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 一更(2/2)
作者:帝歌

    陆豫北听到小女孩的请求,他再也绷不住了,紧紧地抱住了小女孩,将脑袋埋在小女孩的背上崩溃大哭。

    如果可以,他宁愿自己死,也不想看着这些小天使死去啊!

    秘书看到这一幕,也忍不住用西装衣袖擦起眼泪来。

    他擦了擦鼻涕,小心翼翼地从那些孩子们的身旁绕过去,站在陆豫北面前,低头说道:“城主,新的被感染者数据统计出来了,目前,盛都城一共安全撤离了一百万人,盛都城内还有七百万人左右。被感染者已经攀升到了...三百万。”

    陆豫北听到三百万这个数字,他缓缓地抬起了头来。

    陆豫北问秘书:“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可以做什么?”

    秘书摇头,“城主,我们无能为力。”

    无能为力。

    这真是世界上最让人感到无助的四个字了。

    *

    “虞君师,城内感染的速度在增快,一个小时前,城内共有三百万人被感染,这才一个小时过去,已有三百二十万人被感染了。”墨翠丝拿着最新的统计表走到了虞凰的面前。

    虞凰听到这个数字,抬头看了眼天,突然问道:“几点了?”

    墨翠丝看了眼手腕上的表,说:“快七点了。”

    虞凰仰头望着初升的太阳,她突然低声说了句令人琢磨不透的话,她说:“就快了。”

    盛骁站在1号检测口前监督工作。

    军官替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做完检测,确认这男人并未被感染,军官在他的表格上戳了钢印,将表给递给对方。“你去18号船。”

    那男人伸手接过表格。

    他穿过检测口,看见盛骁,突然停下来,冒昧地问了句:“大人,盛都城,还有救吗?”

    盛骁注意到男人的手腕上戴着一枚粉红色的蝴蝶结头绳,他犹豫了下,才问:“你的女儿,感染了吗?”

    闻言,那男子表情一僵。

    他低头望着手腕上的蝴蝶结头绳,失神的‘啊’了一声,痛苦地说道:“我女儿他们学校很多孩子都被感染了,我骗她,说我去给她买漂亮头绳,买好了就回去,我...”

    男子突然失声,说不出话来。

    盛骁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男子,但他换位思考了下,他想,如果是他的女儿被感染了,他绝对不会丢下女儿独自离开。

    父母就是孩子的天,天塌了,孩子还怎么活呢。

    男子擦了擦眼泪,朝船停靠的方向走了几步,他看见18号船的甲板上,有一个小女儿正跟她的爸爸拥抱在一起,庆祝他们死里逃生。男子定眼望着这一幕,他突然丢开表格,撒腿就往回跑。

    “我不能走!”

    “我要回去!我得回去找我的女儿!”

    男子突然跑向了关押感染者的大巴车,他不顾一切冲上车,与那些被感染者挤在一块,义无反顾地返回了盛都城。

    纵然城门外歌舞升平,可他甘愿呆在死气沉沉的城门内。因为那病倒了的城市里,还有他同样病倒了的女儿。

    他救不了自己的女儿,那便陪她一起生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