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6章【开门红】(1/2)
作者:鱼卤知味
    洛阳的小狸花新书继续写武侠的消息,在网上不断发酵。

    连续缺席两周谁是情歌王节目的现场录制,郝平安依然为节目贡献了四首新歌,阴天、味道、很爱很爱你,还有一首歌,叫领悟。

    按照时间,郝平安所有科目的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了,学校也算正式放假了。

    而郝平安此时却将心思放在了年度音乐盛典上,颁奖礼结束的第二天正好该是新一轮抽奖……不是,是抽主题的时候。

    1月10号,是年度音乐盛典颁奖礼的正式会期,地点在魔都东方会展中心。

    1月9号晚上,颁奖礼的前一天晚上,在酒店的包间里,杜知义将胡大生亲手撰写的“获奖感言”塞到郝平安的手里,反复叮嘱道,“郝老师,我知道你记性好,但还是多看几遍吧!”

    见郝平安无动于衷,杜知义又说道,“胡总可说了,怕你到时候紧张忘词,一定让你背下来!”

    “有备无患总是好的!”

    郝平安无奈地笑了笑,接过写满字的a4纸,道:“好,我明天早上一定再多看几遍,杜哥你放心。”

    说罢,他便将感言随手放到了一边,继续翻看起了手里酒店明天早餐的菜单。

    郝老师可是获得了年度最佳作曲、年度最佳作词和年度最佳原创三项提名,杜知义看着他这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只获得了一项年度最佳新人男歌手提名,就激动得两宿没睡好的自己,实在不够淡定。

    别说跟郝老师比,杜知义扭头看了一眼坐在窗前,看着窗外夜景的姜采,那位也是得到了最佳新人女歌手提名,甚至还有一项重量级奖项:最受欢迎流行女歌手的提名。

    没瞧见她依然淡定吗?

    杜知义无奈地摇头,明明是这么重要的时刻,他俩怎么能这么若无其事呢?

    这让我简直怀疑明天要参加的不是年度音乐盛典的颁奖典礼,而是村长儿子结婚的流水宴……

    “虽然你现在获奖的呼声很高,但心态还是要放平,”杜知义一脸木然,也不知道是在重复胡大生的交代,还是自己想出来的词,道,“音乐盛典上获奖虽然重要,但毕竟你还年轻,文艺协会这些年都有论资排辈的习惯。”

    “你实力在这儿摆着,早晚都能拿奖,不必急在一时。”

    郝平安暂时将脑袋从早餐菜单上离开了一会,淡然笑道:“没错,我也这么认为。”

    杜知义:“……”

    您老心态这么好,我可真是太放心了!

    郝平安说完这句话,便继续低头看起了早餐菜单。

    他的心态是真的很平。

    能凭借三首歌,拿到三个提名,这是业界对自己的认可,他很高兴,也很自豪。

    但至于能不能拿奖……

    有一句话郝平安没好意思说:这个奖他其实一点也不在乎,如果不是考虑到对后面声望的获得有帮助,他肯定是要拒绝参加的。

    年度音乐盛典,是有文艺协会牵头的举办的一场音乐圈盛会,意在鼓励华语音乐的蓬勃发簪,最讲究的就是“平衡”。

    因此,一个人的创作水准再好,也不可能横扫音乐盛典的所有奖项。

    也正是由于如此,对于郝平安拿到三个奖项的提名,他自己的推断,能将其中一个收入囊中,就算是大丰收了。

    至于拿齐三个奖项,郝平安表示没有这个可能。

    尤其是年度最佳作曲人和年度最佳作词人,很难由同一个人获得。

    至于自己……

    就算真的什么奖项都拿不到,他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

    20岁,青春正好。

    “明天的早餐吃阳春面。”

    挑来挑去,郝平安选了阳春面,“你们吃什么?”

    ……

    10号当天,胡大生特意花大价钱预约的造型团队,到酒店给郝平安三人做造型。

    他发誓要让大风音乐的三人组,在年度音乐盛典上,惊艳所有人的目光!

    因此他在每个人的颁奖晚会造型上,就花费了5万块!

    这可不是一般歌手或者作曲人能够由的待遇。

    晚上5点。

    离颁奖典礼还有一个多小时,组委会专门派了车来到酒店。

    因为知道三人都隶属于大风音乐,组委会将三人安排在同一辆车上。

    年度音乐盛典的红毯秀,原则上是单人走秀,但也有像郝平安三人这样,同一个公司坐同一辆车到场的,才会一起走红毯。

    “哈哈,好久不见啊,安可老师!”

    今天年度音乐盛典的主持人,正是谁是情歌王的主持人何少。

    何少看到郝平安三人到来,笑容满面地上来打招呼,又上下打量了一番杜知义,啧啧赞道:“阿杜也是越来越帅了!”

    “还有今天获得两项提名的姜采,风采照人!”

    结束了闲聊,三人走上红毯。

    整个红毯长达数十米,附近都是由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外围更是请了当天警察局的警力从旁协助,现场秩序井然。

    “咔、咔、咔……”

    郝平安走在中间,杜知义和姜采一左一右。

    迎接他们的是无数长枪短炮的猛烈轰击。

    三人都是第一次踏上红毯,却丝毫不怯,从容地直视着周围的闪光灯,礼貌地向道路两边的媒体人挥手致意。

    于此同时,年度音乐盛典颁奖典礼的网络直播通道也已经开通,依然是鹅厂视频直播。

    郝平安三人作为今年第一个抵达现场的受邀嘉宾,率先出现在了直播画面当中。

    不到半分钟,直播间便被网友们的弹幕给刷了个通透。

    “啊啊啊啊啊啊打开屏幕就是美颜暴击!这是什么神仙直播!!”

    “亲娘啊!手机屏幕要被我舔秃噜皮了!!”

0166章【开门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