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6章【这画不入流】(1/2)
作者:鱼卤知味
    【今日份第二更,老鱼很及时哦!】

    美术社活动室,从大门进去一拐弯,整个一楼就完全呈现在眼前。

    这里平时用来作为美术社成员作画的画室,现在整理成一个大厅的样子,里面摆放着许多画架,画架上是这次画展的展品,也就是美术社成员的作品。

    大厅里很安静,所有人都在看画,偶尔有人相互交谈,也都是压低了声音。

    四人进了大厅,从左边开始逛起,郝平安发现这里的展品,大多数是国画,一些简单的山水,也有一些花鸟画。

    除了国画之外,油画、水彩、素描都有一些,水平都还不错。

    当然,这个不错是从学生的角度来看。

    现在郝平安拥有专业级绘画能力,自然也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一些问题来。

    “陈学妹。”前面一个画架旁,站着一位个子高挑,眉清目秀的男生,看到陈丹四人,惊喜地打了个招呼。

    从他的眼神里,郝平安能感觉到浓浓的雄性荷尔蒙冲动,以及对自己和来钱的那种天然敌意。

    郝平安转头看来钱,看得出来,来钱有些紧张。

    莫非是对手?郝平安心中八卦了一下。

    “甄学长。”边丽沙抢上一步,站在那名男子和陈丹之间,“这是你的作品吗?”

    甄学长回答得心不在焉,“额,啊,是的。”

    陈丹走到画架前,站定欣赏片刻,才说道:“甄学长这幅写意山水构图严谨,一丝不苟,峰峦叠嶂,颇具气势。”

    甄学长听陈丹这么夸赞自己的作品,顿时气血上涌,连说话的声音都不自觉提高了几分。

    “学妹谬赞了,我这幅山水,可是画了一个周的时间。”

    两人就着这幅画聊开了,来钱原本跟在陈丹的身边看画,这时却扭头来看郝平安,眉眼之间带着几分无奈。

    大佬,我看不懂啊。

    郝平安在一旁瞄了几眼那幅写意山水,心中略一思索,这位甄学长,应该是受北派影响较大,画风浓郁,画幅大、内容多、色彩浓。

    拿出手机,郝平安飞快地输入一行字:“画幅大、内容多、色彩浓。北派。”

    点击发送,来钱瞬间收到了消息,若无其事地掏出手机一看,脸色如土。

    转头朝郝平安怒目而视:大佬,我不是要夸他的!

    郝平安一挑眉,难道不对?

    来钱悄然抬手,做了个手抹脖子的动作。

    郝平安顿悟,原来是要贬啊!

    明白了,马上安排!

    其实,任何一幅山水画,或者其他的画,好与不好的评定本来就受各自审美观点、艺术素养和侧重点不同的影响甚大,评判结果也往往有着天壤之别。

    所以,以郝平安此时的水准,来看这幅写意山水,想挑毛病简直不要太容易。

    郝平安飞快地打字,“主次关系的把握上存在问题,两者区分朦胧,导致主要的山并不突出。”

    有了这一点,这幅画基本算是毁了,但来钱的眼神为何充满欲求不满之意?

    是只说一点的话,好像不够狠?

    郝平安再次继续:“色阶变化跳脱,不能做到和谐统一;匠意太重,失了韵味;明与暗的转变,调子搭配还略有不足。”

    “咳……”

    来钱毫无烟火气地把手机上收到的内容记下,轻咳一声道:“对甄学长这幅画,我倒是有些不一样的看法。”

0096章【这画不入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