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章【挖墙脚】(2/2)
作者:鱼卤知味

    哪怕只是捡漏,也比在那些不入流的娱乐公司混得更好一些。

    “呃。黄学妹,那我就直说了啊,你看,你现在的公司,能给你什么?资源?还是好的作品?”

    胡大生放下筷子,以一副过来人的姿态,继续说道,“与其在那里混着日子,不如换家能捧你的公司,给你更多的机会,这才是正道啊!”

    所有人都看着胡大生,神色各异。

    郝平安瞥了一眼黄芝雅,见她眼神明灭,不知在想些什么。

    “但是,安可。”胡大生说着指了指郝平安,“他的水准,能创作冠军歌曲的作曲人,在圈内是什么段位,你应该很清楚。

    你想想,如果你能跟他合作,几首冠军歌曲下来,你进一线很难吗?甚至以后歌坛封后,也不是梦对吧?”

    黄芝雅觉得胡大生是在忽悠。

    她对自己的情况熟稔于心,一名不会自己生产音乐的歌手,在没有大量资源投入的情况下,很难有好的作品面世。

    安可虽然用三首歌证明了实力,但后续呢?

    每个作曲人的黄金周期,有长有短,有的人甚至终其一生,都只有一首歌传唱于世。

    并且,安可这三首歌,有两首都是励志歌,跟自己的风格并不搭配。

    第三首没有词,虽然讨巧,谁知他是不是已经词穷了?

    没有人说话的场面,有点冷。

    “呵呵~”胡大生笑了,“学弟,把你给卜虎写的歌,给你黄学姐听听。”

    胡大生没有听过郝平安给卜虎的歌,但他相信郝平安出的作品,绝对不会差!

    又有新歌?

    黄芝雅心中一动,安可竟然这么高产的?

    两个月,三首歌。

    还水平都极为上乘。

    如果这首歌质量再是上乘的话,那就可怕了。

    袁启江站起身,“来来来,我来打开音响。听歌,还是要音响好才行。”

    袁启江的性子就是这样,风风火火,做什么都得用到最好的,就像下酒,嗯,油炸花生米那就是最好的。

    他打开了自家的音响,让郝平安用蓝牙连了起来。

    随后,一段口琴的旋律响起,从音响中流出,前奏很短,但细节突出,人声很快进入,声音层次丰富。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

    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

    人事纷纷,你总太天真,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

    这是卜虎前两天刚录的小样。

    醇厚的嗓音,在客厅回荡。

    这也就是覃秀萍在学校是教声乐,耳朵对音乐比较挑剔,家里才会用这种音质特别好的音响。

    袁启江不自觉地转头去看老伴,见她也在看自己,温暖的眼神中,似乎在说:,还要,余生有你。

    至于黄芝雅,作为一名专业的歌手,对音乐的鉴赏力是毋庸置疑的。

    这首歌,要是扔出去,绝对会是一线歌手争抢的作品,甚至歌王歌后也会下场。

    但现在,这只是安可写给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歌手?

    刚才说的是卜虎?

    卜虎是谁?

    【各位,今天就这样了,明儿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