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 一更(1/2)
作者:帝歌
    天微亮。

    一名工作人员脚步急切地走进城主府的办公楼,将一份最新统计出来的被感染者数据表,递交给城主府的秘书室。

    秘书接过这份报表,翻开一看,顿时大吃一惊。

    不过才过去六个小时,被感染者的总数便从一百二十万升到了三百万!

    盛都城总共才八百万人,目前已经平安撤退了一百多万人。目前盛都城还留有七百万人,而这之中,已有三百万被感染了。也许不用等到今天晚上,整个盛都城都将沦陷!

    秘书心里一沉,感到胸闷。

    这座城市,它真的要带着自己的臣民倒下了吗?

    秘书赶紧拿着那份报表离开办公楼,来到隔壁的活动楼,楼里住满了从城区搜救来的小孩子。那些孩子中,最小的只有两三个月,最大的有十三四岁。

    在两天前,这些孩子还是父母疼爱,家人宠着的小宝贝,转眼间被家人丢弃,成了这城内无家可归的孤儿。才过了一两天的时间,这些孩子们的眼里便失去了童真跟无邪。

    他们知道,他们病了,这座城市也病了,他们的父母再也不会回来找他们了。

    没人疼爱的他们,只能自己抱团。

    年纪稍大些的孩子,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小婴儿的责任,而一些身体稍微健康些的小孩子,则懂事在照顾那些病情加重开始呕吐的小孩。

    秘书已经两天没换衣服,他穿着皱皱巴巴的西装,脚上的皮鞋沾染了许多灰尘。

    秘书一走进活动室,那些孩子们便抬起一张发黑的脸,眼神呆板的看着他。

    秘书不忍心去看那一双双布满了绝望之色的双眼,他找到一个年龄大些的孩子,低声问道:“城主呢?”

    那个大男孩指了指楼上,说:“在3楼。”

    “好。”

    3楼是重病区。

    呆在3楼的孩子,全都是病入膏肓,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孩子。

    秘书迈着沉重的步伐,乘坐电梯来到三楼。

    电梯门打开,秘书便闻到了一股恶臭味。

    他站在电梯门口打量眼前的景象。

    只见,两百多屏米宽的篮球活动室内,近百名小孩软弱无助地躺在地上,他们的身旁放这盆子,里面装满了呕吐物。而他们尊敬的城主大人则穿梭在这些孩子之间,不停地用毛巾给他们擦手,擦脸,为他们拍背。

    有个三岁多的小女孩突然拉住城主的西装裤腿。

    陆豫北停下来,低头看着孩子,眼里装满了泪水。

    那小孩子说:“我、我好困,叔叔,可以抱着我睡觉了吗?”那小女孩旁边的盆里,装满了她的呕吐物,她不是要困了,她是要死了。

    小女孩拽着陆豫北的裤腿说:“以前,都是爸爸哄我睡觉的,叔叔,你抱抱我,好不好?”

    陆豫北点了点头,直接在地上坐了下来。

    他把那个病危的小女孩抱在怀里,听见小女孩问:“叔叔,我是不是,是不是要死了?”

    陆豫北仰头望着天花板,喉咙梗得很粗,说不出话来。

    小女孩靠着陆豫北的胸膛,她声音虚弱地说道:“爸爸说,生病了,打针针就好了。叔叔,你们给我打针针好不好,我还不想死,我还想跟爸爸去参加幼儿园的厨艺比赛呢,我爸爸做的饭可好吃了。”
487 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