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 宁愿你自私一点,平庸一点(3更)(2/2)
作者:帝歌
    宋冀吐槽了一番,这才虚心向自己的徒弟请教,“那你的答案是什么?”

    宋冀比任何人都更好奇,虞凰最终参悟出来的答案是什么。

    虞凰莞尔一笑,道:“我告诉神,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神之预言师,得先有神,才能有神之预言师。”

    这话,宋冀听得不太明白。

    至少他一时半会儿不能明白。

    虞凰也没故弄玄虚,见宋冀不明白她那话的意思,索性解释得通俗易懂一些。“也就是说,只有当我决心承担拯救三千世界,诛杀大道的责任,成为下一任大道,我才能有资格真正炼化亘古之眼。”

    “只有神的眼睛,才可以望过去,通未来。”

    闻言,众人哗然。

    太虚惊得长大了嘴巴,难以置信地惊呼道:“也就是说,虞凰你.你.你将成为下一任大道?”问完这话,太虚忍不住狂吞唾沫,不敢相信他正在跟未来的大道说话。

    其他人的表情,比太虚更夸张,也更震惊。

    但唯有宋冀感受到了虞凰心里的悲戚,他猜到某种情况,表情骤然大变。

    宋冀沉着脸,目光阴鸷地注视着虞凰,他说:“虞凰,你是不是还瞒着我们什么?成为下一任大道代表,并非一件好事,对不对!”

    虞凰不语。

    太虚他们听到宋冀对虞凰的质问,注意到虞凰的情绪很不对劲,这才意识到虞凰成神的背后,还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大家纷纷安静下来,一脸迷茫地望着他们师徒二人。

    宋冀放在桌上的双手,突然紧握成了拳头,他先重重地叹息了一声,才说:“成为下一任大道,就代表着你将带领诸神与大道进行殊死一战,若战败,诸神皆往,三千世界皆毁。可若胜了.”

    “那大道也将彻底烟消云散,而属于大道的灵力跟支撑着三千世界运转的3006颗骨球,也都将跟着消陨。那时,我等以及三千世界,也都将跟着烟消云散”

    闻言,众人满目皆是愕然。

    宋冀凝视着虞凰那不喜不悲,平静得令他心碎的绝色容颜,哀叹道:“而自愿成为下一任大道的你,诛杀大道不过是你的责任之一,在大道陨落后,永远镇守三千世界,才是你真正的责任。所以,所以.”

    宋冀视线逐渐模糊,“你自愿成为下一任大道,就意味着你必须像大道那般陷入沉睡,你将用你的骨骸承载三千世界的运转,你将散尽浑身修为,守护着三千世界”

    “虞凰,你.”宋冀悲愤地垂着桌子,怆然泪下,“我倒宁愿你自私一点,平庸一点,愚笨一点!可你偏偏”偏偏,如此耀眼。

    在听完宋冀的话后,先前还对虞凰深感羡慕的这些老教授们,瞬间鸦雀无声了。

    不虐,he结局,别急着难受。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