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6 徐长安尊敬的人(1/2)
作者:云笈七箓
    云姑娘在家里修炼。

    徐长安也在工作。

    朝云宗有无数的弟子峰,每一座弟子峰上都有自己的学堂用来教导一些没有派系、从下界上来的普通人。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有引路人的,那些没有引路人的弟子,便只能入剑堂听课。

    一般的弟子峰,即便凡间来的弟子少,可也不止百千。

    只有暮雨峰……几乎没有什么新鲜血液注入,所以这里的剑堂自始至终都是空荡荡的,占地十几里的区域,真正在里面生活的却只有一个女人。

    但是徐长安还是会每周来这里打理诺大的剑堂,处理庭院里的花卉,清理杂草,打扫几十间学堂以及庭院中的那一棵大槐树。

    这剑堂里的杂草就硬的离谱,徐长安当初是突破到练气九重后,才能持剑斩去这里的杂草。

    如今哪怕是开源了,这个工作量,也比他在执事殿打工累的多。

    又因为剑堂中心区域里到处都是阵法结界,而他的眼睛又能把所有阵法、结界都看的清楚,所以在打扫的时候只能小心翼翼避开那些“脆弱”、“一碰就碎”的阵法,以面毁坏了这里的设施。

    这大概是他在暮雨峰上工作里,唯一一个只是单纯投入时间,却没有一丝一毫贡献点可以拿、无比困难,但是却依然风雨无阻的工作了。

    ……

    徐长安花费了大半天的时间,将整个剑堂全部打理了一遍,旋即挥手散开水属性灵,将这里的空气变得清新。

    最近天上经常下雨,所以绕开阵法结界处理积水的时候,多费了一些心思。

    徐长安抬手轻轻抹去额前些许汗渍,他完成了工作,看向主楼的方向,弯腰躬身行了一礼,起身后认真的说道:“先生,学生告退。”

    因为清理这里精神力需要过于集中,所以徐长安此时甚至感觉到了疲惫,丹田内的灵气都缩短了一大截。

    如往常那样,他在清洁后行礼准备离开。

    可让徐长安意想不到的是……主楼方向响起了一道钟声,威严的巨响由远而近,驱散了空气中的乏闷之气,灵气随着声波活跃起来,如风般卷过徐长安的身子,让他疲惫的身子恢复了许多,整个人精神一振。

    “先生?!”

    徐长安惊喜的看向主楼的方向。

    若是在以前,这道钟声的意思是……

    要上课了。

    先生有事情找自己?

    徐长安瞳孔轻轻颤着,他弯下腰,旋即深吸一口气,大步流星的朝着学堂的方向走过去。

    ——

    临近学堂,徐长安的脚步放缓,半晌后停下,他开始调整自己有些紧张的呼吸。

    他不是这样容易失态的性子,哪怕是面对地位再高的前辈都可以做到心如止水、不卑不亢。

    可是……

    对于徐长安来说,他有一位无比重要的人,可以用一道钟声、一根戒尺就打碎他的心境。

    那个人性格严肃、古朴,在暮雨峰这样全是姑娘家的地方却没有半个朋友,整日呆在剑堂中足不出户。

    徐长安自己知道,他对于朝云宗、乃至暮雨峰的好感、归属感,一多半都是来自于这位将他引入修炼之路的先生。

    剑堂里的先生,便是他的引路人。

    对方严厉、肃穆的态度让徐长安在随着她修行的路上受益匪浅。
0126 徐长安尊敬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