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天道追求者(二合一)(2/2)
作者:云笈七箓
    ……

    水光潋滟,满屋氤氲,徐长安倒扣木盆让云浅坐下,动作轻柔的在她头顶抓弄着,手法熟练、力度适中。

    云浅围着浴巾,轻声道:“右边一些。”

    她感受着夫君的手指掠过她的头皮……眯起眼睛。

    比起一开始的不知轻重,徐长安的手法越来越熟练,也愈发能够掌握让她舒适的点。

    云浅忽然回过头,看着仍旧一身执事袍,用灵气隔绝了水汽的徐长安,问道:“你不一起洗吗?”

    徐长安揉搓着云浅的脑袋,手指在她眼眶上刮过,说道:“洗什么,你夫君可是修行者。”

    “以前……”云浅伸出一根手指。

    “别翻旧账。”徐长安轻轻咳了一声:“我今个就不洗了。”

    “哦。”云浅点点头,不再提要求,专心享受丈夫的侍奉。

    ……

    她洗发的东西很精致,皂角、首乌、茶籽等捣碎之后融在一起,可令头发乌黑浓密、无屑无痒。

    因为是徐长安亲手给她调制的发膏,所以上山的时候也给带着了,买的发膏她反而用不习惯。

    徐长安顺手捏起云浅的一缕垂发,感受那青丝流淌过指尖,心中出现一股不舍的情绪。

    “你是来给我做早饭的吗?”云浅低下头,随后说道:“我有些饿了。”

    “我就不能有其他的事情吗?”

    “饿了。”

    “我知道了,一会儿就给你弄吃的……闭上眼,冲水了。”徐长安说着,拖住云浅的头,使她昂首。

    清水混合着发膏的泡沫落下,徐长安捧着云浅精致的面容,怔怔的看了好一会儿。

    真好看。

    要不……一起洗?

    咳。

    脑海中忽然闪过了秦管事那句让他不要纵欲,徐长安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

    打开系统面板,将注意力转移到系统面板上。

    【警告,请宿主迅速逃离!!!】

    【天道点+60000000……】

    【警告!】

    【天道点+90000000……】

    【警告!】

    看着系统刷屏的警告,徐长安的注意力总算是从妻子的美貌上移开,数着天道点后面的一连串的零,心里的悸动逐渐平复了下来。

    系统还有转移注意力的功能,真不错。

    ——

    此时,云浅被发呆的徐长安捧着脸,眸子里微微闪光,她轻轻晃了晃脑袋,结果发丝被徐长安的手扯了一下。

    “疼。”云浅咬唇。

    徐长安一愣,立刻松开手,连连道歉。

    云浅也不甚在意,她问道:“怎么了。”

    “没事。”徐长安干咳了一声。

    云浅想了想,说道:“你今天的心情很好。”

    “嗯。”徐长安勾起嘴角:“一会儿我和小姐细说。”

    云浅心道徐长安方才分明和她在一起,却在想着系统的事情,于是说道:“你总说要追求什么天地至理,无常大道……可是追到手了?”

    “早着呢。”徐长安笑着:“算是万里行程踏出了第一步。”

    “这样啊。”云浅又觉得,系统能让徐长安高兴,便是做的不错,她转过身,站起身后环住徐长安的脖颈:“剩下的路难走吗?”

    听着云浅的疑问,徐长安想起了那句话。

    修仙之心不似,皆是妄缘。

    不过他还是说道。

    “该是不难。”

    “我不甚明白。”云浅平静的问道:“你喜欢好走的路,还是不好走的路。”

    “小姐说什么呢,我怎么不明白。”徐长安有些奇怪,他紧了紧云浅有些松垮的浴巾,然后便发现自己跟不上云浅的脑回路了。

    “我问,你说就是了。”云浅看着他。

    徐长安心想云姑娘不是个笨人,她应当知道自己说的天道指的是修行,说道:“修行的路好走也好、不好走也罢,都还有很长的路……路要一步一步的走,就好像饭要一口一口的吃。”

    “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不然会噎得慌。”云浅很有经验的说着,随后伸出一根手指:“但是路不一定要一步一走的走,修行者不是可以飞?”

    “你飞得起来吗?”徐长安无奈。

    “我不会飞。”云浅说道。

    “小姐不会,我自然不会。”徐长安说道:“所以要脚踏实地。”

    “那要什么时候才能把你想要的天地至理、无常大道追到手。”云浅话才说出口,忽然被徐长安抱住,她愣着,便听见徐长安在她耳边说道。

    “我先追到了小姐,然后我们两个人一起追它,这样……万里长途,也快的很。”

    夫妻、侠侣、道侣。

    “……”云浅眨眨眼,轻轻锤了一下徐长安的背:“我会好好修炼的,你不用总是提醒我这件事。”

    “我知道。”徐长安松开了云浅,说道:“我这不是想要和小姐一同修炼,一起去追寻天道吗。”

    修仙路艰苦,但是如果有人相伴那就不一样了。

    “我知道了,我和你一起追就是了。”云浅似懂非懂的点头,然后指着自己浴巾的扣子:“给我擦背。”

    ——

    ——

    今天不甚舒服,写的有点慢。

    求别养,新书期真的很重要啊,求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