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章【听说老师开了甜品店】(1/2)
作者:鱼卤知味
    “安可老师,在这个地方,我总感觉唱得不好,超紧张!怎么办……”

    没办法,这次的安可专场,姜采拿到的是郝平安给她的我怀念的。

    就这首歌的难度,对姜采而言还是有些偏大。

    在前世地球,这是由著名的“冷门”歌手孙燕姿演绎的代表作,而她的慢抒情向来以难唱著称,特别是这首我怀念的,又是专门为她量身打造,不单单难在歌曲速度,还难在旋律音准很难把握。

    许多翻唱版本,甚至一些公认的实力歌手翻唱,都各有翻车。

    所以,郝平安在给姜采这首歌的时候,内心也是有过犹豫的,担心姜采把握不好。

    事实也是如此。

    姜采这是一个小时内第三次来找郝平安了。

    “嗯?说来听听。”郝平安现在的工作,就是帮助这十六位,不,应该是十七位歌手,把周末的直播曲目练好。

    至于这十六首歌的编曲,他已经教给乐队了,等彩排再做调整。

    “您看啦,a1这部分,感觉总是唱走音啦。”姜采指着歌谱,“52166516,我该相信你很爱我……就这句啦。”

    “你唱我听听。”郝平安微微一笑,心道,“这首歌你有困难才是正常的。”

    姜采清唱,郝平安一边听一边点头。

    他确实很看好姜采的音色,有点像是是张靓颖和阿黛尔的合体。

    “嗯,你这一块唱得,确实稍微有点飘,大体上没有问题,如果是现场演唱的话,有乐队的配合,影响不大。”郝平安听完姜采清唱,点出她的问题所在。

    “那完了完了……”姜采闻言大急。

    “无妨,等回去之后,我在帮你录一个录音室版本。”

    “谢谢安可老师。”

    两人正说话,郝平安手机响了,是个陌生号码,他顺手按了个拒接。

    姜采眼神闪闪,“安可老师,这是家里送来的凤梨酥,您尝尝。”

    郝平安这才注意到,姜采的歌谱下面,竟然还藏着一盒凤梨酥。

    他这才想起,姜采老家是花城的,上次帮她写的那首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她从家里带了一箱子凤梨酥。

    滋味嘛,确实不错。

    “嗯,有心了,谢谢。”郝平安嘴角浅笑,接过姜采递过来的凤梨酥。

    “叮咚”

    手机短消息提示音响了一声。

    郝平安低头瞥了一眼:“恭喜安可老师,包揽夏为手机全球品牌歌曲大赛前三名。”

    是刚才那个陌生号码发过来的。

    他心中一喜,本来以为能中一首就不错,没想到三元全中!

    三首歌,除了dreamitossible是抽卡抽到的,剩下的两首都是花费音乐类声望从系统定制的。

    有这样的结果,就圆满了。

    手机再次响起,郝平安示意姜采稍等。

    是夏为手机品牌部仇莎,她打过来一是告知郝平安获奖消息,二是告诉郝平安尽快提供正式录制版作品,第三点则是邀请他和歌手,下个月出席夏为手机全球品牌发布会,最后,她还以公济私地表达了一下对郝平安作品的喜爱。

    “怎样,怎样?”仇莎一放下手机,小龚就凑了过来,急切地问道。

    “什么怎样?”仇莎脸上荡漾着笑意。

    “安可老师啊。”

    “通个电话,能怎样?”

    “盛世美颜啊,人有才,说话又好听。”

    “可我就通个电话啊!”

    “可那是安可老师啊……”

    小龚一个劲儿问仇莎,逗得仇莎忍不住想笑,最开始是自己觉得安可不错,现在谁是情歌王火了,小龚倒成了最痴迷的小迷妹!

    ……

    “安可老师,有喜事?”姜采笑着问。

    郝平安接电话时脸上就笑容不断,姜采觉得应该是有什么喜事才对。

    “嗯,你有喜事了。”郝平安翻着手机。

    姜采一愣,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郝平安没理会姜采的愣神,继续问道:“你英文水平怎么样,能唱英文歌吗?”

    “ofcourse.”姜采皮了一下,不过她的发音听起来倒是英式发音。

    郝平安从邮箱里把dreamitossible发给她,“这首歌你也准备一下,抽时间咱俩回趟公司录首歌。”

    至于为什么不就近找家录音棚,一是因为不想花钱,二是还有另外两首歌,需要公司其他歌手配合录制,干脆就回去录。

    姜采诧异地拿起手机,邮箱里静悄悄地躺在一首歌dreamitossible。

    她正要说话,郝平安的手机却又响起来,“苏健。”

    “郝哥!”

    龅牙哥的嗓门有点大,郝平安忍不住把手机从耳边移开。

    “店面装修都弄好了!”接着,他似乎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妈找人看了,周四是个黄道吉日……”

    本来,按龅牙的意思,开业这种事,当然是得由郝哥来定啊,什么鬼的黄道吉日,郝哥说哪天,哪天就是黄道吉日。

    结果苏妈妈倒是个急性子,跑出去找人给算了一下,认定周四开业最好。

    “好,那就周四。”

    郝平安也没有多想,这种事哪天开都一样啊,干嘛还专门打电话来说。

    “诶?郝哥,您得出席吧?”龅牙赶紧问道。

    郝平安一愣:“我?”
0130章【听说老师开了甜品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