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 滚出来吧,天道!(2/2)
作者:帝歌

    他刚呕吐过,那双剑尖一样锋利的双眸中,此刻却是水蒙蒙的。

    虞凰在温泉池旁蹲了下来,她将从荆炬那里骗来的宝剑吊坠,挂在了御傲风的脖子上。

    御傲风宝剑中感应到了熟悉的同族血脉之力,顿时表情大变。“这是...这是大长老的龙骨!”御傲风顿时气得双目充血,他冲虞凰骂道:“你们太丧尽天良了!”

    虞凰突然一把捏住御傲风的下巴,她高高在上平静地看着他,冷漠地说道:“御傲风,戴着这把剑,忍辱负重继续活下去吧。只有活下去,才会等到机会跟转变。人活着,才有资格谈复仇。”

    说完,虞凰突然低下头去,温柔地,怜惜地,亲亲地吻住了御傲风的额头。

    御傲风被吓得忘了伸手推开她。

    最后,是虞凰主动松开了御傲风。

    她抚摸着御傲风轮廓深邃的俊脸,心疼地说道:“哪怕明知道这只是一场局,而你并非御傲风本人。可你是那样的鲜活,宛如真实存在一般,你带给我的痛跟煎熬,令我难以忍受。”

    御傲风听的云里雾里,“你在说什么?”她在说什么,御傲风根本听不懂。

    虞凰摇了摇头,突然问御傲风:“你知道,哪里有镜子吗?”

    御傲风神情微变,不说话了。

    见他不说话,虞凰就笑了。“看,你果然怕镜子。”

    御傲风摇头,“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虞凰什么都没说,她起身朝着山下走去,边走边说:“属于荆凰的人生已经落幕,我活在未来,我会缅怀过去,但我不会困在过去。”虞凰突然转身朝温泉池望去,见到御傲风还坐在温泉池中,却像是被人按下了关机键一样,一动不动,失去了所有意识。

    她眨了眨凤眸,低声呢喃道:“果然是假的。”

    虞凰抬头看了眼天,她说:“你一直都在吧,你就像个偷窥狂一样,藏在天上监视着我的每一天。如果你觉得将我困在你为我打造的这片世界里,让我逐渐忘记一切,忘记我是谁,忘记我来自哪里,就能阻止我继续成长的话,那么,你注定会失败!”

    刚还明月当空的夜空,似乎在一瞬间变得阴沉了起来。

    收回目光,虞凰坚定不移地朝着山下少主府走去。回到少主府,她抓住雀鸟妖,问他:“你知道哪里可以找到镜子吗?”

    雀鸟妖听到这话,像是死机了一样,顿时没了呼吸,连眼睛都不会眨了。

    虞凰冷冷一笑,又去了族长府,直接一把踹开荆炬的房门。荆炬正趴在那美人的身上,见虞凰冲了进来,他下意识掀开被子,将自己跟美人藏了起来。

    “阿凰,你怎么这么鲁莽!”荆炬有些生气。

    虞凰径直走到床边,一屁股坐在床边,她问荆炬:“父亲,你这里有镜子吗?”

    荆炬像是听到了什么令人害怕的话一样,他瞪大了双眼,神色变得呆滞起来。

    “也是假的。”虞凰一把推开荆炬,起身就往院外走去。

    她站在宴会楼前的广场上,冲着静谧的夜空高声喊道:“滚出来吧,天道!”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