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 顾盼长安(二合一)(2/2)
作者:云笈七箓
    柳青萝道谢后,跪坐在房间一侧的蒲团上,闭上眼睛开始修炼。

    “……”

    顾千乘此时安静的坐在柳青萝身边,盯着她看。

    柳青萝的样貌比不上云浅,但是她的泪痣,给她平添了几分云浅所没有的魅力,也让人瞧不腻。

    看向窗外天明峰的方向,顾千乘脑海中闪过了徐长安的面容。

    他有那么好吗?

    不明白。

    她其实想要去天明峰找云浅的,不过被暮雨峰上的师姐们拦住了,不许她去打扰人家的二人世界。

    她的小老虎被杀了,分明受委屈的是自己。

    不过,能让师姐们认同,顾千乘承认徐长安有不一样的地方,是自己人。

    顾千乘想起了什么,咽了口口水。

    徐长安做的饭很好吃,比二娘做的饭还要好吃。今日她花灵石从师姐那里弄了一个徐长安种的灵果,味道真的很好……所以她还想要尝尝徐长安做的饭。

    但是小老虎的仇也是要报的。

    怎么样在不得罪云姐姐的前提下“报复”徐长安,这是一门学问。

    想起了云浅,顾千乘不自觉的晃起了身子。

    她没有见过她的娘亲。

    但是她坚信她娘亲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姑娘。

    以前她喜欢温梨,可温师姐虽然好看,但有时候真的很难将那个飒爽的温梨界定为“女人”。

    直到她在北桑城见到了云浅。

    这才一见钟情。

    顾千乘眼里的云浅骨子里带着柔弱,正符合别人告诉她的,她娘亲身体不好这件事情。

    当然最重要的是,云浅浑身上下充满了最为标志的女子魅力,一看就是已经做人妻的姑娘,也是她所见过的,最最最好看的人。

    这一下就和顾千乘脑海中娘亲的形象对上了。

    所以她看着年龄不比自己大多少的徐长安怎么看怎么怪异,加上一开始知道柳青萝爱慕徐长安,而那时她喜欢的云姑娘还在家里守空房。

    所以初见的时候,站在她的角度,当真是很难对徐长安有好感。

    “……”顾千乘收起了思绪,她看向认真修炼的柳青萝,大眼睛眨呀眨。

    爱慕。

    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正想着,顾千乘忽然一愣,因为此时有风吹动了她的衣角,可房间里有阵法调解,是不会有风闯进来的。

    她下意识的看向跪坐在蒲团上,闭着眼睛按照她教的节奏呼吸的柳青萝。

    “……?!”

    此时,“风”从四面八方朝着柳青萝汇集而来,撩的她脑后的珠花落在地上,一头长发倾泻而下,随着风舞动。

    顾千乘的眼睛一时间睁到最大。

    她只是简单的教了柳青萝吐纳法的第一节,用来调解呼吸放松心情,姐姐怎么吸收起灵气了?

    “柳姐姐……”

    “叮铃!”

    正要说话,顾千乘腰间的铃铛突然响的厉害,细密的铃声散发出一阵一阵的波纹,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捂住腰间的铃铛,顾千乘的视线再一次放在柳青萝的身上,只是,这一次她的身子彻底僵住,好看的眸子缩成了一点,满脸写着不敢置信。

    时间仿若停滞了。

    “呼……”

    柳青萝此时缓缓睁开眼,她轻声道:“身子是轻快了不少,这就是修行吗……”

    不过她一睁开眼就看见顾千乘痴痴的看着她,有些疑惑:“怎么了?妹妹可是饿了,我去给你做点心。”

    “柳姐姐,你……”顾千乘手指颤着指向柳青萝的面容。

    “我?”

    柳青萝低下头,也是一愣。

    只见她身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数道火红色的灵气,形如赤练,婉若火凤,正自发的围绕她身体旋转。

    这是怎么了?

    她不明白。

    顾千乘却明白。

    传说中,仙品体质开源后,身边就常时有天地灵气围绕加持,但是谁也没见过。

    仙品?

    练气呢?

    开、开源了?

    顾千乘彻底懵了,此时即便是她,也意识到了什么。

    自己好像撞见了一个不得了的事情。

    以及,她小姨真的很会往山上捡人。

    ——

    柳青萝的天赋就应当是好的,不然她若是死了,云姑娘去哪里找酒喝?

    所以云浅不在意,她只在意晚饭和……女儿。

    云浅就在身后,徐长安做饭也更有兴致,不过他还是没有就这么让云浅傻兮兮的站着,随意找着什么话题与她说。

    想了想,再次询问了云浅对顾千乘的印象。

    虽然师姐的意思是让他哄小孩子玩,但是徐长安可不傻,顾千乘对于暮雨峰上的姑娘们来说是小孩子可以当做狸花去哄,对他可不是。

    与他亲近的狸花不会一脚将成年男子踢成残废,顾千乘虽然有时候像是孩子,但是她分明有着她自己一套行事的准则,真去敷衍她才是自讨没趣。

    而且既然算是任务,有贡献点拿,那也可以认真点。

    不过不出徐长安的意料,云浅说的东西一如既往。

    小姑娘看起来一副很喜欢云浅的模样,实际上连话都没怎么和云浅说过。

    徐长安不在家的时候,顾千乘多是趴在隔壁院子的粗实树干上,翘着腿哼着曲儿,光明正大的看云浅在院子里看书、午睡、晒太阳。

    也替云浅解决了一些不长眼的人,大抵……真的有些像是一只看家护院的小宠。

    “小姐果然很有魅力,小孩子都喜欢。”徐长安忍不住说道。

    “你果然很在意那个丫头。”云浅想着顾千乘,忽然问道:“总是提起,可是想要认她做女儿?”

    她想起了自己写的【长安】二字。

    顾盼长安,徐图长安,她都喜欢。

    有顾长安。

    所以顾千乘……也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