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感言(1/1)
作者:那年那兔
    上三江了,按例要写一个感言,就说说我写这部小说的动机吧。

    老读者都知道,我是以军工流起家的,《重生抗战之军工强国》的成绩虽然算不上特别好,但已经足以坚定我继续走写手这条路的决心。

    不过当时也有一个很大的遗憾,就是抗战题材和写实路线决定了能够出现在舞台上的武器太少,虽然也开挂搞了点军舰飞机和坦克,但终究只能作为点缀,何况还为此损害了剧情的合理性,与写实路线相矛盾。

    因此,早在为了完成一个夙愿而动手写《国足救世主》之前,我就已经在构思着新的军工流小说,重心必须是军工强国里面没重点写的那些技术兵器,飞机和坦克不能分开,加上同时代的航母和潜艇都会合在一本之内,而另一本就是现在所写的巨舰大炮了。

    但是,如果还走写实路线的话,想要以技术兵器作为主力,至少得闷头种田三十年,如果要在世界上具备优势,五十年都未必够,那时主角都已经七老八十了,估计读者也不喜欢^_^

    想来想去,只有走系统流路线了,虽然金大腿比较夸张,但我宁可书里有一个超现实的系统,也不想剧情胡乱开挂导致后期出现太多的不自洽。

    不过真正开始准备之后,才发现系统流看似简单,但是用于合理性要求较高的军史题材的话,想要做到后期不崩其实非常困难,怪不得从来就没看到过一直到最后都没崩掉的系统流军史小说......

    再加上这本小说是以甲午战争会切入点,而甲午战争前后的史料又是公认问题最大的,就连历史上的文献也有很多是为了推卸己方的责任和陷害政敌而各种造假,研究这个时期的学者又少得可怜,导致很多疑团都没有明确的定论......

    虽然笔者只是写小说、并非专业的历史研究者,但至少自相矛盾的资料是肯定不能引用的,否则本书必崩,而仅仅排除掉这一点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结果本书的准备期(从正式开始写算起,不然更长。)长达大半年,忍痛删掉的存稿章节加起来有五六十万字,经济上损失巨大,不过在此过程中找到了不少历史真相,还是挺有成就感的^_^

    可能会有人觉得我这样做很蠢,但我自知在写作上并没有什么天赋,文笔底子又差,如果连“认真”二字都做不到,还怎么干好这一行?

    最后,谢谢一直支持笔者的书友们,还有将我拉回军事分类的编辑饼干,话说以这本书的题材,我本来是准备发在历史分类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