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 二更(1/2)
作者:帝歌
    虞凰将念力化作万千蛛丝般纤细的藤蔓,悄然伸入地下室,慢慢地靠近盛平辉。她感应到盛平辉的心跳正在恢复正常,就知道他是在认真听她说话。

    或许他听不懂,但他在认真倾听。

    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爷爷。”虞凰又说:“你知道吗,战九霄其实早就死了,是被大魔修叶卿尘给附身了...”虞凰像是聊家常一般,将最近发生在战神族的事,都仔细地同盛平辉讲了一遍。

    讲着讲着,她便感应到盛平辉的情绪随着她的讲述在变化,他时而激动,时而哀伤,而当他听到虞凰说叶卿尘已经被他们合力诛杀,御天帝尊也还活着,已经重获自由时,他情绪波动骤然变强。

    然后,虞凰就听见了一道极为低弱的呐喊:“二师父!”

    二师父。

    他还记得御天帝尊。

    也还记得奶奶念星光,记得父亲的小名小貔貅。

    这是不是说,他的神智还未完全丧失,他还有一定机会恢复成正常人的模样?

    这个意外的发现,令虞凰感到心喜。

    “爷爷,你一定要尽快好起来,你的曾孙们还想让你陪着他们玩呢,到时候,你还得亲自动手给他们做小貔貅木马...”虞凰说了很多很多,直到确认魅妖是真的恢复了平静,她这才打开地下室的入口,大胆走进去,将饭菜放到了盛平辉的面前。

    虞凰自己也饿了,着急回屋去吃饭,她转身刚走上楼梯,突然听见一道嘶哑刺耳的声音迟疑而僵硬地问道:“你、你叫什么?”

    虞凰猛地睁大双眼。

    这是盛平辉第一次主动用人的思维方式跟人说话。

    虞凰忙回头,含着笑答道:“爷爷,我叫虞凰,是您的孙媳妇。您的孙子叫盛骁,您见过他好几回,您一定还记得吧。”

    那竹竿般纤细的怪人正用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凝视着虞凰,看了良久,他才再次从喉咙里发出嘶哑的声音:“小貔貅,活着吗?”

    虞凰赶紧点头,“还活着!”

    虞凰难掩激动地告诉盛平辉:“爸爸跟妈妈都还活着,他们都在家乡等着咱们一起回去团聚,对了,您还有一个孙女叫盛央,她是个非常勇敢聪明的丫头,您一定也想见见她吧。”

    盛平辉摇了摇头,就什么都不说了,蹲在地上继续用手抓东西。

    吃着吃着,他突然停了下来,一顿一顿地说:“下回,给我,筷子。”

    “好,下回一定给您带筷子。”

    回到餐厅,虞凰边吃火锅,边将盛平辉的改变讲给墨翠丝他们听。“依我看,爷爷恢复正常神智只是时间问题,接下来这段时间,咱们应该都要闭关苦修了吧。爷爷的事,我打算拜托给宋教授,你们安心修炼就好。”

    “你也要闭关了?”冯昀承问虞凰。

    “嗯。”虞凰告诉他们:“两年后,我得前往占卜大陆参加占卜盛会,我要闭关修炼占卜术。”说着,她抬头望向墨翠丝,问道:“你什么时候能突破宗师境界?”

    墨翠丝说:“进入内院后,我进步也不错,我一直在压制体内的灵力,是为了能成功渡过宗师劫。你们也知道,我继承了娜灵前辈的传承,拥有了上古凶神的微弱血脉,遭受天雷劫难的时候会比普通人困难太多,没有绝对的把握,我不会冲宗师大关。”

    “你的安排是对的。”虞凰又望向冯昀承:“老四,你呢?”

    冯昀承却露出犹豫的表情来。

    “怎么了?”虞凰和墨翠丝同时问道。

    夜卿阳则看破了冯昀承的心思,他指出:“你是怕突破宗师修为后,就再也无法藏住你的兽态模样了吧?”突破宗师修为后,驭兽师会跟自己的兽态融为一体,到时候,冯昀承就无法隐藏他魅惑斑蝶兽态的真相了。

    冯昀承点了点头,露出羞愧之色来,低声说道:“我有些怕。”他用力搓了搓俊脸,叹道:“其实我早就可以突破宗师境界了,只是没有做好准备,尤其是经历这次诛魔大战后,我更胆怯。”

    大道在这次诛魔大战中现身,现在修真界人人皆知大道的兽态真身是魅惑斑蝶,冯昀承很担心修士们会迁罪于他。

    得知冯昀承的顾虑后,虞凰也有些心疼他。

    她有很多安慰的话想对冯昀承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最终,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老四,当你内心足够强大时,你才能真正无敌。”
1220 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