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0 先生眼里的好孩子(1/2)
作者:云笈七箓
    石青君愣了半晌:“你眼里的他就是个孩子?”

    孩子就算了,还特意强调是个聪颖、乖巧、努力的孩子。

    聪颖、乖巧——这种词怎么想也不能用从来描述仙人转世。

    石青君注视着身下水池中自己的红衣倒影子,想起了天雷下的那一幕。

    ——

    少年伫立在紫雷前,衣袂翩跹,与整片天地融为一体,招来雷电,电光呈淡紫色,将他整个人映衬。

    ——

    “……孩子。”

    石青君眸子轻轻颤着,喃喃道:“谁的孩子?这样的人……该说是天道之子?”

    可以将她一身修为封禁的雷劫,在徐长安眼里也是乖巧的。

    他若是孩子,那只怕只有天道能够做他的父亲了。

    “掌门?”

    整个石室里的时间仿佛静止,道姑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仙子。

    掌门以铁腕整合了整个青州,一己之力压的整个魔门抬不起头,世界上就从没有人在掌门眼里看到除了冷漠之外的第二种情绪。

    眼前这个会发呆的女人……是掌门?

    她还是第一次看见掌门对一件事情有这么大的反应。

    石青君也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不过她向来不在意其他人对自己的看法。

    她走到一旁的凳子前坐下,轻声说道:“紫表圣人,北辰紫宫,衣冠立中,常受天福,万物共居灵境、诸天贤圣集会,道源万行休停。”

    道姑闻言,微微一怔后跟着说道:“圣人常游于天地间,亦可表天地为圣。”

    石青君转头,认真看着眼前这个道袍洗的已经发白、姿色平平的女人。

    整个朝云宗、甚至可以说整个青州,最接近乾坤境的就是这个她当初从道观里拐来的假女冠,所以有些事情只能来听她的看法。

    “你修道三十年,怎么看圣人?”石青君问。

    “天地间哪有什么圣人?”道姑说道。

    她轻轻摇头,于她而言,不如说眼前这个一袭红衣、压制了天灾人祸,护得青州安定的朝云掌门……便是她眼里的圣人了。

    “也是,就该是没有圣人的。”石青君不置可否,再一次问道:“前些时日一道紫白玉质的通天劫和今日的虚日凌空,在你看来……哪个更像是圣人出世之象。”

    “圣人……出世?”道姑一时间没有明白掌门的意思,她没有犹豫便说道:“当是通天劫。”

    “为什么?”石青君挥手,石室忽的变得透明,天上一轮巨日的十分的震撼,她说道:“这漫天金色的火焰也很奇怪。”

    “圣人出则天下平。”道姑认真说道。

    虽然大日凌空、阳光普照也是顶级异象,但是如果论述圣人,那所有人的修为全部消散,搭配上一抹东方紫气,正是天下皆平。

    “我也是这么想的。”石青君点点头,心想就是因为天底下没有圣人,所以才会有圣人出世。

    目前这个大日凌空是谁引起的还不清楚,但是那道通天劫是因徐长安而来,她可是看的清楚。

    “……”

    道姑看着石青君的眼神,内心忽然起了一个猜测。

    难道天地异象和掌门……无关?

    联想到石青君最开始的问题,这时候是个人都会往徐长安身上去想,道姑也不例外。

    不过她虽然想到了这一点,却没有任何多余想法,连一丁点好奇都升不起来。

    “善缘……”石青君看着眼前的道姑,再想着她对于徐长安的评价,便意识到真论起关系来,徐长安都是听道姑话的。

    什么叫善缘?

    这才叫善缘。

    石青君看向眼前的道姑,问道:“最近可有摸到突破的壁垒?”

    道姑摇摇头。
0140 先生眼里的好孩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