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五级净灵师(2/2)
作者:帝歌

    某一刻,暴风眼突然爆炸开,朝四面八方喷涌出无穷无尽的念力!

    轰!

    那一瞬间,一股磅礴的念力以黑穹顶为中心朝着原始森林跟罗刹城急速传播开,受这股念力的滋润,黑穹顶下的平原上的杂草在瞬息之间开满了野花。原始森林中,百花齐放,而早前被虞凰他们摘干净的血羊奶果树,竟又一次开了血红色的花。

    同时,圣灵学院后山的包鬼花也在须臾分裂出无数的小包鬼花苞,而之前那些小包鬼花,则在瞬间生长成熟。

    受毒气影响,黑穹顶的空气常年都充满了毒气,呼吸起来非常浑浊。狄若风敏感的察觉到学院内的空气突然变得清醒了许多,他正觉得诧异,就听见净灵院系那群老家伙在说:“这是哪位净灵师又突破瓶颈了?”

    “这股力量,温柔中却又不失霸道,跟我们的念力似乎有所不同。”仔细感受了下空气中那股念力气息的特征,葛兰灵说:“这念力中藏着无比霸道的火属性。”

    “火属性念力...”立马便有人拍腿说道:“莫非是凌霄神者的亲传弟子虞凰突破了修为,成为了五级净灵师?”

    闻言,其他老家伙下意识扭头朝后山黑灵石修炼室所在的方向望去。

    虞凰,成为五级净灵师了?

    那群老家伙们面面相觑了片刻,接着纷纷尬笑起来,开始无脑吹捧:“不愧是凌霄神者挑中的亲传弟子,不到五年的时间便成为了五级净灵师,这天赋,何止了不起啊。”

    “是啊是啊,凌霄神者就是眼光好。”

    狄若风哼哼,扭头对普普安说:“凌霄神者的眼光的确不错,但真要说,还是我那徒孙争气。既有天赋,又肯吃苦,她不优秀谁优秀?”

    普普安听到狄若风自卖自夸,他呵呵一笑,忙恭维狄若风:“是啊,虞凰成为了五级净灵师,也要恭喜若风老哥了。”

    狄若风摆摆手,洋装不在意的说:“哎,都是孩子自己争气,跟我没关系。”

    话是这么说,可他脸上挂着的笑意,足以表明他有多么的得意。

    虞凰盯着精神海上方那颗能量更加恐怖的暴风眼念力珠,她意识到自己突破修为,成为了五级净灵师,多少是有些吃惊的。再联想到前些日子,林渐笙在原始森林对她说的话,虞凰这才意识到,林渐笙早就猜到,只要她能成功净灵掉缪赛多的手杖,就能晋升成五级净灵师了。

    修为突破,虞凰自然也是欣喜的。

    但当她注意到满屋飘荡的绿光,目光不由得一凝。

    那些绿光,缓缓朝着密室前方聚拢,最后变成了亡灵们生前的模样。

    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殷清、背生翅膀的精灵诺雅,挺着大肚子将要临盆的五名孕妇、长相慈爱却断了一条手臂的无名老者...

    大大小小,一共22个亡魂。

    身为恶灵的时候,他们浑身都散发着鬼气森森的气息,眼睛更像是黑洞一样诡谲可怖。但此时被成功净灵,驱除了怨气的他们,看上去竟是那么的孱弱跟无害。

    亡灵们的意识都短暂的恢复了清醒,他们望着浑身散发着红色光芒的虞凰,意识到虞凰就是帮助他们成功摆脱掉缪赛多禁锢的人,顿时纷纷弯下腰来,对她道谢:“谢谢您为我们净灵超度,大人。”

    虞凰目光从诺雅身上扫过,最后落在殷清的脸上。

    她喊了一声:“清清?”

    那个小小亡魂的反应有些慢,听到这声‘清清’,她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才呆呆地应道:“我是清清。”

    盯着殷清那可爱圆润的小脸蛋,一想到她的遗体至今还被做成不倒翁摆在暗夜鬼宗内部,虞凰便生出了怜惜心。虞凰走上去,将手搭在殷清头上方,做了一个模拟揉头发的动作。

    “清清,待会儿离开的时候,记得牵着你妈妈的手,那样,下辈子你们就还能继续在一起啦。”

    闻言,殷清扭头望了眼身旁的精灵女子,她非常听话地握住了诺雅的手。

    虞凰又蹲下来,平视着殷清,对她说道:“清清,跟着你妈妈放心的走吧,以后,虞凰姐姐会代你们好好保护你姐姐的。”

    “...姐姐。”

    ‘姐姐’二字,是打开殷清神智的机关。

    殷清空洞的双眼里,突然变得清醒起来,双眼内布满了泪光。殷清扬起可爱的小脸蛋,对虞凰说:“清清之前说的那些话都是假的,清清不想姐姐来陪我。清清希望姐姐能好好活着,能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