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 一更(1/1)
作者:帝歌
    灭亲。

    短短二字,却是充满了山雨欲来,腥风血雨之势。

    意识到虞凰此行进狐仙城是要去九尾狐族惹事,战无涯顿时紧皱起眉头来,他说:“虞凰,盛骁,我愿意和你们同行,认你们做朋友,那是因为我欣赏你二人的为人跟实力。但我们如今的关系,充其量也就只是同校校友,跟说得过去的朋友,远称不上是至交好友。至少现在,你们对我而言,还没有重要到足以让我冒着得罪九尾狐族的风险,冲进九尾狐族去为你们的私人恩怨大战一场。”

    “并非我战某人贪生怕死,但你们得明白,战无涯并非战某人一个人,战无涯更代表着沧浪大陆,代表着战神族!我战神族与九尾狐族虽没有往来,但我师父与九尾狐族的几位尊者,那也是见了面都得笑颜相迎的关系。”

    “我不能随心而为。”

    如战无涯所言,他并非贪生怕死怕惹事,只是他身份摆在那里,他的一举一动,都与战神族息息相关。他若是参与了虞凰他们的行动,那战神族势必也就脱不了干系。

    战无涯不能做牵连战神族的事。

    闻言,盛骁忙说:“无涯学长,你多虑了,我们将你拐来妖兽大陆,并不是想要让你陪我们一起杀进九尾狐族,而是想要接你这战神族九霄帝尊小弟子的身份,替我们抵挡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至于进九尾狐族讨公道这件事,这事九尾狐族与莫宵帝尊之间的恩怨纠葛,而我和虞凰同莫宵帝尊关系匪浅,亲如一家人。他的血海深仇,就是我们的血海深仇。”

    “此次前往狐仙城,是我们的战斗,与你和夜卿阳无关。待进了狐仙城,你们找个地方休息就行了,等我们办完了这件事,到时候再一起返回沧浪大陆。”

    闻言,战无涯松了口气。“原来是我多虑了。”

    夜卿阳则说:“这次去九尾狐族,你们一共有几个人?”

    虞凰算了算,说:“算上我和骁哥,应该有五人。”她没有算上蛇缨干妈,因为虞凰也不清楚蛇缨如今身体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五个人?”夜卿阳像是听见了一个荒唐的笑话,“虞凰,你们当这事过家家?你们可知道,九尾狐族的势力跟实力有多强大?真要比底蕴更影响力,就算是战神族都比不上九尾狐族!”

    “他们九尾狐族可是跟黒擎天龙神羽凤凰同时代生活的远古霸主!黒擎天龙跟神羽凤凰族早就在万年前彻底灭族了,但九尾狐族还能延续至今,且始终站在妖兽大陆霸主的位置,他们的真正实力究竟有多强,那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你们区区五人,凭什么敢闯进九尾狐族去惹事?”

    “我看你们不是去灭亲的,你们失去送人头的!”夜卿阳快要被他们给气死了。

    区区五人,竟望向挑战九尾狐族的神威。

    痴心妄想么不是。

    虞凰沉吟道:“你们说的当然有道理,但...”虞凰点了点太阳穴,她说:“我相信我的直觉,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次,我们不仅能全身而退,还能有求必应。”

    夜卿阳呸了一声,骂骂咧咧地说:“我看你是中了邪。”他又瞥了眼虞凰的肚子,没好气地说:“你受伤了死了没啥,可不能害了肚子里的孩子。”说完,夜卿阳叹了口气,竟又说:“我和你们一起去吧。”

    闻言,战无涯很是诧异地看了眼夜卿阳,下意识警告夜卿阳:“夜卿阳你疯了!你的背后早就没有了夜家撑腰,你若是得罪了九尾狐族,往后你还想不想在三千世界立足了!小心又被杀得只能躲回亡灵大陆去苟且偷生!”

    战无涯认为夜卿阳这是在自惹一身腥。

    夜卿阳目光始终放在虞凰的肚子上,一种强烈的直觉告诉他,虞凰肚子里的孩子与他关系匪浅,他做不到看着虞凰他们孤身去涉险。

    夜卿阳说:“反正我孤家寡人一个,此次攻打九尾狐族,赢了我就是莫宵帝尊的好盟友,输了的话,我孤家寡人一个也没牵连。再说...”

    夜卿阳垂下眼睑,浑身都萦绕着森森的鬼气,跟令人心酸的孤寂感。他说:“自从报仇雪很厚,我一直都找不到继续活着的理由,但最近...”夜卿阳冲盛骁和虞凰抿唇一笑,他说:“最近跟你们几个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看你们吵吵闹闹的,我突然觉得,和你们一起生活还挺有趣的。”

    “你们死了,我也就少了些活着的乐趣,所以,你们得活着,得继续给我的生活添乐子。所以这九尾狐族,我跟你们一起去。”夜卿阳实在是受过了孤独,他如今尝到了跟朋友相伴的日子,就不想失去朋友了。

    虽然,他只是单方面将这两个家伙当做朋友。

    听夜卿阳这样说,虞凰跟盛骁心中对夜卿阳的态度,不知不觉就转变了。这一刻开始,夜卿阳不仅仅是那个和他们同居一屋的室友了,他更是他们的朋友。

    战无涯听夜卿阳这样说,还能说什么呢?

    “随便你们吧。”战无涯到底还是做不到完全坐视不理,便说:“进了狐仙城,我会找一家酒店住下来。我师父与妖兽大陆几位强者关系颇不错,其中就有一名修为高深的治愈师。我会想办法将那位大人请来狐仙城,若你们受了伤,就给我报个信。我虽然不能陪你们一起杀进九尾狐族,但我能尽力保住你们的命。”

    这是战无涯唯一能做的,也是他唯一可以做的了。

    若是做得再明显些,战神族就无法从这件事里摘掉联系了。

    盛骁拍了拍战无涯的肩膀,真诚地感激对方:“那就谢谢你了,无涯学长。”

    说完,四人同时催动灵力,直接动用空间瞬移术,朝着狐仙城全速前行。夜卿阳跟战无涯身为帝师境界,他俩只花了两个小时,便来到了狐仙城外的一片枫叶林中。

    两人在原地盘腿冥坐了半个小时,便等到了虞凰和盛骁。

    二人凭空出现,踩着满地红色枫叶林走向他俩。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