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发财了(1/2)
作者:冰川火鸟
    出了派出所大门,吴桐嘿嘿笑着,冲高天竖了个大拇指,低声夸赞道:“兄弟,还是你牛!你这招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简直盖了帽了!”

    他显然看破高天的套路了。

    高天在心里感叹了声都不傻,方才对吴桐说道:“小招数而已,顶多算是给咱俩留条退路,别到时候真被人揪住小辫子了,浑身是嘴都说不清楚。”

    吴桐点头说道:“明白,那咱也别去借三轮车了,活口扳子更是借不得,不然将来被人知道了,一琢磨就能回过味儿来,就知道咱俩是带着目的去的。”

    高天笑着说:“咱俩想一块儿去了。”

    吴桐赞同道:“要不怎么说咱俩才是真正的臭味……不是,是志同道合呢。”

    高天狠狠瞪了他一眼。

    吴桐又嘿嘿笑了起来,“我去骑我爸的大二八,咱赶紧着吧。”

    说完,飞快地向前跑去。

    不大会工夫,吴桐就蹬着二八大杠回来了,高天跳上车后座,喊了声“架”,吴桐像脱缰的野狗般疯狂蹬了出去。

    好在这会儿的京城还不是上辈子的首堵,马路上汽车不多,偶尔过去辆,不是伏尔加就是拉达,看得高天直翻白眼,民族工业啊,现在还没到火候。

    吴桐体格很棒,骑行速度飞快,两条大长腿跟上足了发条的秒针似的,蹬得车链条都快冒火星子了。

    饶是这速度,两人来到密云水库时,也是两个小时后了。

    从自行车后座上蹦下来,高天放眼望去,密云水库这地界真是荒凉啊,周遭三公里范围内一片荒芜,冷风一吹,遍地荒草沙沙作响,给人一种很惊悚很恐怖的感觉。

    不远处只有几栋平房孤零零矗立在那里。

    水库也没人值守,河面上已经结了厚厚的冰,高天走过去狠狠跺了几脚,冰层纹丝不动。

    看了吴桐一眼,高天说道:“溜达一段儿吧,赶紧干活,干完了回来钓鱼。”

    吴桐露出狡诈的笑容,把自行车停好上锁,跟着高天向不远处的平房走去。

    走近了两人才发现,这四间平房连个院墙都没砌,许是年久失修的缘故,外墙皮都脱落了,更让两人诧异的是,这些平房竟都是土坯房,门板上别说是锁,连个锁扣都没有一个。

    大门敞开着,高天一探头,就对屋里一目了然,第一间房子空空如也,高天走到第二间平房前推开门,一股霉味儿冲天而出,差点熏了高天一个跟头。

    他赶紧捂着鼻子后退两步,等了约有五分钟,觉得霉味儿差不多散净了,方才走过去看了眼。

    这个房间里有两个纸箱子,高天跟吴桐相视一笑,抬腿就进了房间,发现墙角有根铁棍子,吴桐走过去二话不说拿起来,回来后干净利落地挑开两个纸箱,两大箱子牙膏皮就暴露在两人眼前。

    “发财了。”吴桐激动地声音都颤抖了。

    高天却格外冷静,他记忆中,那位传奇人物在这四间仓库里起出的可不止这两箱牙膏皮,便对吴桐说道:“先别急着高兴,去另外两个库房看看,绝对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吴桐猛点头,提着铁棍就往外走。

    不出意外,两人在第三间仓库里发现了一堆破得没样的搪瓷缸子,大体上数了数,足足三百多个,有些甚至都不能叫搪瓷缸子了,就是些搪瓷饼子。

    高天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年来这四间库房都没人打理,这就是牙膏厂的杂物堆放地啊,破扫帚烂拖把,少根腿的桌椅板凳随处可见,这些玩意儿,修吧,没有修理价值,不修又占地方,卖也卖不了几个钱,干脆一股脑全堆这里来了。

    国企啊,就是这么大气。

    对国企领导们来说,这些东西都是些不可再利用,没有一点价值的破烂,但是在高天吴桐这俩穷人眼中,这些破烂价值千金。

    高天甚至在最后一间仓库里扒拉出一只表壳有点裂纹的老怀表,这让他感到非常意外又很高兴。

    撸起袖子使劲擦了擦表壳,一摁表盘上面的按钮,表壳啪地弹开,看着油渍麻花的表盘,高天心疼不已,从裤兜里掏出手绢,在表盘上哈了口气,高天小心翼翼的擦拭起来。

    经过五分钟的细致磨擦,表盘上的机油被清理得一干二净,这块怀表也露出了真容。

    看着表盘上的标识,饶是上辈子见多识广的高天也震惊的半晌没回过神来。

    这是只镀金珐琅怀表,品牌赫然是百达翡丽,高天没记错的话,这就是传说中只生产了66块的八大件,这块怀表,诞生于1611年。

    妥妥的老古董。
3、发财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