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8章【漫画工作室风潮】(1/2)
作者:鱼卤知味
    鲁大。

    美术学院。

    副院长办公室。

    副院长,国画教授薛明礼,坐在办公桌前,他对面是负责美术社的小覃老师。

    薛明礼端起大瓷缸,喝了一口浓茶:“小覃,今年这个优秀学生社团,我看应该给你们美术社。”

    “哎哟,承您吉言。”小覃老师脸上堆满笑。

    副院长把她叫过来,主要工作就是表扬她今年的学生社团工作做得好。

    前面的谈话中,小覃老师才知道,薛副院长前几天去了一趟美术社的活动室,发现不少画画的好苗子,从前后期作品来看,薛副院长认为美术社起了很大的作用。

    “嗯,咱们的学生工作嘛,就得这么干。一切要以帮助学生提高为宗旨嘛。”薛明礼点点头,小覃老师还是很谦虚的,“你回去吧,今年我为你争取一下。”

    “谢谢谢谢”

    小覃老师千恩万谢地离开副院长办公室,一路走一路想,到底美术社在提高学生绘画成绩方面,起到了什么作用?

    她给美术社副社长卢晓冬打了通电话,让他到美术社活动室等着,正巧卢晓冬就在那。

    到了美术社活动室,小覃老师翻看着卢晓冬找来的美术社成员绘画作品。

    “晓冬你看,这一幅是今年10月的作品,这一幅是这个月的,两个月时间,她的绘画水准提高这么多?”

    小覃老师看的是陈丹的两幅素描。

    10月份的那幅画,相对比较简单,但从线条上还是能看出一些生硬的痕迹,导致整幅素描看起来并不融洽自然。

    而12月的这幅素描,从绘画难度上来讲,就已经比10月的要高,但这幅画线条的处理,明暗的表现,都要比前一幅好很多。

    也就是说,陈丹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素描技术突飞猛进!

    “还有这两幅。”小覃老师拿起另一名同学的画,同样是短时间的两幅,前后水准相差十分之大,可以说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你这个副社长做得很好,薛副院长今天特别表扬了咱美术社。”小覃老师不顾周围还有其他学生,大大方方地表扬卢晓冬,也传达了学院的意思。

    “呃,其实……这并不是我的功劳。”卢晓冬想了想,还是照实说了,“这些同学,之所以前后提高很快,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近期都在跟郝老师学画画。”

    “学长,哪位郝老师?”在一旁的一位美术社成员,好奇地问道。

    此人也是苦素描久矣,只是怎么学都不见提高。

    小覃老师在脑中仔细过了一编,确认自己知道的,美术学院并没有这样一位老师,面上露出疑惑神色。

    “哦,他不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卢晓冬笑着回答。

    “校外培训老师?”小覃老师有一丝明悟,看来这几位同学,为了提高绘画水准,的确花了不少精力。

    “学长,多少钱?”

    “是啊,是啊,学长,我们也想去学!”

    其他美术社成员纷纷询问。

    能选择学美术的学生,家里条件一般不算太差,能在大学加入美术社的学生,在对绘画方面,还是很有追求的。

    所以,当他们知道还有一个地方,只需要氪金花钱,就能提高绘画水准,这种事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

    “其实,也不是校外培训老师,也不收费的。”卢晓冬再次抛出了一个重磅炸弹。

    他接着把自己和陈丹在“一本燃漫画工作室”当助手,随后又招聘了一批助手的事情,跟小覃老师做了说明。

    “一本燃漫画工作室?这个名字好耳熟。”一名美术社成员做仰头望天状。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射雕的漫画,就是这个工作室出品!”

    “一本燃?漫画工作室?”小覃老师也觉得很熟悉,就是一下子想不起来,经这位同学一提醒,顿时想起来了。

    她满脸兴奋,“晓冬,你在给小泰迪做助手?!”

    没错,小覃老师也是射雕漫画的忠粉!

    每更必追!

    “是的。”卢晓冬坦然承认。

    “让我猜猜,丹青子,冬夫子……你一定是冬夫子!”

    负责学生社团的老师,一般都比较年轻,比如中文学院负责志愿者协会的司老师,美术社的这位小覃老师,其实年龄都不算大,刚出小院没几年。

    此时的小覃老师,化身为一位射雕小迷妹,也就是俗称的泰迪精,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学长,工作室还招人吗?我可以免费当助手,教我画画就行!”

    “社长,我也想去!”

    卢晓冬赶紧纠正,“是副社长!”

    “社长,跟郝老师通融通融,我也想去……”

    “社长,我不仅可以免费,还能倒贴!”

    为了能到一本燃漫画工作当助手,当然主要目的还是学画,这些美术社成员纷纷开出了自己的加码,连倒贴都出来了。

    “晓冬,今天的更新,能提前给老师看看吗?”小覃老师笑眯眯地盯着卢晓冬,按照漫画更新进度,今天的更新会是一段超级精彩的剧情,密室疗伤!

    这一段剧情讲的就是郭靖和黄蓉躲在牛家村酒店密室,疗伤七天七夜,期间在酒店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从原著来看,这一段剧情紧密,承上启下,绝对算得上是射雕英雄传一书的高能剧情了。

    卢晓冬:“……”

    ……

    虽然没有要到今天的更新,但小覃老师好歹弄明白了这些学生绘画功力突然提升的原因了,她决定把实话告诉薛明礼副院长。

    “还有这事儿?”

    薛明礼听着小覃老师的汇报,忍不住挑了挑眉,“你是说一名中文学院的大二学生,在教我们美术学院大二、大三的学生画画?”

    作为专精国画的美术学院教授,他已经很少亲自给学生上课了。

    “是啊,听说那名学生叫郝平安。”

    薛明礼问:“多少钱?”

    “免费。”

    薛明礼愕然:“他图什么?”

    作为一名教授,他也会给一些学生做家教,但收费巨高的,面对这种免费教学,薛明礼一时之间搞不明白对方的目的。

    “呃,这个郝平安还有另外一重身份,是射雕漫画的作者。”

    “射雕漫画的作者?那个水墨风漫画的开创者?”

    一个又一个的消息,让薛明礼对这个郝平安越来越好奇,“这么优秀的人才,当然要转到我们美术学院来才是,在中文学院,岂不是浪费了。

    我得去找校长!”

    以薛明礼在鲁大的牌面,随时约见校长张怀柄并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当校长张怀柄听到薛明礼说起这个事儿的时候,第一反应是:

    搞错了吧?

    他认真盯着薛明礼,有些不敢相信地道:“你是说大三美术社绘画水平提升最高的一批人,是大二中文学院某个学生教出来的?”

    “千真万确。”薛明礼的眼神此时亮闪闪的,“张校,我只求你一个事儿,把这小子弄到我们美术学院,让他来当老师都行!”

    “你疯了吧。”

    张怀柄扶额:“你让中文学院大二的学生,去你们美术学院当老师?”
0138章【漫画工作室风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