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3 云浅对李知白的攻略(二合一)(1/2)
作者:云笈七箓
    云浅偶尔会被徐长安说让她多看看书,偶尔又会被他说看书看的太多了。

    也没有办法,她的时间很宝贵,自然不会浪费在徐长安亲笔抄写的书册之外的地方。

    但是云浅会觉得李知白是一个特殊的人,并非是因为她读书读的多。

    就好像她对李知白说的话。

    他很喜欢你。

    同样的话,换了一个姑娘,她就会去问“你喜欢他吗”。

    一来一去,李知白相比于其他女人,这其中的差距也就体现出来了。

    作为一个姑娘,能被她的夫君喜欢、能让她的夫君高兴自然是很厉害的人。

    “他很喜欢我?他?”李知白的视线从梅花之上收回来,随意说道:“你说的是长安?”

    “嗯。”云浅心想她能一口一个长安的叫,果然是很厉害的人。

    注视着云浅的表情,李知白随性的说道:“我是他的先生,那孩子是很听话的。”

    显然,作为徐长安的先生,李知白从来就没有将他当成男子去看过,更没有想过云浅话语里的喜欢有么有可能还有其他的意思。

    就只是老师与学生,哪里会去多想。

    “你……不,姐姐。”云浅认真的问道:“姐姐是怎么做到可以自然唤他长安的?”

    云浅觉得自己平日里除了夜里在榻上,其他时间很少可以叫出他的名字,平日里……能唤出一声夫君、相公,便已经是气氛堆到高处。

    仔细去想就知道了,她和徐长安在一起生活,往往都是徐长安叫她一声“小姐”,她只要回应就行,极少……极少会去主动叫他。

    所以,云浅听着李知白可以自然而然亲近的唤徐长安的名字,很在意。

    “妹妹的意思是……?”李知白看着云浅那突如其来的纠结,整个人都冷了一下,紧接着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徐长安叫云浅的时候,那可是一口一个“小姐”、“云姑娘”。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她见到了云浅,潜意识里才无法将云浅和徐长安的妻子画上等号,加上她的气质,才能坦然叫云浅一声“妹妹”。

    是……夫妻关系出现了问题?

    应当不是。

    “我唤他长安,是因为我是他的先生。”李知白犹豫后道。

    这是个万能的答案了。

    “我做不来他的先生。”云浅摇摇头,心想徐长安不想让她教他练字,就是不想她做先生,原因……兴许和杨过和小龙女有关?

    “那就是你们夫妻自己的事情了。”李知白拿起盘子里的两颗蜜饯走到云浅身边,在她平静的视线里将其中一颗递给她,随后说道:“我没有道侣,也不知晓夫妻之间的事情。”

    别的问题也就算了,问她夫妻之间的问题,这她可没有办法回应。

    “原来是这样。”云浅点点头,接过蜜饯吃下,不知道在想什么。

    “……”李知白靠近了云浅,可以嗅到她身上淡淡的皂角香气,她一时间有些懵住了,安静的看着云浅。

    此时,两个姑娘站在一处,身高差不多的情况下,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两个人气质的差距。

    云浅一袭黑白混色的长裙,大气静雅,深色的束腰勒紧更能凸显身材,长发被徐长安亲手挽了一个斜髻,成熟而不失女子韵味,一看就是一个已经嫁人的姑娘。

    相比云浅,李知白的好身材都隐藏在规整的古朴道袍下,几乎看不出什么来,齐腰长发束起,集束成冠,用黑色的带子绑着,面容亦是十分寻常,瞧不见多少女人味。

    只是见了云浅后,那常年淡薄平静的神色忽然活跃了起来,平添了几分女子魅力。

    云浅用徐长安的话来说,看起来大概二十五、六岁的样子,李知白的面容则要更加成熟,不过三十,却也差不多了。

    所以,李知白觉得无论从哪个方向上说,云浅唤她一声姐姐都是应当的。

    “拿着蜜饯,怎得不吃。”云浅吃下了蜜饯,发现李知白拿着蜜饯在自己面前发呆。

    “嗯。”李知白回过神来,摇摇头,将蜜饯放入口中,感受着糖渍在口中化开,平静的说道:“妹妹果然是很好看的人。”

    “我问的是蜜饯。”云浅闻言忽然想起了什么:“他说过,这叫做……秀色可餐?所以姐姐忘了吃蜜饯?”

    李知白:“……”

    半晌后,她才回过神来,无奈的说道:“妹妹,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知道。”

    李知白注视着云浅俏丽的面容,只觉得自己的内心被什么东西给击中了,忍不住心跳加快。

    她当真很有妹妹的感觉,不知怎的,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去保护。

    “我觉得你不知道,不过……也的确是秀色可餐了。”李知白看着云浅的唇,可以隐隐愉悦看见她曾经是上了唇脂的,不过如今只剩下淡淡的痕迹了。

    胭脂都让这个贪吃的姑娘吃了,不是秀色可餐是什么?

    “你是在说我好看?”云浅意识到了什么,说道:“姐姐也好看。”

    好看?

    谁?

    我?

    “原来妹妹也会说恭维的话?”

    李知白一愣,她对云浅的印象就是“自然”两个字,可以的夸奖……便让云浅的形象忽然崩塌了一些。

    她的样貌在尘世里、年少时候都只能算得上是清秀,如今在暮雨峰上、不施粉黛,可以说是一点不好看了。

    “好看的人穿不来这样的衣裳。”李知白指着自己边角发白、略显破旧的道袍。

    “姐姐好看,也无关于穿什么衣裳。”云浅十分的认真,心想徐长安喜欢的她不一定会喜欢,但是徐长安喜欢的一定是好看的。

    “……”李知白对上了云浅的眼神,突然意识到云浅真的很认真,她真的认为自己是好看的人。

    “是我的错。”李知白摇摇头,说道:“妹妹怎么会觉得我好看。”

    “因为他喜欢你?”云浅说道。

    “……我是长安的先生。”李知白叹息:“看来,你真的很喜欢他。”

    “我是他的妻子。”云浅理所当然,随后说道:“再说,姐姐好不好看,与衣裳也没有关系,就算是不穿衣裳……”

    “停。”李知白眼角一抽,及时终止了云浅想要说的话,她看着云浅有些疑惑的眼神,轻轻叹气。

    这就是……已婚和未婚的区别?

    李知白印象中少年时期参与过的茶会,那些姑娘们也没有聊的这样奔放的,只能说眼前这个妹妹仔细去看,她早就不能被称之为少女了。

    但是即便是这样,她还是觉得和云浅一起交谈十分的舒适,尽管漫无目的,但是那种由内而外的舒畅感,让李知白产生了一个怀疑。

    聊一些姑娘家的事情能让她身心舒畅,那她一直以来无法再修为上突破不会是心境上出了问题吧。

    难道……她也需要炼心?
0153 云浅对李知白的攻略(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