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 父子之战(3更)(2/2)
作者:帝歌

    就在这时,一阵黑风刮过,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云中更是乌云密布。

    五人同时仰头望向深空,便看见一名身穿白色贵族西装的长发男子从那黑雾中踏空而来,一条红色巨蟒缠绕在他的腰间,巨大的头颅昂然悬浮在男子的头上方,两颗火红色的眼珠子,正神情冰冷地盯着高墙上那只白色九尾狐。

    男子细长如玉箸的左手轻搭在红蟒之上,右手中握着一把白色水墨画扇,扇子上挂着九条白色的毛茸茸的狐狸尾巴吊坠。

    那吊坠似乎还在挣扎,一滴滴鲜血,正顺着吊坠往下滴落。

    莫宵踏着虚空来到城墙上那头九尾狐雕像前,他盯着那只狐狸雕像的眼睛,低声呢喃道:“这双眼睛,也配睥睨天下?”他猛地高举起手中画扇,用力朝那狐狸雕像派去。

    轰隆隆——

    那头在狐仙城城墙上屹立了数千年的九尾狐神像,瞬间被拍成无数碎裂的石块,朝狐仙城城墙内落下。

    “神像倒了!”

    城内的城民看到神像碎裂,顿时目眦欲裂起来。“那个混账,他竟然摧毁了狐仙城的九尾神像!”那九尾神像,代表着九尾狐族在妖兽大陆上的霸主地位,那混账竟敢拍碎神像,他到底是哪里来的东西?

    狐仙山上,老族长狐鳌山和现任族长狐羽生正并肩站在狐仙宫前的广场上。

    亲眼目睹狐仙神像坍塌,狐鳌山猛地捏紧手中的千头拐杖。“煞星,果然是煞星!”

    狐羽生盯着城墙上方那一人一蟒,瞳孔微微颤抖了一下。

    那个人,就是他同父异母的兄长吗?

    那个传说中一出生就能化作婴儿样貌,被他生母扔进了时空裂缝都没有死掉的兄长?

    莫宵眺目望向狐仙城背后那片由九座高山组成的狐仙山山脉,他目光最终落在了中间山脉上的宫殿前,盯着宫殿前方那对长相神似的父子,莫宵微微一笑,握着手里的白色画扇,朝那两人彬彬有礼地弯了弯腰。

    抬起头时,莫宵眼里笑意浓烈得像是盛开的蓝色雪莲花。“莫莺之子莫宵,前来狐仙城讨去亡母莫莺之遗体,还请老族长将亡母遗体完好地交还于我,望她九泉之下也能安息!”

    狐鳌山死死盯着莫宵的脸,见对方长得竟比狐羽生还要俊美,他一张老脸黑得就像是锅底。“逆子莫宵,你乃灾星,出生就该被掐死。莫莺那妇人自私自利,竟为了救下你这个灾星,置九尾狐族未来于不顾!此乃叛族之罪!”

    “莫莺妇人因为叛族,早就被我狐族全体族民以火刑处死!”

    “叛族罪人,不配留下遗体!”

    闻言,莫宵脸上笑意顿时变得狰狞起来,“这么说,贵族是交不出我亡母遗体了?”他声音中,已无半分温度。

    狐鳌山骂道:“你要找那妇人遗体,就去九泉之下找吧!”狐鳌山用力跺了跺手中的千头拐杖,冷酷无情地说道:“一千一百年前,我未能成功杀了你这灾星,今日,我便要替九尾狐族彻底铲除你这个异类!”

    “只有你死,我九尾狐族才能长存!”

    说罢,狐鳌山高高举起手中的千头拐杖,与此同时,九条白色尾巴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尾巴摇曳间,狐鳌山妖力大涨,一股股白色的妖力从千头拐杖中钻出来了,竟在天空中化作了一千只九尾狐亡灵的幻影。

    见状,夜卿阳突然啧啧了两声,“哟,一千只亡灵...”他突然感到饥饿难耐。

    ------题外话------

    今天更了七千字,嘿嘿。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