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 吾主是谁?(1/2)
作者:帝歌
    蛇缨温柔的抚摸着黑狐狸新生的皮毛,她说:“我前天便发现小狐狸心脏恢复了跳动,昨晚我陪着他入眠时,察觉到身旁有微弱的灵力波动,我仔细查看了一番,这才发现小狐狸的体内竟然出现了第二颗妖核。”

    光滑的狐狸毛从蛇缨细长的指尖划走,蛇缨脸上又出现了虞凰所熟悉的那种有些轻佻,又有几分妩媚的笑容来,她偏头对虞凰说:“他的灵力我继续保管着,那颗帝师妖核,我就交给你了。”

    说完,蛇缨将其中一只高级灵力置换瓶取出来,递到了虞凰的怀中。“如今局势动荡,你一个君师行走在外难免会遇到危险,这东西你留着,真到了绝境之地,它还能护你周全。”

    “就当是小狐狸送给你的礼物了。”

    听蛇缨这样说,虞凰这才将灵力置换瓶收了起来。

    “对了。”虞凰想起彘妖先前在洞外说的那句话,她问蛇缨:“彘妖口中提到的吾主是谁?”彘妖所说的吾主已经苏醒了,又是什么意思?

    蛇缨看上去似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她岔开话题说:“最近,驭兽师猎杀妖兽的行为虽然有所减少,但还是有驭兽师偷偷地在外围猎杀妖兽。阿凰,你回去后,记得告诉老院长,让他们重视这件事。如果驭兽师继续猎杀我们的同族,必将大祸临头。”

    驭兽师与妖兽之间积怨已久,蛇缨从前虽然也记恨那些驭兽师,但她的态度却没有现在这样强硬。虞凰若有所思地说:“干妈,妖兽族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蛇缨依然不肯回复虞凰,只说:“总之,妖兽们最近都有些躁动,驭兽师们若敢冒犯,肯定会遭殃的。”

    “我明白了。”

    虞凰又陪蛇缨聊了会儿,便跟盛骁一起离开,走的时候,蛇缨交给他们一对獠牙吊坠。她说:“这獠牙吊坠上面有我的气息,你们带着它出入深渊,不会遭到那些妖兽的袭击。”

    “谢谢干妈。”

    两人将獠牙吊坠挂在裤子的腰带上,这才结伴离开。

    虞凰本打算直接飞回去,盛骁却说:“这个季节,深渊中的血羊奶果应该已经熟了,你想吃吗?”

    “血羊奶果?”虞凰没吃过那东西,她问盛骁:“好吃吗?”

    “我小时候吃过一次。”顿了顿,盛骁又说:“是母亲给我带回来的。”盛骁的母亲是神妖,盛骁年幼时灵魂不稳,蓝妖偶尔会独自深入原始森林去给盛骁挖一些修补灵魂的仙草。

    盛骁吃过两回血羊奶果,但等他灵魂稳定后,就没有这个待遇了。

    “说起来,央央从来没有吃过这种果子,我们可以摘点果子给她寄到神域学院。”盛骁看了看时间,他说:“现在是六点钟,咱们争取在明天早上赶回学院就好了。”反正今晚放假,他们没有学习任务。

    “好。”

    深渊要八点钟才会天黑,盛骁拉着虞凰在黄昏下狂奔,引起许多妖兽的注意。妖兽们嗅到他们身上属于蛇缨的霸道气息,真的没有主动挑衅他们俩。

    “就在前面!”

    盛骁嗅到了血羊奶果的气息。

    两人穿过一片生得巨大的荆棘林,来到了一片林中泉池旁,看到了漫天的血羊奶果,这种果子生长在一种带刺的藤蔓上,藤蔓沿着一棵参天古树生长。血羊奶果外形晶莹剔透,皮薄而水分居多,在黄昏夕阳下,能透过那层薄薄的果皮,看到果肉中的经脉。

    血羊奶果倒映在泉池中,泉池水都被衬成了血红色。

    虞凰往泉池中丢了一颗石头,看到一些长着獠牙的妖兽鱼类从泉池中蜂拥跳出,眨眼间便将那颗石头咬碎,她轻挑眉梢,对盛骁说:“咱们的小心点,别掉进泉池成了鱼饲料。”

    “放心。”

    盛骁直接飞身而起,拔出龙之剑朝藤蔓无情地砍了几剑,垂挂在藤蔓上的血羊奶果便一串串落下。虞凰直接用念力编织成一张捕捉网,捕捉网张开,将羊奶果全部接住。泉池中,那些丑陋的鱼儿张着嘴巴,嗷嗷待哺地期待着能有漏网之鱼掉进它们的嘴里。

    但直到虞凰跟盛骁收手,它们也没能吃到一颗。

    两人蹲在草坪上分拣果子,见那些鱼儿张着嘴巴的样子又滑稽又可怜,虞凰顺手捡起一串血羊奶果丢给鱼儿,那些鱼儿顿时像饿狼投胎一样,赶紧张开嘴巴将血羊奶果吃得干干净净。

    血羊奶果的果汁在泉池中晕染开,泉池的水顿时殷红一片。

    盛骁分装了两个盒子,他说:“这一盒子寄给父亲,这一盒子寄给央央。”说完,他突然看了虞凰一眼,问她:“你有没有想送的朋友?”

    虞凰听出了盛骁语气中的小心翼翼,她知道,盛骁是担心虞凰想到那些逝去的亲人会难过。
609 吾主是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