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9 您可真是个大好人(1/2)
作者:帝歌
    注意到荆老夫人的阴毒眼神,正一遍遍地凌迟着自己的身体,虞凰微勾红唇,抬头向荆老夫人微微一笑,用最柔软的语调说出最气死人的话:“荆老夫人,您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的。不过,就算我失败了也不怕,我师父不会扇我巴掌。”

    虞凰调皮一笑,当着众人的面开起神迹帝尊的玩笑来,她说:“我师父是个开明的人,他没有做到的事,也不会强行要求别人去办到。”捂嘴一笑,虞凰又笑道:“聪明智慧的鸡,是不会硬逼自己的孩子成为凤凰的。”

    虞凰含沙射影地暗讽荆老夫人自己是只被养在鸡窝里的鸡,却硬要将女儿跟孙女打造成华丽的凤凰。

    是个人都能听明白了虞凰的意思,一时间,谁都不敢发出声音来。

    跪在地上的宋瑜河偷偷瞄了眼荆老夫人的脸,见荆老夫人那双看上去像雪山一样冰冷冷静的双眼,此时竟被虞凰气得喷发了岩浆,双手紧紧捏着却不能棒打虞凰,就觉得解气。

    让你横!

    你荆老夫人横了一辈子,今日总算是遇到了克星。

    宋瑜河突然就对虞凰产生了敬佩之心。

    厉害。

    真是厉害。

    敢当众侮辱荆老夫人,有史以来,虞凰是第一个。

    “神迹帝尊大人。”荆老夫人愤怒转身,向宋冀问道:“您的小弟子,还真是能说会道,大人当真是教导有方。”

    宋冀却并未呵斥虞凰,反倒说:“她说的并没有错,我自己没本事成为神之预言师,自然不能强求她必须成为神之预言师。想她成为神之预言师,这是我的期盼跟寄望,而不是我对她的要求。”

    “身为师父,自然是盼着徒儿越走越高,越来越强。当然,若她竭尽全力去拼搏了,却还是失败了,那身为师父就更加不能辱骂谴责她了。这天底下,谁都可以嘲笑她的失败,唯有我不可以。因为,只有我清楚她为了这一天,流了多少泪,出了多少汗,受了多少伤。”

    神迹帝尊这分明是在维护虞凰,又暗中打了荆老夫人的脸。

    将他说的这番道理套用在荆老夫人跟荆佳人的脸上,那就是在暗讽荆老夫人对荆佳人没有人性,不将孙女当人看待,只将孙女当做一件物品。

    若说荆老夫人是一名陶艺大师,那荆佳人就是荆老夫人精心制作的一件陶瓷,这件陶瓷本身已经足够精美,只因为上面多了一个污点,就会被她当做废料无情丢掉。

    荆老夫人沉默着不再吭声,也不知道是将神迹帝尊说的道理听明白了,还是没听明白。

    “师父。”虞凰向神迹帝尊鞠了一躬,抬起头来,向他露出自信明媚的笑意,“师父,你等我结果。”说罢,虞凰便在众人的注视下,神情淡然地走入了占卜星楼。

    那自在闲适的样子,不像是要去接受‘神’的拷问,更像是要去跟‘神’喝茶打麻将。

    宋教授冲虞凰的背影摇头笑了起来,接着,眼神又变得期待起来。“阿凰,希望你能成为最后一个圣女。”

    *

    独自一人走进占卜星楼,重回那日接受占卜之力测试的一楼大厅,虞凰注意到大厅上空的天花片是一片漆黑,她不由得停下脚步来,朝着天花板问了一句:“有人吗?”

    虞凰忽然朝那天花板开口问道:“有人吗?”

    天花板毫无反应。

    难道只是错觉么?

    可强烈的第六感,一直在向虞凰传达一个信息——这里有人在窥探她!

1269 您可真是个大好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