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章【师者圣光】(1/2)
作者:鱼卤知味
    【今日份更新送到!】

    sr级紫卡啊!

    哪怕是指定类型的卡牌,郝平安依旧一阵阵心热。

    到目前为止,他所有得到的sr级卡牌,算上这张也才四张。

    前三张对应的奖励分别是绝对音准、《海阔天空》以及系统定制功能。

    可以说相当犀利的一个等级了。

    在系统对卡牌的分类中,对sr级卡牌的描述也是用异常稀有这样的词来形容。

    熟悉的bgm下,一道紫色光芒划破黑色空间,打开卡牌背包,在新增的sr级紫色卡牌中,郝平安看到了这张紫卡。

    “师者荣耀!恭喜宿主!获得sr级紫色特殊卡牌一张,激活卡牌可开启师者圣光功能!”

    师者圣光?

    郝平安皱眉,这是个有什么用的功能!难不成让去当老师?

    等等……

    郝平安想起了一些事,第一次是黎叔学着自己的做法,给袁启江做了一盘油炸花生米,自己就获得了任务完成的奖励。

    以及后来龅牙苏从自己这学到的提拉米苏、巧克力慕斯的做法,之后自己的厨艺声望,也是有提高的的。

    也就是说,自己教授给别人的技能,也是能给自己带来声望的,而声望是在善缘点不足的情况下,可以抵扣善缘点,向系统定制东西的。

    “激活!”

    想到这里,郝平安果断激活卡牌。

    在卡牌的背面,写着这张卡牌的说明:

    “恭喜宿主,这是一张异常稀有的可升级卡牌,激活后可获得师者圣光功能,师者圣光功能可帮助宿主宿主提高教导学生的能力。”

    提高我教学生的能力?

    果然,还是要用在教学上。

    郝平安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不过怎么提高的?真是个玄学的东西。

    系统大神似乎感受到了郝平安的疑惑,随着一阵“邦邦邦~”的系统出场bgm,系统大神这次居然主动现身讲解。

    “师者圣光是一种特殊状态,当宿主激活这个状态后,所有被宿主教导的学生都可以在学习期间内获得三倍领悟力,随着宿主教过的人越来越多,师者圣光的效果也会越来越强,当师者圣光升级,还能获得新的效果!”

    “那我以后岂不是真的比老师还会教了?”郝平安听完系统大神的解释,目瞪口呆。

    等回去我就试试,郝平安暗下决心。

    “哥哥~哥哥~”

    可可站在郝平安的身前摇晃着郝平安,将他从沉思中唤醒。

    “嗯?咋了可可?”郝平安回过神来,抹了抹并不存在的口水。

    “拍照片啦!”可可拉着郝平安就往台上走。

    原来园庆活动已经到了颁奖环节,所有参与演出的孩子有一个和家长在台上颁奖合影的机会。

    到了台上,园长把一个超大号的大熊玩偶发给可可,又有摄影师给三人合影留念。

    至此,向阳花幼儿园十五周年的活动基本全部结束,剩下的就是孩子带着家长参观校园,郝平安陪着可可在幼儿园逛了一圈之后,两人就抱着大熊玩偶回家去了。

    一路上,不时有家长带着羡慕的眼光瞧向可可,没办法,舞台上那一曲《小星星变奏曲》,对这个年龄的孩子而言,实在太震撼了。

    把可可送回家,郝平安就赶到了小酒馆三楼,今天陈丹有课,只有卢晓冬一人在。

    “今天画到哪了?”郝平安进门,简单问了下进度。

    卢晓冬把自己今天画的作品拿给郝平安看。

    不得不说,卢晓冬在绘画方面,的确有一定水准的。

    这几天的功夫,他已经在郝平安的分镜基础上,画了《射雕》第二卷好几话的内容。

    “嗯,不错。”郝平安欣赏地放下画,“今天我正好有时间,咱们来聊聊素描。”

    素描是公认的绘画基础。

    郝平安既然答应了要指定卢晓冬绘画,那就从最基础的素描做起,加上他刚刚得到了师者圣光的教学效果,他决定拿卢晓冬来试试三倍领悟力的效果。

    卢晓冬一时间非常惊喜,他还以为要等上一段时间,郝平安才会指导他的绘画,没想到这才不到一个周,郝平安就愿意下场教学了。

    实在是意外之喜。

    “我们开始吧。”郝平安拿出一幅画,难度比之前帮卢晓冬修改的那幅大胡子素描要低。

    从学生绘画的过程中,发现他们暴露出的缺点,自己可以随时叫停,然后进行针对性的纠正指导。

    这是郝平安给自己定下的教学计划。

    很快,卢晓冬就暴露出了一个缺点,他在画线条的时候控制不好力度,直线还好,在画曲线的时候尤为明显。

    郝平安接过画笔,给卢晓冬演示:“画直线的时候,需要控制好手腕的平稳度,然后利用笔的侧锋、平锋或中锋,都可以画出均匀等距的线条,这块你控制得还不错。

    画曲线的时候,你看,中锋落笔、笔走弧形,运笔轻快,就能表现出较轻松的效果。如果是侧锋运笔、轻巧随意,这样的曲线则是利于表现毛质的形体……”

    卢晓冬:“……”

    卢晓冬并不是那种素描很差的一类学生,他此刻就觉得,郝平安说的技巧,全都在书上写着呢,素描课上,老师早就强调一万遍了,可自己就是掌握不好怎么办?

    无奈,他只能照着郝平安说的去做。

    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本来没抱什么希望,就是想让郝平安明白,记得住技巧和掌握得好技巧,那是两回事。

    但画着画着,卢晓冬忽然有种奇妙的感觉:“我好像明白了。”
0111章【师者圣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