”

    好在一旁的王木似乎看出了石十四的心事,于是他说道:“十四,你是不是想结识一下金先生呢?”

    “算是吧!”石十四也是举起了酒杯,“金先生,初次见面,我也敬你一杯。”

    “老王,看来你这个茶馆里的伙计也是性情中人啊!”那金先生也是举起了酒杯。

    随着清脆的声音,两只酒杯也是碰在了一起。

    华夏的酒桌文化源远流长,没过多久,酒过三巡,石十四也是和这个金先生熟络了起来。

    这个时候石十四也是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金先生,您的前世究竟是谁?而且作为记者,你的工作为什么会那么危险呢?”
老王茶馆特别篇:公祭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