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6 二更(1/2)
作者:帝歌
    翌日,虞凰早早起床,本打算去外院的密林,向那些开启了只会的古树大厅拟人松的下落。

    但宋教授却站在隔壁院子里朝她招手,带她离开了内院,乘坐去林前往了无妄之地。

    一路上,虞凰都在思考宋教授带她来无妄之地的原因。

    很快,他们便到达了无妄之地的中心。

    “这无妄之地内,能量最紊乱,但紊乱的能量中往往也藏着更加醇厚的灵力。”站在麒麟的背上,宋教授告诉虞凰:“上古时期,三千世界还未完全成型,那时候天底下还存在着许多能量紊乱的地方,而极少部分修为达到瓶颈的顶尖强者,他们为求突破,便会铤而走险前往这种地方修炼。”

    “有危机的地方,就藏着生机。”

    听到这话,虞凰颔首应道:“太虚帝尊也对盛骁他们说过相同的话。”

    “他知道的,还不都是我教的?”宋教授颇有些得意。

    他低头扯着破衣服上面挂着的线头,毫不留情地吐槽起太虚帝尊来,“真要说起来,太虚那家伙远没有你悟性高。我当初也曾尝试过教他学习占卜术,可他怎么都学不会。占卜术这东西,还是得看悟性。”

    宋教授对虞凰寄予厚望,他轻拍着虞凰的肩膀以示鼓舞,“加油,早些掌握亘古之眼,成为真正的神之预言师,那到时候,老师也将以你为傲。”

    “我会努力的,教授。”

    虞凰的前方,是一片呈现出深紫色和深蓝色相融的神秘气体,它看上去瑰丽而安静,像是最绚丽的油画。宇宙中是无声的,那片空间一直在发生爆炸跟融合,可虞凰却听不见从中传出来的任何动静。

    几颗碎裂的陨石碎片从远处飞掠而过,这时,那片气体猛地张开它的血盆大口,将那些陨石碎片吞入其中。眨眼间,那些陨石碎片便消失不见,而碎片中所蕴藏的宇宙之力,也被这片气体团所吸收。

    虞凰不敢想象,若自己真的靠近那片气体,会得到什么下场。盯着那片气体,虞凰问宋教授:“教授今天带我来这里,是想让我做什么?”

    宋教授说:“想让你知道,无妄之地,并非绝境之地。你敢不敢进入紊乱空间中去试试?”

    闻言,虞凰眼瞳微缩。

    她虽未说话,可眼神出卖了她心里的胆怯。

    见虞凰难得认怂,宋教授揶揄问道:“怎么,怕了?”

    虞凰没有逞能,她点头承认了自己的胆怯,“在宇宙之力面前,我引以为傲的能力,全都变得渺小起来。我的确怕了。”

    “别怕,老师给你做个示范。”宋教授将双手背在身后,朝着那片安静而瑰丽的气体步步逼近。

    见状,虞凰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她下意识乘着麒麟追了上去,一把抓住宋教授的手臂。“宋教授!你要去做什么!”那是能将陨石瞬间吞没的凶险场地,就算是宋教授进入其中,恐怕也很难活下来。

    宋教授却拿开虞凰的手,对她安抚一笑,温声说道:“虞凰,接下来,你可得睁大眼睛瞧好了。”说完,宋教授步伐从容地朝着那片气体走了过去。

    虞凰睁大双眼,眼也不眨地注视着这一幕。

    她眼睁睁看着宋教授完全靠近了那片气体,紧接着,那片气体便张开了它那诡异而又华丽的嘴,一口将宋教授完全吞没。那气体迅速翻滚起来,像是一个坚硬厚实的水泥搅拌机,正在搅弄里面的水泥。

    而宋教授,就是那些水泥。

    很快,那片气体便停止了翻滚,再度变得平静下来。
1176 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