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8章【邀请函】(1/2)
作者:鱼卤知味
    “郝哥,郝哥!”

    元旦假期结束有几天了,郝平安回来小酒馆,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龅牙哥在后面叫他。

    “郝哥,你看看这个。”

    龅牙哥急冲冲地跃过路边的矮栅栏,手中挥舞着一个红色信封。

    “怎么,你的结婚请贴吗?”郝平安开了个玩笑,伸手接过来一看,“邀请函?”

    红色信封上面写着三个字:邀请函。

    打开信封,里面装着一张卡纸做成的邀请函,上面写着一段话:

    诚意邀请郝记甜品店参加大丸美食街首届甜品节,届时,蜜城甜品将特邀东瀛特级甜品师以助声势,同业间彼此切磋,愿你我携手,为美食街甜品界留下一段佳话!

    下面的落款写的是:大丸美食街蜜城甜品店。

    美食节的时间,写的是下周六。

    “这什么意思?”郝平安掸了掸邀请函,“他们是想一次性把所有人踩在脚底?”

    “按照德信集团的尿性,完全可能!”龅牙哥说着又掏出一张纸来递给郝平安,“你看这里写得很明白。”

    “你俩在那嘀咕啥呢?来了怎么不进来?”黎叔在收银台,见两人在那嘀嘀咕咕,也不进店,大声喊道。

    “黎叔,咱家收到这个了吗?”郝平安扬了扬红色信封走了进去。

    黎叔接过去一看,脸色大变:“没有收到,不过这事透着奇怪。”

    “黎叔,有什么奇怪的?”龅牙哥心急,好不容易有了家甜品店,生意还不错,要是被人挤垮了,没脸见人不说,更重要的岂不是辜负了郝哥对自己的信任?

    “哼,这种手段,以前在南方的粤省和hk比较常见,名义上是什么美食节,甜品节,实际最后都会演变成东道主对其他店铺的打压!你看他就邀请了东瀛的特级甜品师,不好对付啊!”

    黎叔年轻的时候也是走南闯北,各方面都见识比较丰富,“这种事,要么你就不搭理他,要么你就得有实力,完全压制住对方。”

    顿了顿,黎叔把邀请函还给郝平安,“不过一名东瀛特级甜品师,就敢小看我华夏甜品圈?这个蜜城甜品太自信了,整个大丸美食街都没有发声,就它跳出来充当急先锋。”

    “我估计,这只是德信集团的初步动作,后续肯定还会有针对其他业态的搞事计划。”郝平安略一沉思,“这样的事情,到后期肯定会成为常态,哪怕别的店铺不参加,他这样造势,也会逐步击垮其他店铺的生意。”

    “啊?这可怎么办!”龅牙哥原地转了两个圈,一拍大腿,“跟他们拼了!”

    郝平安斜了龅牙哥一眼,“要稳重,怕什么,兵来将挡,区区一名东瀛甜品师而已。”

    龅牙哥顿足道,“哥啊,咱们现在最拿的出手的,就一款提拉米苏、一款巧克力慕斯,这还算好的。周期其他的甜品店,连这个都没有,岂不是都会倒闭?”

    他倒不是为别人担忧,主要是考虑其他甜品店要是都倒闭了,郝记甜品肯定也是独木难支,更加无力与德信集团去对抗。

    “要是每家店铺,都有一两款这种等级的甜品镇店呢?”郝平安灵机一动,反正美食声望,并不局限于自家店面。

    根据系统的规则,只要是郝平安教授的技能,做出来的美食,都会把声望算到自己头上。

    “怎么可能,他们要是有那能耐,这么多年还不使出来?”黎叔闻言直摇头。

    他长期在这里经营小酒馆,对周边业户的水准比较了解,能和郝记甜品相提并论,拿得出镇店甜品的少,大多数都很普通。

    郝平安这个提议,在他看来无异于异想天开。

    郝平安轻轻一笑,道:“我可以教他们啊?只要他们愿学。”

    诶?哥,这事不对啊?!

    龅牙哥第一个反应过来,“郝哥,新款甜品,难道不该是咱郝记甜品自用嘛”

    言语间,龅牙哥眼神幽怨。

    黎叔也是双眸闪光,想不到平安竟然还研究出了新品?吾儿……不,吾侄有厨神之资啊!

    “就这么定了,苏健,你去问一下鲁大美食街那几家还在营业的甜品店,有没有兴趣学,咱们团结一致对抗德信集团,才有出路。”

    龅牙哥出去了一趟,很快就回来了。

    他身后跟着四人,男男女女都有。

    一进门,其中一个胖子就开口了:“郝老板大恩呐……”

    ……

    德信大厦。

    一名年轻人快步走到王兆琪的办公室,在王兆琪的耳边小声嘀咕了一会。

    “哼,这帮泥腿子。”王兆琪站起身,“我就说,老三这么搞就是白费劲,你先回去。”

    王兆琪挥挥手,年轻人离开之后,王兆琪锁上门,去找王兆峰。

    “哥,你是说那几家甜品店店主,都去找郝记甜品的老板学艺去了?”王兆峰从电脑前抬起头来,看着一屁股坐在休息区的王兆峰。

    “有人看到那些人这两天每天都去郝记甜品,打听出来的消息是说在那学什么新款甜品。”王兆琪一脸不耐,“要我说,咱干就完了,偏偏老三你要搞这么多花样。”

    “我的哥哟,你又不是不知道,老爸现在是在想什么,哪还能直接就干。”王兆峰起身到王兆琪身边坐下,拍拍老哥的膝盖,“这事儿不怕,在我看来是好事。”

    “咱爸想什么,洗白?”王兆琪一把拨开老弟的手,“我就搞不明白,他到底在怕什么。”

    “现在咱爸还在,跟那些人结下的香火情还有几分,等他走了,咱哥俩,还有二姐,怎么办?”王兆峰没有因为老哥的牢骚而生气,反而笑了,这还是那个脾气暴躁,有话藏不住的老哥。

    “所以,以后咱们一定要清清白白做生意。这次的大丸美食街项目,我就是要通过堂堂正正的竞争手段,把他们全部击垮!”

    “老哥,你想,他们为何要去郝记甜品学艺?他们不要面子的吗?这只能说明他们怕了啊!怕比不过,怕输,在那样的场合,输了,以后就没有生意,输了,就会倒闭!”

    “老哥,不仅是甜品店,后面我还有美食节在等着他们,到时候把他们全部挤垮,大丸美食街还不就是我们兄弟的囊中之物?”
0158章【邀请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