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5章【神雕风潮】(1/2)
作者:鱼卤知味
    这个世界并没有北宋和南宋,在佟方看来,这一切都源自于洛阳的小狸花,在射雕英雄传中的虚构。

    现在,洛阳的小狸花又在继续完善这个虚构的架空世界了!

    光是他虚构出来的这位欧阳大词人,就足见文采风流。

    作为职业编辑,佟方看过很多人写的小说,也看过很多类型的小说。

    而武侠,这个被称作成年人童话的题材,才是最合佟方胃口的,他没有经历过武侠最辉煌的时代,但因其家庭影响,佟方基本就是泡在武侠的世界里长大的。

    年纪轻轻,却又有最深的武侠情怀。

    这也是为何在他第一次独到洛阳的小狸花写的射雕英雄传时,就敢于向主编力荐。

    现在拿到神雕侠侣这部射雕续集的作品,佟方再次陷入了那种不能停止的阅读欲望之中!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原来这本书的主角已经不是郭靖和黄蓉,而是杨过,杨康和穆念慈的儿子!

    在小说中,小狸花没有明确描写杨过在出场之前生活如何,但是只要看他住的是天窑洞,就知道那日子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出场时他手里提的那只鸡,多半也是偷来的。

    杨过在被郭靖收留之后,郭靖的性格和杨过根本格格不入,黄蓉歧视他,武氏兄弟和郭芙欺负他。

    也是在这个时候,杨过遇到了欧阳锋,教他&am;quot;蛤蟆功&am;quot;,算是生平第一个对他好的人,但这却是一个疯子,无法给他正常的感情照顾。

    接下来杨过被送到了全真教,遭遇更是苦不堪言出手伤了鹿清笃。

    佟方看的非常投入,一口气看完了前五章。

    从杨过的登场,到郭靖黄蓉的现身,剧情一如既往的精彩,小狸花的笔力果然强大如斯!

    不过,在这一过程中,佟方却感到了意思不快,甚至在看完其中某段剧情之后,微微皱起了眉头:“黄蓉的人设,是不是有点毁?”

    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舒服。

    佟方看射雕,最喜欢黄药师与黄蓉这对父女!

    尤其是黄蓉,精灵一样的女孩,聪明睿智又能烧得一手好菜,可以说郭靖最终的成就,黄蓉要占一半的功劳!

    看完射雕。

    多少人对黄蓉爱的死去活来!

    然而到了神雕侠侣,虽然佟方才看了几章的内容,却能明显感觉到黄蓉对这部小说的主角杨过明显有些苛刻,存在很多的私心,生怕杨过知道杨康的事情之后找郭靖报仇,以至于小气的针对着这个孩子,隐隐不再是当年那个让人一看便心生喜爱的女神了。

    “这样写虽然剧情上没有问题,可对射雕的忠粉而言,这也算是毒点了吧?”

    佟方有些郁闷,但最终还是压下了心中的不满。

    因为除了黄蓉的人设有点毁,这部小说的精彩程度却丝毫没有打折扣。

    比如在写欧阳峰教杨过蛤蟆功,小狸花这样写道:

    杨过瞧得目瞪口呆,伸出了舌头,惊喜交集,问道:“那是什么功夫,我学得会吗?”

    怪人道:“这叫做蛤蟆功,只要你肯下苦功,自然学得会。”

    杨过道:“我学会之后,再没人欺侮我了么?”

    那怪人双眉上扬,叫道:“谁敢欺我儿子,我抽他的筋,剥他的皮。你只须这么一推,不管多少恶人,都给你推得摔倒了爬不起身。”

    谁敢欺负我儿子,我抽他的筋,剥他的皮。

    欧阳锋这个脑子混乱之人这般说话,粗看之下可能会觉得是欧阳锋的西毒本性。

    细想之下,却是他在脑子混乱之后,依然始终记得自己有一个儿子,不知不觉中将自己对私生子欧阳克的关爱,转移到了杨过的身上。

    让人不得不对他的遭遇产生其情可悯之感。

    又比如,在写到杨过与武氏兄弟、郭芙闹矛盾时的,如此写道:

    武敦儒大怒,说道:“咱们自管玩去,别去招惹疯狗。”

    杨过道:“是啊,疯狗见人就咬,人家好端端的在这里,三条疯狗却过来乱吠乱叫。”

    武敦儒怒道:“你说三条疯狗?你骂人?”

    杨过笑道:“我只骂狗,没骂人。”

    机敏聪慧,在杨过的身上,佟方似乎看到了射雕中黄蓉才有的聪慧。

    随后的剧情中,终南山、古墓派、小龙女,顺次出场!

    小狸花的江湖,还是那么梦幻唯美,又带着一种残酷的吸引力!

    虽然黄蓉的人设有了新的变化,对射雕忠粉并不讨好。

    但佟方明白,这本书的主角是杨过。

    新一代的人物,新的江湖故事!

    虽然读者也许也会对黄蓉的变化感到不满,但以那只喵的桀骜而言,会因此而更改剧情人设?

    不可能的事!

    况且,黄蓉虽然成了遗憾,但小龙女出场了!

    佟方在看射雕时,就有一种感觉,这世上恐怕再难有一个女性角色,会像黄蓉一样讨人喜欢了,哪怕是小喵自己来写,也很难再写出黄蓉一般的绝世人物!

    但小龙女的出场,风头却丝毫不弱于当初黄蓉带来的观感!

    这个新角色极为吸引人!

    不但人设上没有丝毫重复的嫌疑,讨喜程度也丝毫不差!

    黄蓉是带着烟火气的女人,无双的智慧和无双的美貌成全了她的美好!

    小龙女则是没有烟火气息的女人,不谙世事宛若谪仙,却有种说不出的天真与烂漫!

    和黄蓉对比,竟是各有千秋!

    或许这本小说的脉络已经隐隐呈现出来!

    杨过和小龙女这一对,看似师徒,未来却存在很多可能性。

    佟方还没看到后面,内心就已经开启了浮想模式:

    “不得不说小喵写起女人来是真有一手,靖蓉这对国民夫妇说不定要遇到对手了,小龙女如果不是女主,那我都要考虑给小喵寄刀片了……”

    没有再多想。

    佟方继续看了下去。

    剧情的吸引力非常强。

    甚至比射雕还要让人上头。

    佟方迫切想知道杨过未来的命运。

0165章【神雕风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