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被她喜欢意味着什么(1/2)
作者:云笈七箓
    柳青萝此时心思有些杂乱,她见到背剑的少年朝着自己走过来,下意识就后退一步,指着北方道:“万枝楼在那边。”

    “在下也不是来找招嫖的。”少年很是无奈。

    柳青萝看着他一手拿着大把银票在街上专门找一看就是勾栏里的女子搭话,怎么看怎么是来寻花问柳的。

    不过也和她没有关系。

    柳青萝转身就要走。

    她如今有了心怡的人,就算没有人要求,她也不愿意与陌生的男子多说话。

    可是,少年的下一句话却让柳青萝停下了脚步。

    “姑娘可认得祝前辈。”少年眸子里闪过几丝银光,随后认真说道:“姑娘身上有朝云宗的印记。”

    他不是因为觉得柳青萝是风尘女子才来找她,纯粹是因为在柳青萝身上感知到了祝平娘的气息。

    “祝……前辈?你说的是平娘。”柳青萝停下脚步,她看着少年背后那缠着白布的剑状物体,心道果然是仙门。

    “正是。”少年往前一步走:“在下司空镜,奉家师之命特来拜见祝前辈。”

    柳青萝后退一步,这才稍稍认真一些的看着面前的少年。

    少年衣裳前片,后片,领子,袖子,领口,袖口,贴衣口袋,门襟,扣子……全部整整齐齐,完全符合规矩。

    配合他面上的温和,唇红齿白,简直就是最完美的翩翩少年。

    该是一个守规矩的人。

    “公子若是要见平娘,从这儿上去,到顶层找陆姐姐通报便可。”柳青萝给了少年指了一个方向。

    “这也不急。”司空镜明眸认真,他看着柳青萝说道:“在下有一事不明,望姑娘解惑。”

    “……”柳青萝很不想与外人搭话,但是对方是仙门,听意思又是祝平娘的后辈,她怎么也不能拂了祝平娘的面子,只能说道:“公子客气了,有什么话直接说就是。”

    司空镜不解的看着过往的行人,多是眼神涣散,脚踩积水来去匆匆,缓缓说道:“这里勾栏遍地,那些姑娘都是青楼里的女子,在下该是没有认错。”

    柳青萝点头。

    “既然生活不如意,为何在下想要出银子替她们赎身,且不要求她们做任何事情。”司空镜拿着银票,疑惑不已:“却被说蠢笨。”

    柳青萝:“……”

    大街上拿着银钱要免费帮姑娘们赎身,这可不就是傻子吗。

    看在是祝平娘后辈的面子上,柳青萝问道:“这种事情,公子还是不要做了。”

    “为什么?”司空镜目光澄明。

    “我且问一句,公子为什么要这么做。”柳青萝问。

    “开始是兴所致,没有理由。”司空镜摇摇头,但是一连被几个姑娘拒绝,他就真的开始好奇了。

    “嗯?”柳青萝闻言一愣,娥眉弯了弯,心道这仙门果然不大聪明。

    “方才过去的红倌人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司空镜很认真的说道。

    那种死气沉沉的眼神,让他觉得做青楼里的姑娘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方才过去的人?”柳青萝微微一怔,随后去看急匆匆离去的小姐妹,叹息一声:“公子倒是看的远一些……这些姐妹多数晚上才有精神,现在还困着呢。”

    司空镜蹙眉道:“姑娘,我想听的是实话,而不是玩笑。”

    “实话就是。”柳青萝指着远处那些雅艳齐备的高楼,说道:“这也不全是泥潭。”

    外面的勾栏是什么样子?

    柳青萝有幸见识过。

    若是接的是通铺客,像是头牌的姑娘约么是十二两,其中娘姨伙计各一两,鸨母店主的各分五两,店主再从她的五两银子中取出半贯钱,这半贯才是姑娘能拿到的银子。

    这一点都不夸张,剥削就是这么严重。
031 被她喜欢意味着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