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一步错,满盘皆输(1/2)
作者:帝歌
    上古鲛人告诉墨翠丝:“接受完最后一个考验,你便能得到上古鲛人的传承。我与昆仑是夫妻,昆仑是神相师,倘若你能接受我的传承,也能近距离接触到许多神相师才知道的机密。”

    “墨翠丝,你难道就不想变强吗?就不想成为神相师吗?就不想单枪匹马杀进狮王城,替你亡故的父母与宫中数百口同族人报仇吗!你忘了吗,你的阿姆是怎么死的?你的父母是怎么死的,你又是怎样被逼成为女人的?”

    听到上古鲛人的话,墨翠丝眼里闪过了一抹挣扎。

    她盯着岔路尽头的彼岸,心跳逐渐加快。

    可她一听到虞凰他们被雄鸁鱼打败发出的痛嚎声,心肝儿又忍不住颤抖。

    “墨翠丝,你即将触摸到成神的秘诀,这个时候,你真的甘心放弃吗?”说完,上古鲛人就静静地看着墨翠丝,等着墨翠丝给她答复。

    墨翠丝目光越过上古鲛人,落在她身后的战场上。

    战场上,盛骁为了保护冯昀承萧疏跟殷容他们三的遗体,避免他们被误伤,或是成为其他海兽的食物,合力制造了一个防护罩。而他们四人,正在浴血奋战,想要打败那头雄鸁鱼。

    雄鸁鱼一扇翅膀,便引起深海海啸。

    惊人的海浪从远处扑来,眨眼间便将虞凰他们冲散。眼见艾斯特尔就要被海浪卷入岩浆池中来,墨翠丝猛地伸手推开拦在路中央的上古鲛人,大步朝岸边跑去。

    她每往来路奔跑一步,身后的向生桥便摧毁一截。

    等墨翠丝跑到岸边时,岩浆池上的桥已经全部崩塌了。

    墨翠丝看都没看一眼身后,她飞身接住艾斯特尔,又带着艾斯特尔朝虞凰游去。很快,他们五人便手拉着手,紧紧地抓住了彼此。

    见墨翠丝竟然舍弃了传承的机会,跑回来跟他们一起战斗,盛骁沉着脸骂她:“蠢不蠢!你都通过好几场考验了,再坚持一会儿,你就能得到传承了!”

    虞凰也皱眉说道:“翠丝,你不该放弃的。”

    墨翠丝却说:“我宁愿舍弃传承,做个普通些的女人,也绝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朋友在我的面前死去。”墨翠丝紧紧地抓住艾斯特尔的手,对他说:“朋友,比传承更重要。”

    闻言,虞凰他们都不忍心再谴责墨翠丝了。

    “是我连累了你。”艾斯特尔感到非常抱歉。

    墨翠丝摇头,她说:“得不到传承,但我可以自己修炼。但失去了朋友,就永远都没办法再拥有了。换做是你,我想你也会这么做的。”

    艾斯特尔冲墨翠丝灿烂一笑,“谢谢。”

    “不客气。”

    五人并排悬浮在水中,这一次,他们主动地朝那条雄鸁鱼展开了攻击。

    “九重神塔,第一式!”

    “九重神塔,第二式!”

    ...

    就在墨翠丝催动全身灵力,朝那条雄鸁鱼发动攻击时,雄鸁鱼那庞大的身影竟诡异的从她的面前消失了。墨翠丝刚要露出诧异的表情,接着便发现身旁的战友也都不见了。

    她惊讶地转过身去,却发现海水全都不见了。

    而她,仍站在岩浆池上,她的脚下,是那条向生桥。她的背后,哪里有什么返岸的桥啊,有的只是一片冒着黑色烟雾的岩浆池。而岸上,虞凰他们全都盘腿坐在那里,根本就没有什么雄鸁鱼来犯。

    墨翠丝仰头望向天空,见那结界罩依然完好无损,散发着莹莹的光泽,这才意识到,刚才的所见所听,全都是上古鲛人给她制造的幻觉。

    如果在她刚一发现身后出现了一条返岸桥,便毫不犹豫地返岸时,她的考验就失败了,她脚下的桥也将消失,她一定会坠入岩浆池内,灰飞烟灭。
733 一步错,满盘皆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