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章【全新任务上线】(1/2)
作者:鱼卤知味
    “老板。”熊康扶了扶眼镜,不知什么原因,这个家伙最近给自己加了副眼睛,细小金属边框,透明无色镜片,整个人显得比之前精神了许多。

    只是郝平安知道,那镜片只是平光镜而已。

    “只有不完美的爱情,这种东西在故事里,才会更打动人心。”

    “就像老板您,在《射雕英雄传》中写到的,穆念慈和杨康,铁铮公主和郭靖,对吧?还有就是《神雕侠侣》中,小龙女和杨过,一个失贞一个断臂,不也是残缺和遗憾的吗?”

    郝平安想想,好像也是这个道理,哪怕是那些最终大圆满结局的言情小说,期间的爱情也必然是曲折的,必然是有些遗憾,才会显得真实。

    只是不知道在后面的剧情中,“86上山和奔驰上树”的桥段曝光后,这个平行世界的读者们会是什么反应。

    会不会和《神雕侠侣》一样,大家虽然有讨论,有不满,甚至叫嚣着要给小狸花寄刀片。

    但大体还是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故事性和人物、剧情的饱满,才是真正吸引读者关注,让一本书、一部漫画长盛不衰的不二法门。

    “行吧,读者喜欢就好。”郝平安在这一点上觉得没有必要纠结。

    “还有件事。”熊康打开资料夹,翻到最后一部分,“最近许多厂家,甚至一些小作坊,都开始联系我,想要生产《头文字d》的周边,授权书需要您签字。”

    熊康顿了顿,把文件夹递给郝平安,继续说道,“虽然这都是一些小厂、作坊,但我了解过,做这种动漫周边生产的,基本都是这种……”

    有热度就会有需求,有需求必然有市场。

    这一点,那些做生意的人,早就想得通透明白。

    但在华夏,对于版权的保护一直处于十分严格的状态。

    哪怕是在最容易盗版的线上阅读这一领域,也几乎没有出现过盗版现象。

    就像巨匠出版集团编辑佟方说的那样:华夏有一套严密的版权保护法案。

    所以,哪怕只是一些小厂、小作坊,要生产动漫周边也必须取得版权方的授权,不然最终也可能面临无法承担的高额赔偿。

    至于是不是什么大厂牌,并不重要,这些东西的生产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不过熊康这么一提,郝平安反倒来劲了,在前世的某宝上,《头文字d》的周边有很多。

    卖得最火的像什么‘藤原の豆腐店’、‘redsuns’的车贴,ae86和其他车型的车模,甚至还有一些拼装玩具、电动遥控玩具,都是以《头文字d》作为基础原型进行创作。

    倒是都可以搬到这个平行世界来操作一番。

    剩下的事情有熊康去操办,郝平安倒是乐得省下时间来做点别的。

    他和胡大生联手创办星驰影业,为的就是要抢下《射雕英雄传》的红利。

    可现在版权没有问题,什么时候开拍,还是一个未知数。

    毕竟郝平安从来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

    胡大生虽然混迹娱乐圈的时间比较久,也只是以歌手的身份在圈子里闯荡,影视方面依然跟门外汉差不多。

    这样的情况下,第一个作品就是《射雕英雄传》这种类型的作品,难道还是不小的。

    此时,郝平安就坐在电脑前,静下心来查询这个平行世界的电影工业发展情形。

    总体来说,就电影制作工业而言,得益于电脑技术的发达,特效制作方面几乎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全球的电影工业实力,基本与前世地球的好莱坞相比,还要强上不止一筹。

    但也正是因为技术的发达,这里电影圈都有强烈的技术情节,过分依赖于特效技术,以至于在剧情方面会相对薄弱一些。

    当然,这种剧情薄弱也只是相对而言。

    要是和前世地球比的话,这里的电影工业无疑要更为发达!

    在这种成熟产业化的大环境下,编剧成了在电影圈拥有极强话语权的存在。

    演员在编剧面前,没人敢拿腔拿调,如果演员和编剧关系闹得太僵,他在剧中的角色可能就会在剧情上被边缘化,甚至直接领盒饭。

    不仅如此,这里的导演,都不能擅自修改编剧的剧本。

    有些投资人甚至是看编剧考虑投资的,而顶级编剧甚至可以自己选择导演和演员。

    反正郝平安对这种模式越了解,越是觉得这其中自己大有可为。

    毕竟他现在擅长的,或者说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系统大神的定制作品——剧本。

    当然,编剧核心制度也并不是绝对。

    新人编剧在面对超级大牌的演员,强势的导演时,自然也是会弱上几分气势的。

    所以,更多的影视剧组都是双核心制度——导演和编剧具有分庭抗礼的地位。

    也就是说厉害的编剧有巨大的权利,但厉害的导演却也是分毫不差的。

    细究谁在组里话事,还是要看双方的能力以及资历等等。

    这点又有点像好莱坞。

    毕竟这个平行世界里,最不缺的就是明星,所以编剧和导演分庭抗礼,明星则是次一级。

    就像音乐圈。

    作曲人的地位,往往要高于歌手。
0190章【全新任务上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