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霸道护短的儿媳妇(2/2)
作者:帝歌

    莫宵走出会议室,在所有护卫那忌惮害怕的目光注视下,阔步而行,来到了宫殿前广场的尽头。他俯视着山下那座繁华无比的狐仙城,盯着城中央那根高耸入云的丰碑柱,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这座城,是会吃人的。

    “小狐狸。”蛇缨不知何时来到了莫宵的身后,她缠着莫宵的身子,顺着莫宵所望的方向看去。“你在想什么?”

    莫宵紧紧抱住蛇缨,他声音更咽地说道:“缨缨,他们将她绑在丰碑柱上,用十天十夜的烈火,将她烧得尸骨无存,连骨灰都不留一把。我找不到她了,我连给她立碑的机会都没有。”

    蛇缨听见莫宵的话,心里难受极了。

    “别哭,小狐狸。”蛇缨冲那丰碑柱吐了吐蛇信子,她突然冷笑了一声,说:“你想给娘立碑,这不就有现成的!”说罢,蛇缨突然震开莫宵,飞身冲向那高耸入云的丰碑柱。

    城民们只看到一大团阴影急速掠过天空,挡住了阳光。

    他们愕然抬头,便看见一头长约两百米的红色巨蟒从狐仙山山脉的方向,迅疾地冲向了城中心的丰碑柱。那红蟒用自己粗壮的尾巴,紧紧缠住丰碑柱的底部,竟硬生生地将丰碑柱从广场中间拔了出来!

    嘭!

    它将那象征着荣誉的丰碑柱,无情地砸向了狐仙山脉上,一座人烟稀少的荒山上。

    丰碑柱装在荒山峭壁上,荒山崩塌,丰碑柱短!

    红蟒怒哼一声,愤怒的骂声通过妖力的加持,传遍了这座百万人居住的繁华都市——

    “十天十夜的烈火,将我婆母烧得尸骨无存。从今日起,狐仙城再无丰碑柱。”红蟒冲向荒山,用蛇尾卷起一根断裂的丰碑柱,那截石柱在丰碑柱的顶端,上面干干净净,还没有刻上英雄的名字。

    蛇缨将那截断裂的丰碑柱用力插入广场的中央,她用妖力在干净碑面的右侧,刻下了这样一段话——

    【世人骂她罪该万死,罚她烈火焚身,可她只是想要救下自己的孩子。】

    蛇缨又在墓碑中央刻下了‘莫莺之墓’四个字。

    做完这一切,蛇缨身子缠绕着墓碑,怒昂蟒头,高高在上地俯视着城内的芸芸众生,怒声吼道:“谁敢脏我婆母墓,蛇缨杀他全家命!”

    狐仙城所有居民都一脸惊恐地望着那头暴躁的红蟒,一想到这头蟒将会成为九尾狐族未来的族长夫人,狐仙城的女主人,他们便感到绝望。有这样一个霸道不讲理的城主夫人,他们未来的日子,还能好过?

    莫宵盯着蛇缨,眼里却布满了笑意。

    笑着笑着,却又红了。

    “娘,我给你找的儿媳妇,你还满意吗?”他轻轻擦了擦眼睛,低声呢喃道:“我可满意了。”

    .

    狐仙山脉的夜晚比较凉,听说后山有温泉,趁着今晚月色皎洁,虞凰便跟盛骁一起来到后山泡温泉。

    后山是一片温泉带,核心弟子们都可以来这边泡温泉,但今天发生了太多事,弟子们也没心情来后山泡温泉了。虞凰和盛骁选了一出露天温泉池,正要下水,突然听见了莫宵的声音:“上来,陪我说说话。”

    虞凰一抬头,便看见站在一块巨石上的莫宵。

    莫宵身穿淡金色真丝睡袍,长发俊颜,冷冽的月光将他的身影拉长,落在一旁由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美得不似凡间人,倒像是神明降世。

    “义父。”虞凰跟盛骁踩着鹅卵石小道走了上去。

    莫宵转身,带着他们进了族长专属的温泉室。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