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1 被各方人惦记的徐长安(二合一)(1/2)
作者:云笈七箓
    仔细去想,云浅的存在实际上是影响了徐长安修行的,他自打开源后,有许多应当去做的事情都搁置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就好像云浅如今无法修炼……徐长安甚至都准备和云浅一起放弃修行回北桑城生活了,哪里还有心情去想什么修行。

    不过,如今有先生兜底后,徐长安就安心了许多。

    他还没有去选未来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不过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仍旧是想要学剑的。

    他有剑的底子,对于剑的好感也最高。

    至于说剑道传承断绝的事情,有那么多人包括他的师姐都在这条路上修行,说明剑道总归是有自己优势的。

    百草园。

    内殿一处安静的房间。

    “师姐,麻烦了。”徐长安轻轻行了一礼,将一小袋丹药从药箱中取出递给了殿里的一个师姐。

    “嗯。”少女收起了徐长安给的丹药,目光在他面上奇掠过,随后整个人一怔。

    “师姐?”

    “没什么,你是……徐师弟?”

    “是我。”

    “也是,暮雨峰也没有第二个男人了。”少女轻轻咳了一声:“是李姐姐让你的来的?”

    李……姐姐?

    徐长安听着少女唤那一声姐姐的态度,就知道这里的人也不了解她的先生,不过这也没关系,暮雨峰的人自己都不了解道姑,更不要说外面的人了。

    少女看着徐长安的脸。

    显然,百草园的人也不是和暮雨峰的关系都是那么差的,谁还没有两个小姐妹?

    更不要说,徐长安还有“温梨”给的标记。

    “李姐姐是很好的人,师弟既然替姐姐来送丹药和她的关系该是不错的吧。”少女问。

    他和先生的关系?

    徐长安点头。

    那当然好。

    “我想也是。”少女抿了抿嘴,随后对着徐长安朝朝手,示意他近些。

    “这样……这样……这样……”

    随着少女的声音,徐长安的面上多了一丝怪异,不过随后……他看向少女的眼神多了几分柔和与好感。

    “师姐说的我记住了,我平日里会多注意一些的。”徐长安认真说道。

    “最好,下次你来买草药,我给你打折。”少女笑了笑,随后想起了什么,咳了一声:“还有一件事,我们百草园也不是吃人的地方,你替姐姐过来一趟也不至于带着温师姐的剑气来。”

    “……”徐长安无奈,却也没有解释,与少女告别后,前往下个地点了。

    “真……”

    徐长安离开后,内殿的少女推开窗子依靠在墙边,瞧着徐长安出门后,外面那些来买药的人自觉的给他开出了一条路。歪着头。

    少女修为足够高、年纪轻轻就做到了百草园的重要职位,在整个朝云宗都有不少的追求者,样貌更是没的说。

    她看着徐长安,喃喃道:“真好看。”

    以往的师弟有这样迷人的吗?

    也难怪外头要那样传他。

    不过,她倒是觉得徐长安身上有一股子让人很舒服的气息,怎么想也不是别人口中那样轻浮的人,方才她让徐长安附耳,在她开口的时候徐长安身子下意识后退避开她的气息。

    这样的动作,可不是装出来的。

    “水属性。”少女眼睛眼里闪过了几分亮光,咬唇,心想如果没有暮雨峰那些碍事的姑娘,就凭徐长安的天赋,现在一定已经被百草园重用了。

    更不要说,还是水属性。

    他这样好看的男孩子真的很适合……

    种地。

    脑补了一下少年在院子里照顾草药、挥舞锄头、梳理灵气的模样,少女轻轻垫着脚尖,转身看向她从暮雨峰弄来的、吃了一半就保存起来的灵果。

    这是徐长安种的,明明只是开源境,却已经能做到这种底部,单单说天赋……她这位师姐就自叹不如。

    她有些理解为什么园子里知道徐长安开源之后是水属性后,为什么愿意盯着暮雨峰,再一次将主意打到他的身上了。

    学什么剑,比得上园子里的风景吗。

    徐长安一直觉得自己给百草园添了麻烦,平日里也没空来这里,自然不知道,他在百草园上的名声一点不差,甚至好的很。

    心思斑杂的人,可种不出来这样通透的灵果,尤其是他又是顶着温梨的剑气来的。

    别人的眼光不好说,那位温师姐要保护的人怎么想也知晓绝对不会是轻佻的性子。

    所以实际上……

    徐长安在百草园里不仅没有坏名声,甚至一大波的高层喜欢,做一个合适的比喻。

    他就像是被暮雨峰这个恶魔所抓走的“公主”,百草园的人则是想将他从一群狐媚子里把他救出来。

    也正是因为百草园对他的看重和好感,才让暮雨峰那群女人有了危机感。

    如果真是厌恶和不喜欢……那暮雨峰也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什么事情都和百草园对着干,毕竟……不喜欢他的地方多着呢。

    ——

    徐长安不知道他因为特殊的天赋,再一次被百草园盯上——说着说他就没有被人放弃过。

    他只是来给先生跑腿的。

    徐长安也是上了百草园之后才知道,先生给他的丹药不止一份,要送往各个地方。

    意思是,他要在百草园上到处……逛?

    徐长安可没有忘记,就是因为他的存在,暮雨峰的师姐来人家园子里闹,他在百草园上可是最大的名人,这件事也是其他人经常拿来说他在暮雨峰受“宠爱”的一个重要条件。

    不过,让徐长安意外的是,他在百草园上行走,虽然有很多人投来了不善的目光……但是却没有听见任何一声吵人的话。

    是……

    温师姐的剑气?

    而且让他意外的是,这些不善的视线也都是朝云宗其他地方过来百草园的弟子,百草园殿里那些师兄师姐对他的态度却极其温和,这种态度一看就知道和温梨没有什么关系。

    因为这是自从出了事情之后……徐长安第一次来百草园,所以这里的人在师父的吩咐下,一个个的态度都表现的很好。

    徐长安虽然觉得奇怪,却也没有想太多。

    相对的,徐长安对百草园的印象也有些改观了。

    不是因为别人对他好,而是因为方才那个师姐。

    她……居然和徐长安说,让他有空的时候帮忙照顾一下平日里来送丹药的“李姐姐”。

    这一件事,直接就让徐长安对他的好感冲到了及格线。

    向来也是,他家的那位先生平日里穿的是破旧的衣裳,不用传送阵,去那里都不用修为全凭借着一双腿走。

    于是……

    道姑在这些人眼里,几乎就等于是暮雨峰的“底层”了。

    徐长安掩面,勾起嘴角。

    也不知道先生如果知道她在这些人眼里是这样需要自己照顾的形象,不知道会不会想法子改变?

0151 被各方人惦记的徐长安(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