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 人人都是罪魁祸首(1/1)
作者:帝歌
    望子成龙!

    虞凰讥讽一笑,有些犀利地指出:“临风帝尊,有错的又何止是令尊?难道临风帝尊就没错吗?灵堂与朱雀族所有族民就没错吗?”

    临风帝尊神情微怔,“这...”他有些不解,“你为什么这么说?”

    虞凰愤怒的情绪逐渐外露,她毫不留情地指出:“全族人都想临渊成为神话,成为朱雀族的救赎,却没有人问过临渊他本人究竟想不想当这个救赎!是族人将他一步步推上了神坛,又狠狠地将他从神坛上拽了下来。”

    “依我看,朱雀族,人人都是罪魁祸首!”

    虞凰敢当着一名帝尊强者的面说这种话,那是大不敬。

    可她说的却又是事实。

    临风帝尊顿时沉默下来,不知道是在反思自己的错误之处,还是在不满虞凰的指责。

    盛骁暗中捏了捏虞凰的手指,示意她注意自己的情绪,不要让临风帝尊瞧出异样来。

    被盛骁这一提示,虞凰倒也恢复了冷静。

    “抱歉,是我失态了。”

    临风帝尊则摇头说:“你没错,你说的很对,我们的确都是间接伤害了临渊的凶手。”

    这时,坐在一旁的盛骁沉声问道:“那临渊的身上,后来又发生了什么,才导致他失踪至今?”

    临风帝尊似乎是还没有从虞凰谴责他的那份忏悔中走出来,因此,听到盛骁的提问后,他沉默着一直没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临风帝尊才说:“那孩子很聪明,他在科技学院求学三年,以当届毕业生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时空管理局星际之城录用,成了星际之城历史上最年轻的科学家。”

    说到这里,临风帝尊的脸上又露出了笑意来,似是在为弟弟的聪明才智感到骄傲。

    “在前往星际之城工作前,临渊回了一趟家,在家族大门口长跪了三天三夜,以此来感念父母的生育之恩,朱雀族的教导之恩。可是直到他离开,我父母都不曾出去见过他一眼...”

    “可谁也不知道,那一别,就成了永别。如果父母知道,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能见到临渊的机会,他们一定会出去见一见他...”

    听到这话,虞凰心里揪成了一团。“大人的小弟,到底出了什么意外?”

    临风帝尊合上眼皮,靠着椅背,心情沉痛地说道:“临渊在搭乘飞行器前往太空转机坪的途中,遭到了敌对势力的埋伏,飞行器上连工作人员在内,一共14人,全都跟随飞行器一起爆炸,无一生还!收到这个消息后,我母亲直接走火入魔,导致体内筋脉尽毁,当场修为尽散。而我父亲,也一夜之间白了头...”

    虞凰听得是心惊肉跳,可她智商依然在线,虞凰提出:“所有工作人员都跟飞行器一起爆体而亡了,那大人又从何认为令弟还活着,还觉醒了神羽凤凰兽态呢?”

    临风帝尊便说:“小弟去世后,我亲自负责调查他被暗杀一事的真相。经过多方查探,才发现小弟飞行器爆炸的当天,正巧有一辆载客飞行器跟随在他们的后面。每艘飞行器上都安装了太空远程监控,我找到那艘飞行器的公司,拿到了飞行器上的黑匣子,竟发现飞行器在爆炸前几秒,机身上曾爆发过一道无比刺眼红色的光芒。”

    “为了弄清楚那道光芒究竟是什么东西,我特意找到了中洲顶尖工程师,对那段视频进行了修复。这才发现,那并非什么光芒,而是一直通体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凤凰!在飞行器爆炸前几秒钟,那头凤凰破窗而出,朝着中洲地界坠落下去!我便怀疑,小弟或许没有死,他极有可能被绝境的环境成功激发了体内的兽心,意外觉醒了神羽凤凰兽态,并侥幸地逃过了那场爆炸事故!”

    “当我将这个消息带回去后,我母亲体内紊乱的筋脉逐渐变得稳定,也肯配合治愈师做治疗了。而我父亲也重新振作起来。”

    说完,临风帝尊偏头朝虞凰望过来。

    他的眼里,满含希冀。

    “听说神羽凤凰族之间会有一种奇异的感应,哪怕隔着千山万水,他们能清楚感应到同族血脉的下落。虞凰小友是唯一一个觉醒了神羽凤凰的驭兽师,我迫切的想要找到我那小弟的下落,这才冒昧前来打扰小友。”

    顿了顿,临风帝尊又道:“这事,我还没有向我父母透露过,就怕他们有了希望,又陷入绝望。”

    如果虞凰真能感应到小弟的下落,那对整个朱雀族而言都是一桩好事。如果虞凰不能感应到小弟的下落,或者能确信小弟是真的已经不在了,那他会永远对父母瞒着这件事,让他们继续抱着一份期望活下去。

    但虞凰在听完临风帝尊的话后,仍对临风帝尊心存疑虑。

    临风帝尊此次前来是想要通过虞凰查到临渊的下落,这事十有八九是真的。可他背着父母来查找弟弟的下落,究竟是担心父母会从期望变成绝望,还是另有目的,虞凰可说不准。

    但直觉告诉虞凰,不能太相信临风帝尊此人。

    冯昀承曾说过,虞凰拥有亘古之眼,许多时候,她下意识的直觉,便是一种模糊的预言之力。

    而虞凰非常信任自己的直觉。

    盯着临风帝尊那苍白得没什么血色的脸,虞凰不动声色地说道:“临风帝尊惦记小弟的情况,这份心情我能理解。不知道,我该如何做才能帮助帝尊大人找到您那小弟的下落呢?”

    听虞凰这意思,像是愿意帮这个忙,临风帝尊顿时大喜。“虞凰小友愿意帮我这忙?”

    虞凰笑道:“当然,能为朱雀族的临风帝尊分忧,是我的荣幸。”

    临风帝尊点点头,感激地看着虞凰,他说:“虞凰小友,若你能帮我找到小弟的下落,今日之事,算是我朱雀族欠了你一份大恩情!他日,若虞凰道友有事相求,鄙人定不会推脱!”

    虞凰只是淡然一笑。“临风帝尊客气了,小女子受宠若惊。还请大人告诉我具体该怎么做,才能感应到令弟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