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 杀人诛心啊(1/2)
作者:帝歌
    狄无抬起头来,见盛骁正欲言又止地望着自己,便不耐烦地催促道:“你想说什么?这里没有别人,不需要藏着掖着。”

    盛骁应道:“我就想问你一句话。”

    狄无点了点头,“你说。”

    盛骁提出:“假设未来某一天,娜丽丝彻底放下了你她跟你的这段感情。她再次遇见了令她第二次心动的男人,甚至还要带着那个男人回家给你看看,想要获得你的祝福。到那时,你真的能做到心平气和吗?”

    见狄无不言不语,盛骁更犀利的指出:“如果她想要跟对方厮守一生,身为她名义上的养父,你真能做到牵着她的手,将她亲手交到另一个男人的手里吗?”

    杀人诛心。

    盛骁只用一句话,便彻底击溃了狄无的心理防线。

    狄无那张脸顿时变得苍白难看起来,他低声怒吼道:“你闭嘴!”他不允许盛骁说这样的话,更是不敢去想象那个场景。

    只要想一想,便觉得胸闷气短,便嫉妒得想要发狂。

    那是他的安娜!

    她怎么可以跟别的男人走到一起!

    见狄无恼羞成怒,气得红了眼睛,盛骁更无情地指出:“小龙,未来还很长,娜丽丝总会遇到另一个像你这般爱她的人。她有多耀眼,你比谁都更清楚,不是吗?”

    狄无哑口无言。“...我...”

    他颓丧地垂下头去,不甘心地叹道:“...我做不到!”

    盛骁丝毫不意外会听到这个答案。

    “看吧,你并没有心胸开阔到能看着她跟别人成婚生子的境界。”盛骁站起身来,语重心长地告诉狄无:“小龙,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你没有资格替你们的感情做决定。你该把真相告诉她,让娜丽丝自己来做决定。”

    闻言,狄无抬起头来,他犹豫不决的眼神,将他心底的懦弱无限放大。“可我更害怕听到她的拒绝。”他如今这幅残破苍老的身体,谁看了不嫌弃呢?

    那是他深爱着的安娜,他没勇气将真相告诉安娜,更害怕看到安娜用嫌弃厌恶的眼神看着她。

    从安娜醒来叫他‘老爷子’的那一刻,狄无便将自己锁在了封闭的牢笼里,不敢走出来了。

    摇摇头,盛骁说:“她那么爱你,爱到可以跨越物种界限,忽略世俗眼光,又怎会介意你畸形的身体跟苍老的容颜呢?你明白吗,其实你自以为是的隐瞒,对她而言是伤害。”

    “从你决定对安娜隐瞒真相的那一刻开始,你便是在侮辱安娜的人格。”

    盛骁最后最后那句话,才真正点醒了狄无。

    狄无盯着盛骁看了许久许久,才叹道:“谢谢你,盛骁,”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盛骁能一眼看穿这件事的本质,而狄无却深陷在其中不可自拔。

    “没什么。”盛骁冲狄无会心一笑,他说:“你们是我的朋友。”

    说罢,盛骁拉开后门走了出去。

    一抬头,他便看见虞凰站在后院跟酒馆中间的小道上,正神色悲伤地望着他。

924 杀人诛心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