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 二更(1/2)
作者:帝歌
    冯昀承神色诡异地望着楼梯间的方向,吃惊地向墨翠丝问道:“你是说,虞凰怀孕了?”

    墨翠丝点了点头。“嗯,她亲口跟我说的。”

    冯昀承突然就羡慕起盛骁来。

    他眼神偷偷地往墨翠丝的肚子瞄,但很快就又收回了目光。

    看啥呢。

    他至今还是个处,竟敢奢想孩子的事。

    .

    虞凰坐在茶室里研究那本占卜绝学书,突然听见开门声响,紧跟着便传来盛骁的脚步声。

    素来稳重镇定的男人,脚步少见的急切起来。

    虞凰嘴唇微勾。

    原来盛骁也有惊慌失措时。

    盛骁将茶室的推拉门朝两边推开,低头便对上了虞凰含笑的双眸。

    那双凤眸中藏着温柔的笑意,被虞凰温柔地注视着,盛骁澎湃跳动着的一颗心,缓缓变得平静下来。

    他脱掉拖鞋,赤脚走进茶室,在虞凰坐着的那张沙发旁蹲了下来。

    他再三犹豫,才小心翼翼地将掌心轻轻贴在虞凰腹部。“这里面,真的有了一个小生命吗?”盛骁仰望着虞凰,眼神少见的拘谨起来。

    虞凰摇头,“不是。”

    盛骁心里咯噔一响。

    难道墨翠丝在骗他?

    “是两个。”虞凰冷不丁地说道。

    盛骁猛地放大了瞳孔。“两个?”他震惊得直接破了音。

    虞凰点头,“嗯。”

    她将在历练区遇见吞月兽的事同盛骁讲了一遍。“所有,我们的孩子,十有八九来报道了。”

    盛骁听完,这才恍然大悟,“难怪呢。这些年里,我们也不是次次都做了措施,可你却一直没有怀孕。我一直以为是黒擎天龙跟神羽凤凰之间的宿命论,令我们无法生育。没想到,不同神兽族结合,必须获得生命之礼才能孕育生命。”

    见盛骁并不知道不同神兽族若是想要生孩子,就必须要获得生命之力才能孕育后代。

    她弯眉轻蹙起来,好奇问道:“难道在上古时代,那些神兽族就没有跨族成婚的情况吗?”

    盛骁摇头,“没有,神兽族都格外看中血脉的能量,与外族成婚的族人,一般都会被视作种族中的叛徒。就算少有不同神兽族联姻,也没能生孩子。那时候,世间流传着一个说法,认为不同种族结合是违背了天道,天道便要惩罚他们永无后代。”

    “盛骁。”虞凰叫了盛骁的全名。

    再也不是亲昵的,带这些依恋之意的‘骁哥’。

    盛骁点头,“我在。”

    虞凰问他:“你会期待他们的到来吗?”

    盛骁薄唇紧抿着,没有回答。

    虞凰也不着急。

    她缓了大半天时间,才接受了自己怀孕的事。盛骁五分钟前才得知这件事,这会子,他脑子里肯定乱成了一团浆糊,一时间没有表态也是人之常情。

    虞凰并不会为此使小性子。

    她对盛骁说:“你先出去,洗个澡,然后冷静冷静。稍后我们再仔细聊聊。”

    盛骁欲言又止,仔细观察虞凰的表情,见她并未生气,是真的想要心平气和的跟自己聊聊,他这才放下心来。

    “我脑子有点乱,我出去缓缓。”

    盛骁站了起来,亲吻了下虞凰的额头,这才走出去。

    不一会儿,虞凰便听见浴室里响起了水声。

    她再次翻开占卜绝学,专心致志地看起书来。

    .

    盛骁用冷水洗了个澡,脑子便平静了许多。

    他穿着一套烟灰色的薄睡衣,下楼去到厨房,又给自己接了一杯冰水。站在厨房里将冰水一饮而尽,扭头朝餐厅望去,便对上三双沉默的却充满了关心的目光。

    墨翠丝问他:“怎么,被吓到了?”

    盛骁没答话。

    他长腿斜靠着厨房中间的中岛台,右手握着空水杯,左手揣在裤兜里,垂眸在发呆,周身萦绕着愁绪。

    冯昀承注意到盛骁心绪难平,便问他:“盛学长,难道你不想要这个孩子么?”
1065 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