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 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是哪里(二合一)(1/2)
作者:云笈七箓
    月亮门后的庭院,云浅坐在园中小池的岸边,一手捂着小腹,平静的看向暮雨峰的方向,她一对瞳孔中深邃似深渊,水润的眸子一改常态,没有再反射出一丝一毫的光,惊怖至极。

    世界有很多个危险的情况。

    可真让她在清醒时产生这般拂面情感的,还是第一次。

    温梨看着云浅的背影,心想她真是像极了望夫石。

    “师妹,我说的,你可记住了?”她问。

    “你方才说什么?”云浅转过身,风吹皱身后一池清水,她眯着眼睛,眼睫挡住了一些视线。

    温梨被云浅平静的视线划过,莫名的身子一僵。

    从经历、到修为、心境来看,她都不应这般动摇,可事实就是,她的心在云浅身边的时候就没有安定下来过。

    云浅面前的温梨,与暮雨峰上的温梨完全就是两个人、两个性子了。

    叹息。

    这种坐立不安的感觉,还真是让她想起了许多上暮雨峰之前的事情。

    “温师姐,修行,受伤是必不可免的?”云浅忽然问。

    “嗯,会有各种意外,不止来自于外部,从开源境开始,每三境的突破都是一道坎,稍有不慎,都会经脉受损。”温梨瞧着云浅的样子,感觉不到她是在害怕,但还是说道:“所以才需要努力修行。”

    “修行是为了不受伤?”云浅问。

    “可以这么说。”温梨点头。

    现在吃苦头,是为了以后不吃更大的苦头。

    青州蹲了那么大一个魔门,山野之所尽是斩不尽的恶人、妖邪、奇诡,自保手段是必须的。

    “你修行难道不是为了长安?”云浅又问。

    温梨语气一滞,随后说道:“都一样。”

    “是吗。”云浅罕见的叹息,寒霜一般的面上露出了些许难色,她伸手轻轻掠过身后的水面,荡起连漪的同时,风扬起了她长裙一角。

    受伤?

    这于她相公是不一样的。

    因为他只要不修行,就不会受伤。

    她一直克制,一直克制,可真的瞧见他流了血,便再抑制不住心里的烦躁,那种仿若从心口涌出的情绪,让她忍不住抓紧了衣角,指节捏的发白。

    ——

    高天之上风起云涌,平息于天明峰上空。

    她还是克制住了,毕竟若是情绪收的不及时,夫君就没有的玩了。

    云浅垂下眼帘,她想着方才试练塔里徐长安受伤后的场面。

    他的身体僵直、反应变慢,但是眼里却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光泽。

    是面对挑战时的兴奋,或者说战意。

    男子都是这样的吗。

    云浅无法去理解这种情感,就和她没有办法去理解吃醋为何物一样。

    可事实就是,“受伤”和“敌人”的的确确可以给徐长安带来她没办法给予他的情感体验,所以它们的存在是有必要的,并且有很大的意义。

    所以,自始至终,都是她没出息、没有做好近距离见到他受伤的准备。

    是她心疼重要,还是徐长安的情感体验重要?

    那自然是后者,他对于这个世界的兴趣、感情在云浅心里要大于一切。

    要知道,因为她忽然的情绪,已经将徐长安刚提起一些的情绪给扰乱了,所以她就是做了一件不能被原谅的错事。

    忍耐。

    忍耐。

    忍耐。

    说了三遍忍耐,却依旧忍不住,理性是一回事,但是云姑娘向来不是讲理的人。

    云浅轻轻咬唇。

    无法忍耐,就只能和在北桑城时一样,找个东西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她深吸一口气,简单缓和了自己的心情,心想她兴许应该找个有夫君气息的东西把眼睛遮住,发现他要受伤的时候就把注意力转移到那东西上。

    只要不去看,就可以了。

    听起来没出息,但这就是唯一的办法。

    ——

    温梨:“……”

    温梨可以清楚的感知到云浅的动摇,但是却想不明白她是因为什么而动摇。

    不过她也没有必要想明白。

    她给了云浅一阵子歇息的时间,要继续教她修炼。

    “云师妹,你对经络还是有些了解的,所以寻找气感这件事不会很难。”温梨说道。

    “嗯。”云浅点头,心想徐长安从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便在给她做推拿、按摩、针灸放松身子了。

    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如今,她身子乏了,徐长安也会给她放松。

    徐长安感兴趣,所以她了解了一些经络。

    想起了美好的事情,云浅的情绪逐渐由阴转晴。

    温梨看着云浅那略带回味的神色,没有说什么。

    ——

    寻找气感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徐长安一定会给云浅准备好各种宝物,所以……寻常修士吐纳都要找几个月的第一步,对她来说一点都不难,只要学习怎么将灵气导入丹田就可以,这就是有底蕴之人的底气。

    “之前的细节我与师妹说过了,我先让你体验一下修行、灵气运行的路线。”温梨认真的说道:“下丹田位于脐下三寸的关元穴到中极穴附近,是最初修炼时候用来存储灵气、转化灵力的地方,效率不高,但是胜在简单、比起其他两个丹田更容易被灵力浸染,也是修炼的第一步。”

    “脐下三寸?”云浅闻言,一只手贴在小腹处,看着她。

    “嗯,女子初步修行会简单一些,每个月灵路开一次,对修行有益。”温梨说道:“我先以真元模拟灵气渡给你,灵力运行的感受,师妹你记住这个感觉,以后学了基础功法后,能更快的适应。”

    “知道了。”云浅点头,她坐在水池边,朝着温梨伸出手。

    温梨一愣,无奈的往前走几步,牵住了她的手,真元顺着云浅的经脉探入。

    云浅的身体和普通的姑娘一般无二,倒不如说她就是最普通的、样貌符合年龄的姑娘。

    唯一的特点,就是很弱。

    这一点,温梨在真元入体后的一瞬间就发现了,她不得不放缓了真元前进的速度。

    “有感觉吗?”温梨小心翼翼的看着眼前这个一碰就碎的姑娘。

    云浅的经脉极其脆弱,心弱、气虚、血气不足,以至于衍生出了各种各样的小毛病,那种病理更像是的先天的,不是尘世医者能治得好的。

    不过这里是仙门。

    药浴做几次,开始修行后,即便心弱也都是小毛病。

    “一点点。”云浅点头。

    “有感觉就好。”温梨挑选的经脉路线很简单,从手臂掠过心口至达下丹田,尽可能简单的让云浅能够体会到气感。

    “到时候,灵气就像这样,汇集到下丹……”温梨说着,忽然一愣。

    在她的真元接近云浅丹田后,没有任何征兆的,忽然就溃散的干净。

    “怎么了?”云浅看着她。

    “没事,我再试试。”温梨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运起真元,这次她换了一条路线。

    “……”
0108 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是哪里(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