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莫镜神相师的轮回转世(1/1)
作者:帝歌
    虞凰和盛骁的反应,像是曾经见过它一样。

    莫宵眼神审视地望着他俩,又问了一遍:“莫非,你们真的见过他?”

    虞凰跟盛骁默契地对望了一眼,小幅度点了点头。“的确见过。”盛骁突然从温泉池里站了起来,绕过温泉池去到莫宵的身旁,“义父,能让我仔细看看你肩膀上的图案吗?”

    虞凰也踩着水朝他俩这边走了过来。

    “好。”莫宵解开腰间的系带,将左肩衣领拉下一截,露出肩膀上的那个图案。

    莫宵看似劲瘦高挑,实则一身肌肉长得非常结实,衣衫褪下时,那烙印在他强壮有力的肱二头肌上,显得神秘而诡异。那是两把交叉的战斧图案,即便只是图案,也难以掩饰战斧身上自带的那股杀伐果决的气势。

    虞凰跟盛骁盯着它看了片刻,又交换了一个眼神,彼此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义父,你说这个图案,是你重生后才出现的,是么?”虞凰问莫宵。

    莫宵颔首解释道:“没错,最初我都没发现,是缨缨看见了问我肩膀上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纹身,我这才发现它的存在。”莫宵将衣领扯了回去,他一边系睡袍带子,一边说道:“最初,我还以为这是通灵神狐重生后的特殊标记,来到妖兽大陆后,我将这幅图拓印下来,暗中打探过狐羽生重生后身上是否出现过同样的标记。”

    “但狐羽生身上并没有这种标记。”

    系好睡袍长带,莫宵转过身来,平视地看了眼盛骁,又垂眸望向虞凰,若有所思地说道:“你们在何处见过它?”

    虞凰跟盛骁异口同声地说道:“昆仑秘境。”

    “昆仑秘境?”莫宵走到一张石椅上坐下,他长腿交叠着,靠着石椅背部,盯着盛骁和虞凰沉吟了片刻,才说:“仔细跟我说说,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

    盛骁向虞凰说:“你来说吧。”

    点点头,虞凰在身后光滑的石面上坐下,她花了半分钟的时间整理好说辞,这才将她从进入昆仑秘境,遇到大狒狒昆仑之后发生的事,一件也不漏地说给莫宵听。

    “...那大狒狒昆仑,其实就是昆仑神相师的轮回转世,而莫镜神相师陨落后,他因为执念太深,一部分亡灵永远地留在昆仑秘境中,只为等候和挚友昆仑神相师见一面。在我们的帮助下,昆仑集齐了所有神相师骸骨,恢复了他的记忆,同莫镜前辈的亡灵残魂见了一面。”

    “莫镜前辈完成遗愿,便消失在了天地间,他消散后,昆仑神相师前辈的肩膀上,便出现了两把战斧交叉的神秘图案。”盯着莫宵的左肩膀,虞凰说:“那副图案,跟你肩膀上的图案一模一样。”

    “这个图案,不是邪恶的诅咒,而是同盟咒。”盛骁在这时接了话茬,他向莫宵解释道:“同盟咒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誓言。若是有人愿意用魂灵起誓,愿不惜一切去完成一件事,那么他们的手臂上就会出现同盟咒的印迹。这种咒文会一直烙印在立誓之人的肩膀上,就算他们轮回转世了也不会消失。”

    “只有当他们完成了誓言,才能破解同盟咒。”

    这时,虞凰又说道:“我们当初在救艾斯特尔的时候,曾闯入了莫镜前辈留在轮回镜中的回忆幻境时间,在那里面,我们看到了他与昆仑神相师生前的一些影像。莫镜前辈是九尾狐族最后一任神相师强者,他跟义父一样,都是黑色九尾狐。他的陨落,象征着诸神辉煌时代的落幕。”

    “昆仑前辈以身涉险,证实了他对天道的怀疑都是对的。昆仑前辈陨落后,莫镜前辈便意识到了这一切都是一个惊天骗局,而天道为了铲除他,便躲在暗中做了许多龌龊行径,并将那些事全都栽赃到了莫镜前辈的身上。莫镜前辈被那时各族各派的顶尖强者围剿,最终惨遭陨落。他陨落后,那些强者又对九尾狐族展开了灭族程度的诛杀。”

    “莫镜前辈陨落后,九尾狐族中强者几乎全部陨落,只有一部分少年少女被大长老拼命救了下来。因为天道的阴谋,大长老误会莫镜前辈是十恶不赦之人,便告诫族中所有幸存者,若族中再有黑狐诞生,一定要将其诛杀,否则将会迎来灭族之灾。”

    “这就是为何九尾狐族中会流传着黑狐是灾星的预言的原因了。”

    静静地听虞凰道出所有隐情,莫宵顿觉恍然大悟。

    难怪九尾狐族会对黑狐这般忌讳。原来是莫镜神相师,曾为九尾狐族带来过灭族之灾。

    “我身上出现了同盟咒印迹,莫非你们认为,我有可能是莫镜前辈的轮回转世?”

    虞凰说:“义父重生的那段时间,正好是莫镜前辈亡灵彻底消散的那段时间,而你身上恰好有跟昆仑前辈一样的同盟咒印迹。我觉得,你与莫镜前辈,十有八九是轮回转世的关系。”

    这时盛骁又说道:“九尾狐族发展至今,在远古时代跟上古时代,一共诞生了十名神相师强者。义父觉醒了神兽血脉,是真正的通灵神狐,按理说,你应该能召唤出所有神相师亡灵助你作战才对。可你却只能召唤出九名...”

    “我们曾在轮回镜幻境中看见过莫镜前辈的狐狸真身,今日义父跟那狐羽生作战时,召唤出了九位强者亡灵现身作战,可那些亡灵能量中,却独独没有莫镜前辈的亡灵。那时,我便觉得有些奇怪,直到刚才看见义父肩膀上的同盟咒印迹,我才意识到,也许义父与莫镜前辈,就是轮回转世的关系。”

    尽管虞凰和盛骁分析的都很在理,可莫宵却不敢相信自己会是莫镜先祖的转世。

    他说:“这实在是太让人感到意外了。”

    “义父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么?”盛骁突然打开空间戒指,从中取出时空镜来。

    “义父,这是我们从昆仑秘境中带回来的时空镜,是莫镜前辈用自己的神相师遗骨炼制而成的神器。因为莫镜前辈并不擅长炼制灵器,所以失败了,使它成为了一面轮回镜。”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