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 开窍(1/2)
作者:帝歌
    冯昀承和墨翠丝虽早已通过虞凰的述说,了解到了御天帝尊的悲惨经历。

    但听闻远不如所见。

    真看见御天帝尊如今的模样,冯昀承和墨翠丝也为之感到唏嘘。

    明月君子褚晓月,他本该是个风光霁月般的神仙人物,是让四臂族强者们看见了都自行惭秽的清贵君子,可这样一个神仙般的人物,竟落得了这样一个凄苦的下场。

    谁能不哀叹!

    他连身为事外人,尚且会为之感到难过和惊讶,就更不要说战无涯了。

    战无涯自小跟在战九霄身旁长大,他总会听见师父念叨好兄弟御天帝尊的那些事,对从未见过的御天帝尊,战无涯也是心生钦佩。战无涯都不敢相信,视频中这个失去了双腿,头发长到垂到地面,浑身脏兮兮,身形瘦如枯柴的男子,会是明月君子褚晓月。

    战无涯闭上双眸,叹道:“师父曾说过,他与御天帝尊自小一起长大,是情谊最深的兄弟。他们虽不是亲兄弟,但感情比亲兄弟还要深。师父早就怀疑御天帝尊遭遇了不测,所以才会失踪了这一百多年。”

    “这些年,我战神族一直在派人秘密地寻找御天帝尊的下落,我...”战无涯用力关上电脑,用手按着太阳穴,他神情难掩痛苦,低声呢喃道:“这怎么可能呢?”

    他虽没有见到过御天帝尊的本尊,却见过御天帝尊的影像资料。

    视频里这个胡子邋遢身体残疾的男人,看上去就跟生活在平民界最底层的流浪汉一样肮脏不堪,可他的神态和五官的确跟御天帝尊长得一样。更不要说,视频中还有四臂族的大长老作证。

    四臂族那位大长老,他活了许多年,他是跟御天帝尊本尊打过交道的人。

    他承认了视频中那人的身份,那么,视频中的御天帝尊,就是真正的御天帝尊。

    “你也看到了御天帝尊说的那些话。”这时,虞凰缓缓开口说道:“无涯学长,若说我们爷爷成魔,和御天帝尊被唤醒魔性这件事是一场误会,不能证实九霄帝尊的罪。可将御天帝尊囚禁在黑海水牢中长达一百年的人,的的确确是九霄帝尊啊!”

    “御天帝尊之所以能脱困,是因为得到了战夫人的帮助。我们现在甚至怀疑战夫人之死,也是九霄帝尊故意安排的一出戏...”

    听到这话,战无涯下意识反驳起虞凰的观点来,他坚决地否认起来:“不可能!两年前师娘之死是一场意外,师父那时候一直在闭关,他不会设计谋害师娘。再说,那次历练的领队是小师妹,师父就小师妹这么一个女儿,他绝对不会用自己唯一血脉的性命去设陷阱!”

    战无涯像是盲人发现了光,突然变得自信而激动。

    他用力锤了锤桌面,急切地辩解道:“师父对小师妹的宠爱那是有目共睹,她将小娅师姐害成了那副模样,也不过就是遭到了囚禁的惩罚。师父如此溺爱小师妹,又怎么舍得拿小师妹去冒险呢?”

    “所以师娘之死,绝对只是一个意外。”

    战无涯能接受师父谋害徒弟,残害兄弟,却完全无法接受师父是个连至亲骨肉和结发之妻都能利用的人。

    因此,战无涯内心深处很抗拒去承认这件事。

    知道战无涯的内心有多纠结,虞凰也能理解。

    毕竟,战九霄是将他养大的师父。

    他是被亲生父母亲自送走的孩子,战九霄将他养大,教他成才,此番恩情,说是恩重如山都轻了。

    战九霄就是战无涯的信仰。

    而他现在所看到的这一切,都是在推倒他心里的信仰。

    在心中无声地叹了口气,虞凰突然提到:“无涯学长,前些日期去战神族做客,你那小师妹起初待我们一直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爱答不理的态度。可一个下午不见,她突然就对我们大变了模样。你就不好奇,她态度为何转变如此之快吗?”

    这事战无涯印象还很深刻,他没有迟疑,直言道:“我那天已经问过小师妹了,师妹说过,是师父狠狠地教育了她一番。或许,是师父言辞上说的重了些。但这也不奇怪,我师父虽然溺爱小师妹,却也盼着小师妹能成才。发现小师妹长歪了,师父也意识到不能再娇惯着她了,因此言语重些,也不奇怪吧。”

    “呵...”夜卿阳没忍住冷笑了一声。“屁的成才!”

    闻言,战无涯当即不悦地瞪向夜卿阳,“夜卿阳!说话还请讲嘴巴放干净些。”
1175 开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