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8章【我还有个大奖】(1/2)
作者:鱼卤知味
    听着场内陡然响起的尖叫,郝平安只觉脑子“嗡”地一声。

    我吗?

    居然又是……我吗?

    追光灯和镜头在第一时间锁定在了他的身上,刹那间,郝平安但觉天地大开,眼前一片璀璨。

    原本毫不起眼的观众席一角,霎时间变成了整个音乐盛典的焦点。

    周围无数道目光齐刷刷地朝他望了过去,眼神中带着惊讶,带着感慨,也带着喟叹与唏嘘。

    另外几个入围的作词人,目光落在郝平安的身上,嘴里发苦。

    虽然心有不甘,那首《我怀念的》歌词也的确足以服众,但,当这个结果真实地呈现在众人眼前时,依旧让人感觉无比震撼。

    这也印证了刚才闵芳所说,这个奖项再次创造了音乐盛典的历史:

    年度最佳作词人奖项,被一个作曲人拿走了!

    这样的事,跟谁说理去?

    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也好,说浮事新人换旧人也罢。

    只是这一道长江后浪,却拍得在场许多人的心中五味杂陈。

    多少作词人终其一生,也许都拿不到的荣誉,却被这样一个风华正茂的作曲人握在了手中。

    台下,许多写了半辈子歌词的作词人这一刻不禁苦笑着摇了摇头。

    唉,是我老了?

    还是现在的年轻人飘了?

    这时候,郝平安的镜头被投射到了舞台后方的大屏幕上。

    众人清楚地看到,这张年轻的面容上露出了条件反射的礼貌笑容,并且还没头没脑地跟着周围人一起鼓了鼓掌。

    “哈哈哈哈哈……”

    你一个作曲人抢了作词人的奖不说,还在那傻乎乎的给自己使劲鼓掌,是几个意思?

    下一刻,刚刚满场的尖叫声顿时被一阵善意的笑声所取代。

    旁边的杜知义连忙推了他一把,低声叫道:“郝老师,叫你呢!!”

    “上台领奖去!”

    听到这句提醒,郝平安微微一愣神,这才如梦初醒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鲁大家属楼。

    司蒙蒙噗呲笑出了声,这个小子,傻愣愣的样子,还蛮可爱的嘛。

    “你说你想要逃,偏偏注定要落脚……”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恰巧在这时候响起来,司蒙蒙瞥了一眼,是自家老头子。

    “hello老司~想我啦?”司蒙蒙坐起来,把手机抓在手中。

    “你这个小司,没大没小的。”电话那头虽然这样说,却言语中听不出丝毫的不愉,父女俩平时里的相处模式就这样。

    你叫我老司,我喊你小司。

    “又加班了?”司蒙蒙没有接茬,关心起老司来,“老司你得多注意身体,别老加班。”

    “你还说教起我来了。”老司在那头笑了,说道,“今天你奶奶打电话,想让你放假回去看看她。”

    “好呀,我把寒假的有些事安排一下,再过几天就好了。”

    正确的说法是,鲁大的学生已经考试完放假了,老师们还需要几天,来做一些学期末的总结工作。

    “嗯,那就好,到时候你到我这里来一下,我买了些东西,你给奶奶捎回去。”

    老司的工作性质,让他不能随便离开,好在老人在家身体硬朗,也没什么老年病,常年有阿姨照顾也还算放心。

    所以,每回司蒙蒙回家,老司都会准备许多东西,让司蒙蒙带回去。

    “还有个事……”老司顿了顿,“今天你奶奶,让你把男朋友带回去瞧瞧……”

    “啊?”司蒙蒙抬手理了理头发,愁了。

    老司还好,地位在那,也觉得自己应该和普通家长有些不一样,对于司蒙蒙的终身大事并没有过于催促。

    毕竟在他看来,司蒙蒙才刚毕业没几年,正是青春好时候,这种事根本无需着急。

    奈何,家里的老人家却挂念上了,每次司蒙蒙

    回去,都会问一问。

    中秋节假期回去的时候,司蒙蒙不堪老人再三催问,干脆撒了个谎,说有了意中人,正在谈着呢。

    想不到几个月过去了,老人还记得!

    这下好了,等于是给自己挖了个坑,一时间去哪找个男朋友去。

    “嗯。就这样吧,我这还有点事要处理。你也早点休息,不要熬夜。”

    老司简单交代几句,匆匆挂断电话。

    这下,司蒙蒙也无心再看电视,坐在那发着呆。

    “咦?奖都发过了吗?”等她回过神来,电视里郝平安年度最佳作词人的颁奖都已经过去了。

    司蒙蒙低下头去,在手机搜索界面输入一行字:家里催婚怎么办?

    “唰~”

    搜索结果铺天盖地而来。

    排在前面的都是清一色的婚恋网站推广软文,司蒙蒙无语地继续下翻。

    随即司蒙蒙看到这么一个标题,眼前一亮:“又被家里人催婚了,学会这几招轻松面对家长!”

    迅速点开,翻过前面的水货,往下翻页……下翻页……翻……

    咦,怎么就到底了?

    司蒙蒙失望地叉掉这个网页,敢情通篇都是鸡汤水货。

    继续!

    “家里催婚怎么办,这里教你几招!”

    点开,翻页,叉掉!

    如此循环了几次,司蒙蒙算是明白了,所谓的教你几招,都是鸡汤管饱的货色。

    她的脸上难掩失望地将手机扔在一旁,抓起一个抱枕挤在怀中。

    电视里的躁动又开始了,司蒙蒙这才想起,哦,还在看音乐盛典的直播呢!

    看着那个在舞台上镇定自若的郝平安,她不由心中一动,一个不靠谱的主意浮上心头。

    而在音乐盛典舞台上,正在第三次说获奖感言的郝平安,突然打了一个冷颤,难懂是东方会展中心的空调开得太足?

    郝平安继续,“感谢我的歌迷朋友,也感谢俞学磊,《如果·爱》这首歌,唱的非常好,是非常优秀的歌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舞台下,俞学磊听到郝平安提到自己,兴奋地挥手,今天他也凭借《如果·爱》这首歌,获得了一个年度金曲奖的奖项。

    虽然这样的奖项,算不得什么大奖,每年的年度金曲奖会颁发给十首歌。

    但《如果·爱》获得了第一名,也就是年度金曲奖金奖,也算是值得庆贺了。

    现在,郝平安再次凭借这首歌,拿到了音乐盛典的第三个奖杯:年度最佳作曲人!

    接下来的颁奖典礼,就跟郝平安没有什么关系了。

    他只获得了三项提名,却三项全中,让他不由怀疑起所谓的音乐盛典论资排辈,音乐盛典搞平衡等言论来。

    终于。
0168章【我还有个大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